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之心不死 格力公布新能源汽车相关专利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3-18/17:52
  • 格力喊着造车可不是一天两天了,但一直没有实际成果。最近格力倒是公布了多个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专利,其中包括动力电池系统、燃料电池温控系统、高压配电控制系统等,难不成格力汽车又有戏了?

    620x0_1_autohomecar__ChwEmWBQDXOAKzWlAABnjj8XDQc925

    此次公开的专利涉及电池以及电控技术。其中一类为电池负极材料,包括负极活性材料、导电剂、粘结剂和铌钛氧化物,所述负极活性材料为石墨和/或类石墨结构的碳,所述铌钛氧化物在所述电池负极材料中的质量百分数为1%至10%。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负极材料浆料,包括:所述的电池负极材料;以及溶剂,所述溶剂与所述电池负极材料混合形成浆料状混合物。

    除了电池负极材料之外,新专利还包括燃料电池降温的温度控制系统,包括过滤增压组件、第一冷凝器、温度控制组件、空气加湿器、氢气输送反应装置和燃料电池堆,新型的温度控制系统可以有效的控制空压机进入电堆的温度不高于合适值,防止由于气体温度过高、水分蒸发,导致电池的性能变差,极大地减少寿命。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vmBQDgmAb-nGAAJ8spwkqyM253

    另外在电控方面同样也有相关研究,专利公开了一种汽车的高压配电控制系统和汽车,该装置包括:继电器模块、多合一控制器、整车控制器和电池BMS控制器;所述继电器模块,包括:继电器驱动电路和继电器;所述多合一控制器中,不包含高压配电板;其中,所述多合一控制器,分别与所述继电器模块、所述整车控制器和所述电池BMS控制器连接。该方案,通过简化多合一控制器的电气结构,减小多合一控制器内部各模块之间的相互干扰。

    最近几年,非汽车企业跨界造车成为常态,恒大汽车的市值一度接近比亚迪成为中国排行第二的车企,如此广阔的市场格力没理由不心动,唯一的问题是格力汽车何时才能问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