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正式版终于来袭,快来看看是否值得更新?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2-09-14/09:55
  • 文|明美无限

    苹果在9月13日凌晨破天荒的推送了两款系统,分别是iOS 15.7系统和iOS 16系统。这两款系统,我们到底该升级哪一款?最新的iOS 16系统能否升级?

    我们现在可以看一下这两款系统,它们分别进行的哪些方面的升级?

    iOS 16

    首先,在不久前举办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不仅正式发布了全新iPhone 14系列,还带来了全新的操作系统iOS 16。新系统在多个方面均有升级,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使用体验。9月13日,iOS 16正式版开始推送,支持iPhone 8及其之后的所有机型,符合条件的用户可以去升级啦!

    具体机型方面,iOS 16支持第二代iPhone SE、iPhone 8系列、iPhone X系列、iPhone 11系列、iPhone 12系列、iPhone 13系列以及还未开售的iPhone 14系列。

    另外,iOS 16最明显的变化在于,用户可以自定义锁屏页面,进行个性化设置,比如给锁屏照片添加景深效果、使用定制字体和风格,锁屏还更新了全新小组件,能轻松查看近期日历事件、电池电量、通知、时区、健身记录圆环进度等关键信息。

    此外,iOS 16还更新了邮件、iCloud 共享照片库、Home家庭应用程序、天气应用程序,以及书籍、股票、音乐、提醒、笔记、翻译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iOS 16正式版今日推送后,苹果公司确认,部分iPhone机型即使升级最新系统也不支持在状态栏中直接显示iPhone电池百分比的功能。

    在一份更新的支持文件中苹果表示,新的电池百分比显示在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2 mini和iPhone 13 mini上不可用。不过,苹果没有提供关于这些设备为什么不支持这个新功能的额外信息。

    其实在全面屏之前,iPhone一直是可以百分比显示电量的,会在电池图标外直接显示出来,但刘海屏出来之后,由于刘海两侧的空间不足,只显示了电池图标,下拉控制中心时才能显示百分比。而现在升级了iOS 16之后,大家只需要在电池设置中将百分比电量开关打开,电池图标内部即可显示数字。

    虽然苹果推出了这个用户期待已久的状态栏显示电量百分功能,但苹果给出的设计是存在一些争议的。主要在于电池百分比数字包含在图标内,而即使电量不是 100%,白色的电池图标仍然完全被填满,这容易让用户误认为电量是满的。直到电量剩余 20% 或更低时,图标的五分之一变成红色,其余部分变成半透明。

    还有,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从 iOS 16开始,如果苹果用户尝试将假冒的AirPods连接到iPhone,就可能会在iPhone上看到“无法验证AirPods”的警报,苹果今日在官网支持页面公布了这一消息,与之前爆料的相同。

    用户把假冒的AirPods连接到iPhone后,会出现一个“无法验证AirPods”的弹窗,然后底部有一个醒目的按钮“不进行连接”,下方则是一个小按钮“在蓝牙设置中连接”。

    苹果表示,不光是iPhone,如果用户在尝试将AirPods与iPhone、iPad或iPodtouch连接时收到此提醒,都需要确认AirPods是否为正品。“您可以选择不连接未经验证的AirPods,或在蓝牙设置中连接它们。如果您连接未经验证的AirPods,它们可能无法按预期运行。”

    iOS 16

    再有,苹果称未来的升级中iOS 16将支持清洁能源充电,旨在通过优化电网使用清洁能源的充电时间来减少iPhone的碳排放。不过,苹果没有具体解释这个清洁能源充电的技术原理。猜测会根据不同地区电网的电力来源做区分,这些信息在美国是有电网统计的。

    除此之外,苹果这个功能也有实用价值,美国德州、加州最近都出现了电力紧张的危机,传统能源的发电受到影响,但清洁能源越来越多,限制会更少。

    不过苹果在快充上依然没什么进步,iPhone 14系列标称支持最高29W(14.5V/2A)的充电功率,和iPhone 13系列保持一致。

    预计iPhone 14 Pro Max这样的机型,可能需要2个小时才能充满,相比安卓手机30分钟到1小时左右充满5000mAh电池的快充来说有点慢了。

    然后明美无限注意到,跟随 macOS 12.6 正式版,苹果也在9月13日发布了 Safari 16 浏览器的正式版更新。对普通用户而言,Safari 16 比较显著的更新内容包括标签页组起始页、支持标签页组中的固定标签页,以及侧边栏中的标签页等。该更新还包括用于网站设置的跨设备同步,以及用于调整密码以满足各种特定于网站的密码要求的强密码编辑。

