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NAS不会被网盘取代的原因

  • 来源: 驱动号   2023-06-06/10:28
  • 在一个平台看到大家讨论:现如今手机像素的飞速发展,是否可以取代相机的存在?

    对于这个话题大家众说纷纭,有一些人可能会觉得,一样是五千左右的预算,买个手机既可以随时随地拍照,还可以玩游戏观看影视节目;尤其是在AI算法的加持下,手机摄影能够快速呈现我们后期想要的图片,不需要太多的技术。而同等价格下,相机大概也只能选择一个入门级别吧。为此,人们发出质疑,手机摄影能够取代相机。

    手机摄像

    实则不然,因为归根结底,两个单品的用户需求不一样。对于相机,我们的拍摄流程是:前期收集各种信息,再配合各种摄影配件如补光灯之类的选择自己想要的画面,最后通过电脑后期,对照片进行加工处理。相机的拍摄流程注定了它和手机的不同和不可替代性,高细节高画质有质感的"大片"的不二之选。

    摄影 氛围感

    同样类似的话题还有:网盘都如此方便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选择NAS?

    这两者有种异曲同工之妙,网盘就像手机,随用随取随时分享,方便快捷,那么为什么还是有人选择更为复杂的NAS来存储数据呢?

    还是那句话,用户需求决定了我们的选择。当我们的数据并不是特别重要,也不是相对敏感的文件,并且想要随时随地访问、分享文件,那么网盘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而当我们的需求上升时,我们需要更为安全,容量更大的设备来存储数据,以摄影师为例,因为用相机拍摄,需要经过后期处理,为此我们的草稿箱里总是填满了RAW格式的照片,而每一张照片,我们都可以会经过后期处理改善画面出现的过曝等问题,为此废片少之又少。通过NAS,不仅可以将大量照片存储下来,还可以直接用LR打开,无须重新保存到桌面再修改,方便了不少。而这仅仅只是NAS的一个小小优点罢了。

    T9-450psd

    我们更担心数据的安全,面对互联网恶意攻击我们总是防不胜防,最后遭遇损失的也只是我们这些数据丢失的人,而部分NAS的安全功能则做的很好。以铁威马NAS为例,铁威马独有的多种备份工具及安全保护手段有效抵御勒索病毒等的袭击,保护我们的数据,降低恶意攻击带来的风险。

    总之,每一样单品都有它们存在的意义,没有那么容易被取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