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阉割到体无完肤,亿万果粉好感降至冰点!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0-09-30/13:38
  • 文|明美无限

    相信有持续关注明美无限至今的果粉们应该都明白了,iPhone 12系列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这几乎已经是人尽皆知的消息。iPhone 12系列为用户们带来了许多惊喜,比如性能更强劲的A14处理器、迟到了1年的5G等。不过在大多数用户们心中,其致敬经典的外观设计最具有吸引力。iPhone 12摒弃了前几代iPhone圆润的机身,转而回归硬朗的设计理念,机身棱角分明,像极了iPhone 4,勾起了一代人的回忆。

    iPhone 12阉割到体无完肤,亿万果粉好感降至冰点!

    目前,多方爆料显示,iPhone 12将于10月13日发布,10月16日开启预售,10月23日正式发售。按照这个节奏,基本上国内首批到手要到10月底了。

    但这不就在今天9月29日,海外博主jon prosser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称,苹果首批iPhone 12将在10月5日面向经销商发货,出货的机型包括5.4英寸iPhone 12 mini,6.1英寸iPhone 12。

    这位博主称,5.4英寸iPhone 12 mini是最终苹果使用的名字,这一系列存储版本包括64GB、128GB、256GB。6.1英寸的iPhone 12系列存储版本也是64GB、128GB、256GB。其中,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是128GB存储容量起步。

    另外,据外媒最新发布的消息显示,在今年的四款全新iPhone 12系列旗舰中,只有3款支持5G网络,而定位入门的5.4英寸的iPhone 12 mini是唯一一款4G机型。

    至于为何做出这一决定,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成本,苹果需要一款机型来维持诱人的起步价,尽管该机此前已传出不配充电器、耳机,处理器降为B14等等,诚然已被“阉割”到了“惨不忍睹”的地步。

    大家可别以为iPhone 12只是命名发生了变化,事情没这么简单。在采用了新的命名之后,iPhone 12 mini搭载的芯片也有了变故。这款廉价版手机似乎不会采用和标准版以及高配版相同的A14芯片,而是将会搭载B14芯片。苹果此前从来没有曝光过B系列芯片的消息,该芯片可以视为A系列芯片的阉割版。

    还有去年iPhone 11的首发价是699美元/国行5499元,传言iPhone 12将定价到649美元起步(约合4400元)。

    顺便一提的是,最新消息显示,苹果为iPhone 12提供的原装标配数据线是Lightning转USB-C,这也意味着iPhone 12将继续提供闪电接口,不少用户期待的USB-C接口并不会到来。

    所以在5G元件显著推高成本的情况下,砍掉耳机、充电器仍不足以抵消成本,况且还要128GB起步,4G也许就是没办法的办法了。

    明美无限个人猜测,如果iPhone 12 mini真实存在的话,使用4G网络大概率是基于续航考量,包括使用B14芯片也可能是考虑到了续航,毕竟iPhone 12 mini的电池容量只有2227mAh。我们不妨对比对比一下,iPhone 12 mini的屏幕尺寸是5.4英寸,与iPhone 8 Plus差不多,如果支持5G的话,续航大概率会崩。换个角度,相比iPhone 11,iPhone 12 mini在屏幕变小的同时电池容量也有大幅缩减,所以续航肯定也会等比例下降,这样一来支持5G的可能就不大了。

    iPhone 12阉割到体无完肤,亿万果粉好感降至冰点!

    此外呢,根据目前爆料所掌握的信息显示,这次的四款新机可能存在的区别有以下几点:

    1、全系列均支持5G网络,但是据说只有12Pro和12Pro MAX上是满血版5G。

    2、12系列为双摄,12Pro系列为三摄,且只有12 Pro搭载LiDAR传感器。

    3、12Pro MAX将会支持120Hz高刷。

    有分析人士表示,大多数潜在用户会认为120Hz刷新率显示屏是更受欢迎的升级,以鼓励他们花额外的钱购买iPhone 12 Pro Max。得益于6.7英寸的显示屏,这款机型本质上会包装更大的电池,所以结合5nm架构上制造的A14 Bionic的效率,我们相信用户可能会在全程启用120Hz选项的情况下,体验一整天的开屏时间。

    除此之外呢,如果真如爆料所说,区别巨大,那么四款机型或许会在价位上出现巨大的差别。具体如何还是等发布会吧~

    iPhone 12阉割到体无完肤,亿万果粉好感降至冰点!

    最后,明美无限还想说的就是:iPhone 12系列发布日期目前仍然未能确定,但明美无限相信全球亿万的果粉们对它的期待度、或者说好感度已经降至了冰点。

    对此,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Phone 12最新曝光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明美无限原创首发于维科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