    接下来,虽然iOS 16无疑是今天重大新闻,但苹果今天也为iPhone用户发布了iOS 15.7。该更新没有带来任何重大变化,只是错误修复和安全增强功能,之前系统为iOS 15的用户现在可以选择安装iOS 15.7或iOS 16。

    对了,至于iPadOS 16,会比iOS晚一些,苹果已经确认在10月份单独发布更新,所以有人猜测,新iPad可能会在10月到来。

    目前很多用户已经升级,并且第一时间给出了反馈,整体评价还不错。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不论是四年前的XS/XR系列,还是比较新的iPhone 12/13系列,整体下来都是比较流畅顺滑的,甚至一些机型在升级之后比之前的iOS 15.6更流畅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机型升级之后可能会遇到持续发热的问题,这时只要多重启两遍手机,静置10-20分钟就能恢复正常状态了。

    接着,虽然流畅度方面的评价不错,但是在一些新设计上的评价就有些不尽如人意了,尤其是这次最大的外观改变“新锁屏”。

    这次苹果在锁屏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革,包括层次化的背景图、小部件、底部显示的通知消息等等,并且可以设置多个锁屏,根据锁屏来切换对应的专注模式和壁纸等等。

    对新锁屏最大的差评来源于巨大的时间字体,不少用户觉得像山寨机,虽然可以更换字体,但还是老版本更美观。

    iOS 16

    最后,今天闹的沸沸扬扬的微信出现闪退、无法打开等问题,明美无限也来分享一下解决方法。

    进入App Store,点击右上角的头像,下拉一下页面,自动刷新了一下待更新的应用,然后往下滑找到微信,点击更新。目前最新版本是8.0.28,更新后修复了闪退的问题。

    如果还是不行,也可以在设置里应用存储空间里,选择蓝色的卸载,不要选择红色的删除,这样可以保留数据的情况下,只把App本身卸载掉。然后再去应用商店重下载就可以了。

    用户更新建议

    这里建议老用户(iPhone x以前机型)可以更新到iOS 15.7,这个版本应该是iOS 15的最后一个正式版本了,可以用来养老。想更新iOS 16的用户请注意,这次更新后手机的锁屏界面和会以前大不同,而且耗电量也剧增,建议大家观望几天再决定是否更新。

    好了,以上为本次iOS16更新的主要功能,机型较老的用户建议不要升级,可能会导致卡顿或耗电量增加等问题,降低使用体验。另外,本次新增的灵动岛功能仅iPhone 14 pro独享,iPhone 13以下机型暂不支持,升级时请做好备份工作,防止重要资料丢失。

    升级注意事项

    1 处于 iOS 15 正式版的机型,直接进入设置-通用-软件更新就可以升级了。

    2 处于 iOS 16 内测版、以及屏蔽了系统更新的机型,进入设置-通用-描述文件与设备管理-找到名为 tvOS 或者iOS 16的文件,删除它,然后就可以收到更新。

    3 处于 iOS 16 RC版的设备,将收不到正式版更新,因为RC版和今天发布的正式版完全一样,我建议不用管它。强迫症实在介意的话,也可以刷机到正式版。

    4 有些果粉会说,我是不想升级,但苹果系统会一直提醒我升级,有时候不小心就点了升级,设置上提醒小红点也让强迫症犯者受不了啊!

    没关系,您如果不想升级系统,又不想受到苹果公司的骚扰,您也可以在明美无限回复“屏蔽”,安装一个描述文件即可,以后你再也不会收到苹果的系统更新提示了。后面你如果反悔了想要再更新的话,只要删除描述文件即可(在设置--通用--VPN与设备管理)。

    最后的最后,明美无限还想说的就是:iOS 16的可玩性方面确实不错,毕竟是苹果的一个大更新,适合追求新功能的用户,另外有些功能还是仅限个别机型,苹果13以下不支持横屏面容解锁,OLED屏幕才支持电池健康度显示!

    当然了,不管是iOS 15系统还是iOS 16系统,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还在15系统,不愿意折腾,那就更新15.7继续养老,如果你想体验苹果的新功能,毕竟可玩性真的挺高,要更新iOS 16,需要牺牲的就是电量和续航!

    对此,苹果今天带来的iOS 16系统,你喜欢吗?已更新的伙伴可以留言说说你的升级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