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与徕卡合作了?还没官宣,但可能性很大!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第三个星球   2022-01-05/19:12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的一个事情,那就是华为最近的手机上都不再出现徕卡的logo了,别管是LEICA的英文字母还是圆形的“可乐标”,华为和徕卡的合作似乎已经走到了终点。而刚刚有科技博主爆料了一个大消息,直指徕卡的影像合作、授权有了新归属。

    @菊厂影业Fans表示:“某家拿下了徕卡新的中国区认证,华为终结了与徕卡合作之后,徕卡新的中国区合作伙伴也快来了。不是荣耀,你们应该能猜到谁会把徕卡拿过去,冲高端有个徕卡是不是能有机会呢?不好说啊”。字里行间已经说的比较清楚了,就凭个“冲高端”的字眼都知道就是小米。

    也恰好,小米12系列目前只发布的标准版和Pro版,还剩一个Ultra版本准备留在春节之后发布,一如2020年的小米11 Ultra。如果不出意外,小米将在春节前后官宣和徕卡的合作事项,那将是手机圈的又一件大事。但大家也十分好奇,手机品牌与影像品牌的合作已经有很多先例,大家都知道的就有华为徕卡、vivo蔡司、一加哈苏等等,早年还有三星施耐德、摩托罗拉柯达,当然还有诺基亚与蔡司。小米如果跟徕卡合作,到底会采用什么形式?

    这里说的形式,也不难理解。首先就是华为与徕卡合作的那种,基本只是挂上个徕卡的名字和logo,未曾涉及到光学镜片部分,华为也只是把徕卡色调拿出来优化了一下,放到手机里当做一个特色;另一种就是vivo与蔡司的合作,不仅在色彩方面进行研究,还用上了蔡司的T*镀膜光学镀膜,还推出了“蔡司镜头包”,模拟蔡司经典镜头的焦外效果。

    显然,后者的说服力是更大的。只挂个名号无异于隔靴搔痒,大家都知道徕卡蔡司的光学造诣十分深厚,调色之流基本等于买了个用人家商标的授权,距离真正的光学调校还差不少;而用人家的光学镀膜,甚至定制光学镜片才算是真正深入到内核,毕竟摄影不仅是色彩的艺术,更是光影的艺术。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小米如果真想在高端之路上走好走稳,就必须采取vivo蔡司那样的合作方式,砸钱买的不仅是logo,更要用人家的镀膜,联合研发定制的镜片,把精髓学来。如果是这样,小米才更有底气喊出什么“年轻人的第一台徕卡”之类的slogan,让年轻人们花五六千块钱就能买个徕卡相机,四舍五入就省了好几万。

    引用某个大佬的总结,那就是:

    “徕卡多卖标,小米少跌价,玩家有优越感,市场有新定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