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11代Tiger Lake处理器“有巨大飞跃”,不“挤牙膏”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9-07/09:48
  • [钉科技述评] “挤牙膏”,这是一些网友对近年来英特尔处理器产品的一种吐槽。

    根据《theverge》消息:英特尔日前正式发布其首款用于笔记本电脑的第11代Tiger Lake处理器。该处理器被认为在性能和寿命方面比以前的Ice Lake处理器都“有了巨大飞跃”。该公司声称,新的第11代处理器是用于轻薄型笔记本电脑最好的处理器。

    image.png

    根据公开的账面信息,英特尔第11代酷睿处理器较现有第10代移动平台,CPU性能提升20%,集成lris Xe核显性能翻番,AI性能提升了5倍之多。Wi-Fi 6无线网络则为其提供3倍于Wi-Fi 5的速度。除此之外,该处理器还加入了全新的内存控制器、整合Thunderbolt 4控制芯片以及PCIe Gen 4通道。

    与当前的第10代Ice Lake型号类似,英特尔第11代处理器依旧采用10nm制程工艺打造。但是,通过新的Willow Core架构,英特尔表示第11代处理器速度更快、性能更强、功耗更低。

    英特尔对新的集成Xe显卡投入了不小精力,相比第10代处理器能提供高达其两倍的图形处理能力。另外,新处理器还增加了对8K HDR显示器的支持以及一次最多可使用四个4K HDR显示器的选项。同时,第11代处理器升级了内置的AI引擎,将为视频通话提供特定的改进(例如背景模糊等)。

    除新第11代处理器之外,英特尔据称还将推出其着力打造的生态系统平台——Evo。该生态系统平台可以确保通过认证的笔记本运行第11代处理器;在不到1秒钟的时间内将笔记本唤醒;可给搭载1080p显示屏笔记本实现至少9个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支持快速充电(30分钟获得长达4小时或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英特尔方面还表示,今年晚些时候预计有超过20多款EVO认证的笔记本问世。

    钉科技认为,英特尔11代处理器能力提升,或与外界压力有关:近年来,在PC CPU市场中,AMD凭借制程工艺升级、突出产品性能以及相对更低廉的价格,增长颇为可观,也获得了更多用户的选择,实际上给英特尔带去了压力。英特尔尽管曾表示对于在PC处理器市场的表现比较“淡然”,但也不代表不重视来自AMD的竞争,因此,在此次新品上,英特尔着重优化了产品频率方面的表现,应该正是以此凸显出自己的性能优势。

    进一步来看,如果实际性能真的能够得到像两代产品账面实力提升那样明显,就会反过来给AMD带去不小的压力。两者之间的竞争,对于市场和消费者而言都是好事。(钉科技根据《theverge》消息编译及原创,消息使用注明原出处,转载注明“来源: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