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发布讯飞AI翻译笔P20系列,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2022-06-23/17:32
  • 6月23日,科大讯飞A I翻译笔新品发布会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正式举行,在行业中首次提出“适龄同步学”英语学习新方式,创新产品理念,发布了两款面向不同学龄段学生的英语学习新产品—讯飞AI翻译笔P20和P20 Plus,致力于通过“适龄专属,同步学英语”,全面提高各学龄段孩子英语学习效率与综合应用能力。

    科大讯飞副总裁章继东、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孙海琴老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庞维国教授、科大讯飞AI学习产品总经理翟吉博、讯飞AI翻译笔首席设计师李显玲出席发布会。会上庞国维教授和孙海琴老师两位重要嘉宾,从儿童身心发展、英语学习目标任务不同维度阐述了讯飞AI翻译笔“适龄同步学英语”理念。

    庞维国教授表示,3-10岁孩子生理、心理、思维等方面都有非常明显的童心童趣特征,像玩游戏一样学习,到了10岁以上,从形象思维转向抽象思维,需要针对他们学以致用的成长诉求,提供适龄化的支持条件和辅助工具。

    孙海琴老师认为,3-10岁学英语的任务就是入门、能做到能认会读即可,学习目标是降低进入门槛、提升兴趣、增强信心、培养习惯。10岁以上学英语目标是实现深度学习、理解、记忆、掌握、运用,能很好地完成考试测验等学习任务。

    “双减”和“新课改”之后,要求学生高效完成课内学习,才有时间开展五育并举。英语学科学龄分级特征更加明显,学科的综合运用能力要求显著提升,在课时未明显变化的情况下相应的考试难度加大,英语学习效率和质量变得至关重要。

    在此背景下,科大讯飞紧跟国家教育战略,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提出了“适龄同步学”理念。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入发展,大规模教育和个性化培育变成了可能,科大讯飞副总裁章继东指出,多年来科大讯飞一直以过程化数据支撑教育改革,针对智慧教育场景,坚持因材施教,持续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他表示:“科大讯飞针对两个学段推出全新的讯飞AI翻译笔P20及P20 Plus,产品的核心价值主张就是‘适龄专属同步学英语’,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才是最好的,适龄同步学习是新课标下K12阶段英语学习的新方式。”

    据了解,科大讯飞推出的这两款新品,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身心发育特点和英语学习目标要求的差异,适龄专属定制,集词典笔、英语同步学习笔、语文辅助学习笔、学生翻译机功能于一体,致力于通过“适龄专属,同步学英语”,全面提高各学龄段孩子英语学习效率与综合应用能力。

    发布会上,科大讯飞AI学习产品总经理翟吉博、讯飞AI翻译笔首席设计师李显玲分别从产品功能、硬件设计两大重要方面,介绍了两款产品的“适龄化”特点。讯飞AI翻译笔P20专为3-10岁儿童同步学英语量身定制,在“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下,兼顾儿童身心发育和学习特点,通过硬件、交互、产品功能等适龄专属设计,创造符合该年龄段孩子的趣味学习体验;讯飞AI翻译笔P20 Plus专为10岁以上学生深度同步学英语设计,让高年级学生(小学高年级+初中+高中)在英语进阶阶段深度专业学英语,不管是单词、句子、还是口语、听力的深度学习,它都能给予专业的帮助,满足高年级学生对英语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的诉求,完成英语进阶学习阶段深度应用、测验等任务。

    近年来,科大讯飞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和创新,加大教育智能硬件产品与教育教学场景的深度融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本次推出的两款新品将通过软硬件适龄化创新设计,帮助K12阶段不同年龄和学段的孩子适龄同步学英语,填补了不同学龄段专属翻译笔的市场空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