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7是否值得入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1-10-23/12:31
  • 文|明美无限

    相信有持续关注明美无限至今的果粉们应该都清楚了,10月8日晚间,苹果 Apple Watch 7 正式开始接受预定,并在 10 月 15 日发售,所以目前已经有不少消费者收到了Apple Watch 7新品。

    不过让人颇感意外的话,Apple Watch 7并没有凭借颠覆性的功能体验引发热潮,反而是产品的质量问题惹来了一大波消费者的吐槽声,新品刚发布就深陷质量门,真不敢让人相信这会是苹果金子招牌祭出的重磅产品。

    apple watch 7

    这不苹果 Apple Watch Series 7 的早期用户在那到手表后不久报告了一个现象,即 App 图标未能正确出现在屏幕中。

    明美无限了解到,该问题仅影响第三方 App,目前不会出现在其他屏幕分辨率较低的 Apple Watch 中,用户可以通过重新下载 App 来解决这个问题,不过确实有点麻烦。

    据外媒报道,苹果似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正在着手解决。

    苹果的解决方案也很简单,如果判断到某个 App 的图标出现了问题,就会自动从 App Store 重新下载该 App,从而刷新图标。在更新后,App Store 将显示“此 App 已由苹果更新,以显示 Apple Watch 的 App 图标”。

    目前尚不清楚该修复程序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全推广到所有 watchOS App,但它将结束 Apple Watch Series 7 的一个恼人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官方没有表态,但坊间还是给出了猜测,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与Apple Watch 7所搭配的屏幕尺寸有关,相比Apple Watch 6,Apple Watch 7屏幕尺寸更大,像素也更高。

    当然,其中的缘由都只是猜测而已,就是不知道苹果要如何化解Apple Watch 7引发的吐槽,应用图标不显示的问题到底要怎么办?

    另外,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相较去年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6,今年升级的Apple Watch series 7最大差别,应该就是在于采用更窄边框设计,同时尺寸分别调整为41mm与45mm,比起Apple Watch series 4开始采用的40mm与44mm额外增加20%显示面积,另外更加入IP6X等级防尘与玻璃强化抗刮设计,并且借助换成USB-C连接头的充电配件,借此对应更快充电效率。

    而比起去去年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6,苹果在Apple Watch series 7并未额外增加新款硬件功能,一样搭载血氧浓度感测器、电子心率感测器,以及第3代光学心率感测器,并且提供高心率与低心率通知,内置储存容量一样维持在32GB。

    不过,内置运算组件则是升级为S7 SiP 64为双核心处理器,同样搭配对应超宽频 (UWB)连接的U1芯片与W3无线芯片,让Apple Watch series 7能对应更快工作反应速度,同时也能让电力使用时间进一步延长至一天多左右。

    在充电速度部分,则可搭配新款USB连接头设计的充电配件提升充电速度,约比Apple Watch series 6充电速率快上33%。但如果将旧款充电配件用在Apple Watch series 7,或是将新款充电配件用于先前推出的Apple Watch则不会有快充效果,原因在于充电结构不同,因此仅能以一般充电速度补充电力。

    苹果表示,Apple Watch 7 系列兼容苹果自家的 18W、20W、29W、30W、61W、87W、96W USB-C 充电器,同时适配第三方 USB-C 接口充电器。需要注意的是,这款手表在阿根廷、印度和越南不支持快速充电,但是没有公布原因。

    既然 Apple Watch Series 7 实现了全无线设计,「无孔化」的 iPhone 是不是也有可能出现呢。不过当下 MagSafe 的充电效率以及发热控制,还无法完美代替 Lightning 接口,苹果似乎也没有为 iPhone 转用 Typc-C 接口的想法。

    不管是无孔化还是 Type-C,都会影响到苹果依靠 MFi 带来的收益,但 Lightning 接口(最高 36W)已经制约 iPhone 的快充功率,如果苹果未来打算为 iPhone 实现更快的充电速度或传输速率,Ligntning 接口势必要改。

    此外呢,如今,Apple Watch S7在没有加入全新传感器,硬件改变不大的情况下,改用全新外观似乎就没有太大的意义。

    近期也开始出现下一代Watch S8 将会配备更强大的健康传感器和功能的消息,至于Apple Watch 扁平外框设计,估计苹果在规划2022 年新产品时会用,因为通常苹果研发新产品都会提前两年时间确定,由于S7 的生产受阻,能让Watch S8 迎来全新改版和提供更多的亮点设计,那么改用全新外壳也就显得非常适合。

