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生态大战来了? 9月或有四家厂商旗下手表/耳机发布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1-09-06/17:30
  • 近些年,手机厂商们一直在扩展自己的生态,手表/手环、TWS耳机也迎来了不错的销量。最近,市调机构Canalys、Counterpoint分别发布了全球可穿戴智能手表/手环市场份额报告以及2021 年第二季度 TWS 真无线耳机相关的市场调查报告。

    其中第二季度手表占全球可穿戴腕带设备出货量的 62%,依然是Apple Watch稳居第一,市场份额达31.1%,小米则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份额达5.7%,位列第5。而TWS 真无线耳机在2021年第二季度的全球市场整体销量和销售额分别增长1%和9%。苹果继续占据了整体市场的第一位,但市场份额从35%降至23%;而小米排名第二,市场份额增长至10%;三星排名第三,市场份额增至7%。

    从目前的形式来看,TWS 真无线耳机市场和可穿戴智能手表/手环市场正在蓬勃发展,大量手机品牌都入局了该领域。接下来多家厂商会在9月继续发布TWS真无线蓝牙耳机和智能手表,整体市场表现变化令人期待。

    红米:Redmi Buds 3

    Redmi首款半入耳式耳机Redmi Buds 3于9月6日正式发布。其采用高光亮面材质,半入耳人体工学+一体化杆体设计,避免了常规耳机的拼接缝隙,长久佩戴无压力。内置高通QCC3040高性能芯片、12mm大动圈单元,支持aptX Adaptive音频编解码、蓝牙5.2、cVc通话降噪技术,全链路延迟低至98ms。

    耳机单边4.5g重,连耳机盒51g,支持IP54防尘防水,无论是运动出汗还是下雨都无须担心。续航5小时(加上盒子20小时)。耳机接入了MIUI互联生态,支持互联弹窗,可实现首次连接引导、开盖显示每个耳机电量等功能,以及小爱实验室,快速唤出智能场景、查找耳机、防丢提醒等。目前已开启众筹,零售价199元,众筹价159元。

    苹果:Apple Watch Series 7、AirPods3

    根据目前各大权威媒体的爆料,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7和AirPods 3将会在9月与iPhone 13一同亮相。其在外形上有重大改变,整将会继承iPhone12系列的直角设计,屏幕将提升到41mm/45mm,为此Apple正计划推出“多个新表盘”,如Modular Max(模块表盘的升级版)、Continum(随着时间流逝进行变化)、世界时钟表盘、爱马仕定制表盘、耐克定制表盘等等。

    配置上搭载全新的S7 芯片,电池容量更大。健康功能上新增体温检测“生育追踪”、“发烧追踪”,彭博社预测今年没有特别重大的功能更新,最早在明年才会看见。

    另外一款AirPods 3会采用于AirPods Pro类似的设计,整体圆润,为半入耳式,弧度比前代更大,佩戴更舒适。将搭载苹果自研的U1芯片,继承AirPods Pro 的一些功能,如支持压感操作、通透模式、空间音频功能等,还有可能加入主动降噪功能。

    realme:realme Watch2/Watch2 Pro

    realme Watch2和Watch2 Pro早在国外就已经发布上市,国行版可能会在9月与大家见面。realme Watch 2采用 1.4 英寸触摸 LCD 屏,分辨率为 320x320 像素,重量为 38 克,屏幕亮度提升至600nit,支持 IP68 防水/防尘认证,系统支持100 多种表盘可选、90多种运动模式,拥有睡眠监测、压力监测、心率血氧监测等功能,电池容量315mAh,售价约合人民币362元,Watch2 Pro有着 1.75英寸屏,最大的特点就是内置了GPS+GLONASS高精度双卫星定位系统,电池更大。

    vivo:vivo WATCH2

    在9月9日,vivo除了会带来vivo X70手机之外,也会更新旗下的生态产品,带来vivo Pad,vivo WATCH2,其中vivo WATCH2已经入网了,从备案信息来看不附送充电器,响应科技环保的号召。

    这些配件产品应该是为了赶在双十一前发布抢促销市场,生态链这块vivo相比友商确实有点滞后,今年也在不断发布新品,追上小米、荣耀、OPPO等厂商确实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