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劲爆曝光流出,苹果又再抄安卓?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2-09-14/09:55
  • 文|明美无限

    尽管iPhone 14系列才发布一周时间,iPhone 15系列的预测却甚嚣尘上,有观点认为苹果将进行史上最大改版。新款iPhone将取消ProMax、Lighting接口,全面效仿安卓定位你相信吗?

    iPhone 15

    首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认为,苹果会在iPhone 15/Pro系列之间创造更多差异化,诱导用户购买高配版本增加利润。不仅如此,苹果还将调整了iPhone 15 Pro/Pro Max之间的差异,通过更精细化的市场布局打开差异,达到利润最大化。

    郭明錤还分析称,苹果之所以有底气这样做的原因之一是,即使硬件创新变得更加具有挑战性,市场已经成熟,但由于品牌价值和生态系统的劣势,安卓阵营在高端市场仍然对苹果构不成威胁。

    尽管如此,郭明錤补充说,高通将高端 SoC 订单从三星转移到台积电,以及安卓个厂商以及谷歌对可折叠手机的积极布局,可能有助于改善安卓阵营未来几年在高端市场的不利地位。

    明美无限了解,今年 7 月份郭明錤就曾表示,未来 iPhone 均只有 Pro 机型会配备最新的 A 系列处理器。

    另外,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分析师郭明錤给出的爆料,明年iPhone 15系列的命名将会发生较大变化。彭博记者Mark Gurman直接转发了郭明錤推文,暗示Pro Max在iPhone 15系列身上会消失,取而代之的是Ultra机型,这似乎更加贴近一部分安卓旗舰的命名。

    新命名也让iPhone 15系列的机型名称变得更加统一:iPhone 15、iPhone 15 Plus(大一点的iPhone 15)、iPhone 15 Pro(高配iPhone 15)、iPhone 15 Ultra(顶配iPhone 15)。

    此外,还有供应链强调,苹果目前已经开始研发 iPhone 15 系列了,其最大的变化就是取消 Lightning 接口,转而使用 USB-C 接口,也就是说,以后不管是安卓、鸿蒙还是苹果的手机都是使用 USB-C 接口,这样就很方便了,不用担心找不到特有的充电器了。

    传闻说苹果要用USB-C接口是迫于多方因素的压力,让苹果公司不得不把USB-C端口提上日程,要么为欧洲市场提供搭载USB-C接口的产品,要么让全球所有产品都采用USB-C接口。毕竟现在MacBook、iPad等大量产品已经换用USB-C,且支持了雷雳3甚至雷雳4,不仅有着极高的传输速率,还兼容快充以及DP信号视频输出。iPhone 15系列用上USB-C接口也不是不可能的。

    虽然Lightning线是第一条不用区分正反面的充电线,但USB-C已经成为无数设备中非常流行的充电标准。iPhone使用USB-C的一个主要好处是数据传输速度更快,因为iPhone 13和更早版本的Lightning最高速度为480Mbps,而USB-C可以达到5到10Gbps,具体取决于规格,如果iPhone支持Thunderbolt3,甚至可以达到40Gbps。

    其他一些变化可能包括, iPhone 15可能采用A17芯片,在高端设备上推出潜望镜摄像头。顺便一提的是,2021年的时候苹果的一项专利名为“Folded Camera”(折叠式相机)获得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审批,这项技术可能会为iPhone带来10-100倍的变焦能力,让iPhone在远距离拍摄等方面将有底气与安卓手机正面交锋。当时大家都猜测会用在iPhone 14系列上,然而事实上并没有。早些时候郭明錤称潜望式长焦摄像头会用在iPhone 15 Pro Max上,虽然有点期待,但对于“半斤机”重量之称的顶配版机型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

    还有,iPhone 15系列将会全面采用感叹号屏幕,提供最新的动态岛(Dynamic Island)等级解决方案,而更高端级别的iPhone 15 Ultra/iPhone 15 Pro Max将有一个更新的功能,高端和非高端机型的差距将会拉的更大。

    不过目前也只是刚刚开始预热iPhone 15,对于仅“更新换代”的iPhone 14系列来说,iPhone 15系列似乎更令人期待一些。

    iPhone 15

    除了 iPhone 15 系列升级外,郭明錤还表示,iPhone 15 系列将同时在印度和中国地区生产,这标志着最新的 iPhone 系列将首次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同时生产。

    除此之外呢,无论是药丸瓶还是灵动岛,iPhone 14 时代依然没有给大众带来全面屏的体验,甚至连乔布斯的女儿都在吐槽苹果的设计,抛开系统易用性不谈,仅在外观设计上,iPhone 已经完全落后于安卓阵营。

    在 iPhone 14 系列发布后,近日网络中流出了 iPhone 15 的概念设计图,这台概念版 iPhone 15 上下边框采用了弧形设计,左侧边框保留了经典的电源键和上下音量键,右侧边框则加入了一颗神秘的滚轮式按键,具体有什么用处尚未可知。

    不过有网友猜想,这枚按键或许可以自定义,比如调音量、滑动页面甚至放大缩小拍摄画面等等。

    但是这个爆料照可以说是一眼假,毕竟苹果不会采用如此激进的设计,更不用说这是安卓阵营早就有的设计了,爆料中唯一可信的可能只有type-C接口了。

    而根据目前的爆料,iPhone 15系列将会全面采用感叹号屏幕,至少不会是刘海屏设计;背面的相机造型这么多代没换新,估计到15系列会有比较大的改变,并且有可能配备潜望式长焦镜头。同时,iPhone 15系列下端的Lightning接口可能会成为历史,改为更常见的USB-C接口。

    最后,自从苹果进入了库克时代,关于苹果创新力不足的声音就不绝于耳。如今的苹果,仿佛已经成为了一个只会卖产品的普通科技企业。

    iPhone 14系列带来了全新的外观和配置,比如“灵动岛”的设计,AOD息屏显示,车祸检测等,都非原创,是安卓玩过的。明年的iPhone 15系列顶配改名iPhone15 Ultra,苹果又在继续向安卓学习。

    iPhone 15

    总的来讲,iPhone 14 系列刚刚发布不久,就有 iPhone 15 系列的消息传出,还传出 iPhone 15 系列将要有大的变动,这消息传出来,估计 iPhone 14 系列的销量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是苹果营销的一部分?当然,猜测归猜测,苹果可能有特别的想法也说不定。

    那么,你买iPhone 14了吗?会考虑买iPhone 15吗?评论区说一说理由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