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法规命令规定,苹果不得限制iPhone15充电功率!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第三个星球   2023-03-28/17:50
  • 此前就有消息称,苹果下一代iPhone15为了符合欧盟推出的相关法规,不得不放弃使用了十年的lightning接口,改为目前智能手机通用的Type-C接口。而最近,又有外媒爆出了iPhone15全系列的3D打印模型,据称可信度非常的高,从外观上来看,和之前流出的渲染图一样,将会采用弧形边框加超窄边设计,整体的质感提升非常明显。

    至于大家关心的接口问题,也同时进行了展示,整体的接口面积比之前更大,看起来iPhone15系列将会用上Type-C接口已经是实锤了。换句话说,这算是近几年iPhone中,改动最大的型号,终于可以和老旧的lightning接口说再见了,果粉可谓“喜极而泣”,但另一个问题仿佛又出来了,那就是苹果是否会限制充电功率。

    欧洲法律明文规定,不得限制iPhone15充电

    这样的担心并不是空穴来风,按照过去苹果的惯例和一部分业内人士的小道消息,苹果目前确实在开发限制Type-C接口的专属MFI芯片,和此前的lightning一样,也就只有MFI芯片认证的Type-C数据线,才能连接新iPhone,但具体是限制充电还是完全连不上,暂时还不得而知。

    也只能说,苹果还是狠,强行搭载带MFI芯片的Type-C数据线,突出一个换汤不换药,如果连上了没有认证的话,只能给手机来个5伏1安的充电速度,那就是纯纯恶心人了,到时候是花了高价还要受气,属实是难受到果粉了。

    当然,我们能想到的,或许制定法规的欧盟也能想到了,近日外媒Laptopmag为了弄清楚这方面的疑惑,专门重新研究了欧盟的相关法案。根据欧盟法案的规定,“移动电话和类似的无线电设备,如果能够通过有线的方式进行充电,那么就应该配备USB Type-C母座接口,并且如果它们还需要高于5伏特或高于3安培或15瓦特的电压、电流或者功率下进行充电,则应该采用USB Power Deliver充电协议。”

    换句话说,就是如果你的设备是支持15W以上的功率充电,那么你就必须支持USB-PD协议,考虑到近几代的iPhone都支持了18W甚至27W的充电功率,那么即便是采用非MFI协议的充电线,至少也能做到15W的充电功率,虽说不能和一众安卓旗舰比,但至少比5伏1安要强不少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欧盟这次确实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如果苹果还头铁做限制的话,苹果这种体量的公司,最起码要罚款几十上百万亿,这恐怕是苹果难以承受的。但是,既然不能限制充电功率,那么苹果是否还能限制其他的地方,答案是当然有这个可能。

    不限制充电功率,但传输速率就不好说了

    我们上面说到,相比于欧盟法规里确实是有对充电功率进行限制,但大家还关心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传输速率的问题了。只是遗憾的是,在欧盟的法规文件中,还暂时没有对传输速度进行专门的叙述,换句话说,苹果这次做的MFI认证,很有可能是针对传输速率做文章。

    好在,如今的手机用户,在高速WiFi和5G网络普及后,大部分都用不上有线传输这个东西,即便是在换机的时候,也是进行无线导出导入数据,可谓是非常方便。但正所谓我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如果在没有网络的环境下,确实是需要进行数据传输,那USB2.0的传输速度,只能说谁用谁抓狂吧。

    甚至我们说极端一点,苹果会专门为在欧洲地区的iPhone,做一个专门的固件,为的就是配合欧盟法规,而像中国这样的其他市场,又是另外一套固件,充电和传输速率该限制就限制,从而达到让用户去买MFI认证的数据线的目的,这种情况可以说也不是不可能,毕竟MFI这上百亿的利润也不可能说放弃就放弃了,苹果放弃了也恐怕很难给股东们交代吧。

    只是笔者自己却相当期待苹果后面的动作了,毕竟还是想知道,苹果为了赚钱,还能搞出什么“骚操作”,让大家开开眼,到最后看看,苹果又会怎么样恶心到用户,甚至劝退用户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