    由此来看,Watch S7的圆润外观设计,将可能会是绝唱,预计在2022 年Watch S8 系列推出后,Apple Watch的平整边框与苹果目前的产品将呈现出一致的风格设计。

    同时苹果的Apple Watch 产品线也会有明显变化,届时Apple Watch S3 会面临下架,并且由新款Apple Watch SE 取代,更能够让Watch S8 与Watch S7之间的产品规格和外观明显地拉开差距。

    Watch S7的屏幕变大、充电速度更快,也是为了让Watch S8的改进提前准备,甚至Apple Watch S7还取消了内部有线诊断接孔,这可以明显看出,苹果将挪出更多空间,将为下一代苹果手表的内外重新设计与提供更强大的传感器而准备。

    外媒透露,有内部消息人士指出,苹果正在计划将表带中加入传感器,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执行特定功能,不过该项开发计划还处于早期阶段,同时Apple Watch S8将会在侧边电源键整合指纹识别功能,主要作用是Apple Pay的支付、解锁等。

    通常,苹果并不会对外透露和公开说明上面所说问题的根本所在,至于扁平方形边框是否会在下一代Apple Watch S8 上出现?这一切只能等到2022 年苹果秋季发布会才能揭晓答案。

    apple watch7

    总结

    尽管Apple Watch Series 6和Apple Watch Series 7之间的差异似乎很小,但对于初次选购智能手表的人来说,Series 7是很出色的产品。但是如果你已经有了Series 6,我认为完全没必要升级到新版。

    WatchOS是一个功能强大且功能全面的系统,它可以帮助你锻炼、自动记录你的锻炼过程、随时关注你的健康。苹果手表确实是iPhone的一个很好的延伸。不过,在睡眠跟踪方面它的表现并不是最好的。然而,如果你已经用了iPhone,成为了iOS生态的一员,那么Apple Watch Series 7算是市场上最好的智能手表了。

    除此之外呢,坦率地说,Apple Watch 这一代的更新幅度不算大,屏幕设计达到了一个相对完美的状态,但手表毕竟不是一个内容消费设备,屏幕的增大对核心使用体验影响没有那么大。

    所以如果你手持 Series 6、Series 5,其实没有太大必要进行升级,但如果你是 Series 4 甚至更早的用户,Series 7 就很值得考虑了。如果你预算有限,官方在售的 SE 或者是第三方渠道的 Series 5 和 6 都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最后,明美无限还想说的就是:Apple Watch Series 7发布后,我看到有评论说升级幅度太小,苹果又在“挤牙膏”。这是事实,也是资本。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之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为1800万只,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7%。其中,Apple Watch以52%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

    52%意味着什么?我们知道任何一个消费电子领域,一旦哪个品牌的市场份额接近50%,就几乎处在了绝对主导地位,何况Apple Watch已经超过了这一指标。

    与此同时,截至2020年,Apple Watch已经在全球卖出了超过1亿只,这使得它成为了继iPhone、iPad和Mac之后,苹果第4大产品线。按照目前的趋势,其销量有望在2022年超越Mac。

    不过我也注意到另一个数据:虽然苹果在全球卖出了超过1亿只Apple Watch,但这也“仅仅”只占10亿活跃iPhone用户的10%,那么还有90%呢,他们为什么没有买?

    由此看来,尽管Apple Watch的地位已经无人可以撼动,但它自己依然有巨大的潜力与空间。除了Apple Watch SE,后续苹果不排除推出更具性价比产品的可能。

    至于Apple Watch Series 7,它就是目前最好的智能手表。

    当然了,对于 Apple Watch 这个产品的反馈,我身边的人可谓两极分化,有人反复忘记充电而常年吃灰,而有人用它成功减肥 30 斤,几乎成为身体的一部分。

    Apple Watch 不是一个像手机一样的生活必需品,你固然可以用它看看微信通知、接接电话、切切歌,甚至啥也不干只是作为腕上的装饰品,它归根结底是一个满足健身和健康需求的工具。

    工具价值几何,还得通过人来体现。

    apple watch 7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最新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7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