苹果WWDC2019:五大系统集齐,将建立统一应用平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6-04/15:10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4日消息   今日凌晨,苹果2019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019)在美国正式拉开序幕,大会上苹果除了更新手机,电脑,智能手表,电视额操作系统之外,针对iPad的操作系统iPadOS也在大会上亮相,至此,苹果为各大硬件体系都适配了相应的操作系统。

    wwdc2019

    而苹果在细化操作系统的同时,又为开发者提供了一项软件计划,该计划旨在将各大苹果生态平台的应用进行统一开发,也就是说,开发者只需要编写一次应用就可以在苹果的主要设备上运行,这样一来,苹果的生态将迎来大统一。

    cuihuaji

    苹果将这项计划命名为Project Catalyst(催化剂计划),其含义显而易见。而苹果本身的优势就在于硬件与软件的完美结合,目前,苹果已经允许开发者重置iPad应用,让它们在量Mac电脑上也能运行,这表明苹果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实际上,这种通用平台的构思在苹果之前,已经有人在做了,2015年,微软首次展示了Win10通用应用平台,以Win10为系统核心,所有的Win10设备,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游戏主机,还有其他智能设备,都能通过UWP使用统一的软件。当然对于一些特定的应用,比如大型游戏或者运算软件等还是会进行单独适配。

    u=3679489377,2761987214&fm=26&gp=0

    不过微软的这项计划并没有获得想象中的成功,根本原因在于其不具备像苹果那样完备的生态系统,同理,安卓系统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当然,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手机,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仍然是一个大分裂状态,同时用着安卓手机,iPad和Windows电脑的大有人在。只能说,苹果在三大系统中实现自家生态内大统一的可能性最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