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华为最强对决:iPhone 14要提前发布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2-08-24/15:10
  • 文|明美无限

    随着苹果9月份的秋季发布会时间越来越接,iPhone 14的爆料也越来越多,今天我就总结下。

    iPhone 14

    首先连日来,数码圈最受关注的新闻无疑集中在了两大旗舰的发布时间上,华为Mate50系列已于昨日官宣将于9月6日正式发布,而按照此前多次爆料,其老对手苹果不出意外的话也将在几个小时后(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与大家见面。

    这不据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最新发文表示,今年苹果全新的iPhone 14系列发布时间将早于往年,很可能在9月6日(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与大家见面,“这可能是苹果在上次财报电话会议上对22年第三季度前景乐观的原因之一”。

    同时郭明錤还表示,“全球衰退风险仍在增长且不可预测,因此尽快发布和出货iPhone可能会将衰退风险对需求的影响降至最低”。而结合此前相关爆料,苹果目前对于iPhone 14系列的销量预期比较乐观,已要求供应商至少生产9000万台iPhone 14系列机型,这个量级已经与去年的iPhone 13系列产量相当。

    另外,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4系列登场在即,与其相关的曝光消息也是越来越多。根据业内人士的最新曝光,iPhone 14系列四款机型都在如火如荼地生产当中,在6月-9月期间,iPhone 14 Pro Max占据的面板产额最高,占总出货量的28%,iPhone 14/14 Pro都在26%左右, iPhone 14 Max仅有19%。

    据悉,苹果将在9月大幅增加iPhone 14 Max的面板产额,以求满足用户对这款“新机”的需求,供应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至于其产量不足的原因,曾有曝光称是因为产线并未成熟,毕竟该机不像iPhone 14那样可以沿用上一代的模板。

    业内人士表示,供应商现在正在加班加点加急生产iPhone 14系列,确保不会出现严重的断货现象。

    此外呢,近日新机的售价被曝光,起售价或将同前代保持一致为5999元,iPhone 14 Pro或将为7999元。

    还有,iPhone 14系列将会有四款机型发布,其中两款普通款机型硬件配置神机并不明显,但iPhone 14系列将迎来全新型号Max,屏幕更大。Pro款机型在外观设计方面抛弃刘海设计,后置影像性能也将迎来升级。换机预算不高的朋友可以考虑目前正在降价的iPhone 13。

    iPhone 14

    因为目前的传言和猜测显示,iPhone 14的升级力度不及iPhone 14 Pro。例如,iPhone 14仍将使用A15芯片,而iPhone 14 Pro则会使用A16芯片,这是正常周期中的常见升级模式。

    并且今年的iPhone 14 Pro系列将独占最新的A16芯片,将可能采用更好的屏幕以及支持AOD息屏显示功能。根据目前的消息,A16芯片将采用台积电N4P的第三代5nm工艺制程打造,并且带来了一些相对温和的性能提升。相比起原来的 5nm “N5” 制造工艺,N4P 提供了 11% 性能提升、22% 能源效率提升以及 6% 密度提升。

    供应链方面也已确认苹果iPhone 14 Pro与iPhone 14 Pro Max这两个机型将搭载6GB RAM。同时,苹果还为其升级为LPDDR5。它提供比 LPDDR4X 多 50% 的带宽,并且启动时更节能。对此,此前就有消息人士表示,应该会提高内存带宽,以及其他一些改进,再加上更高的峰值时钟速度,可能会使 Apple 芯片的性能提升高达 15%。从 LPDDR4x 到 LPDDR5 的转变将使内存带宽提高多达 50%,并且对能源效率产生积极影响。这本身并不能使任何一项任务更快,它只是为 3D 图形和图像 / 视频处理等高带宽操作提供更多的喘息空间。

    再有,iPhone 14 Pro还有可能同步进行其他升级,例如将原先的刘海屏改为药丸打孔屏,从而实现息屏显示。原先的12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也将升级为4800万像素。

    这种非对称升级模式可能吸引更多消费者选购iPhone 14 Pro机型,这同样也是苹果向Pro倾斜产能的主要原因。

    总的来讲,苹果的 iPhone 13 系列使用的就是 A15 仿生处理器,如果 iPhone 14 采用的依然是 A15 仿生处理器,购买就没有多大的意义,反而更多人会购买搭载 A16 仿生处理器的 iPhone 14 Pro,毕竟苹果 A16 仿生处理器的新鲜感还是挺足的。

    对此,有网友称,就等着14出了买13了。有的网友称, 14跟13比差别不大,Max才算是新机吧,产量大也正常。

    除此之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据外媒报道,苹果的下一代入门款 iPad 将配备Touch ID电源按钮和重新定位的FaceTime摄像头。该报告援引多个消息源,本月早些时候共享的 iPad 10 渲染图并不能准确地描绘设备上 Touch ID 或前置 FaceTime 摄像头的位置。

    首先,虽然渲染图显示 iPad 10 在底部边框上有传统的 Touch ID Home 按钮,但报告表明该设备可能在设备顶部边框采用 Touch ID 电源按钮,就像最新的 iPad Air 和 iPad mini 型号一样。

    其次,该报告声称 FaceTime 摄像头可放置在设备右边框中间以供横向使用。报告称,当 iPad 横向放置时,苹果的“居中人像”功能可帮助用户在视频通话期间保持在画面中央,效果更好,并表示 FaceTime 摄像头在右边框的新位置将适应这种使用场景。

    该报告声称,之前的 iPad 10 渲染图准确地显示了该设备的整体尺寸。此前有传言称,iPad 10 将配备更大的 10.5 英寸显示屏、USB-C 端口、A14 仿生芯片、5G 蜂窝网络、更薄的边框和平坦的边缘。相比之下,iPad 9 配备 10.2 英寸显示屏和 A13 仿生芯片。

    iPhone 14

    最后,离苹果的秋季发布会没有几天了,买iphone 13的目前可以蹲一蹲,看看iphone 14的性能再说,不管怎么样,在双十一时不管是买iphone 13还是iPhone 14都是比较划算了。

    好了,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Phone 14即将发布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