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粒饱满,功能多样,米家电饭煲C1体验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领袖   2020-09-02/14:59
  • 电饭煲是生活中很实用的一种小家电,平时除了可以煮米饭之外,还可以用来蒸煮面食和煲汤,因为用起来比较简单,所以很容易就可以制作一些简单的餐点。目前市面上电饭煲的选择比较丰富,很多互联网品牌也推出了一些比较实惠的产品,比如米家电饭煲C1就是比较值得入手的一款。

     

    这款电饭煲比较适合喜欢简约设计的朋友,并且用起来比较简单,目前米家电饭煲C1一共有3升、4升和5升共三种版本,其中3升款比较适合3到5人食用。

     

    米家电饭煲C1的设计比较百搭,整机采用了白色,看起来比较干净。这款电饭煲体积不算大,主要的操作面板和组件都在顶部,使用时比较直观,可以很清楚的查看电饭煲的使用状态。

      

    电饭煲的顶部有一个破泡器,采用了可拆卸的设计,拆装比较的简单,方便日常使用中进行清洁维护。在电饭煲蒸煮的时候,这个位置会向外排出热气,所以在这个位置旁边还有一个警告。因为电饭煲使用中会在这个位置聚集,所以日常使用中需要注意及时清洗。

     

    米家电饭煲C1的顶部采用了一个显隐式操作面板,和机身顶部融为一体,上面有4枚按键,包括预约时间、烹饪时长、开始以及选择取消,功能比较直观,搭配组合可以实现24种烹饪模式,一些常用的功能包括煮米饭、煮粥、热饭等都可以一键操作,用起来比较简单。其中有一个热水快饭功能对于日常觉得煮饭时间过长的同学来说就是一个福音,只要你准备70度的热水,加上一量杯的米,20分钟后就可以吃到热腾腾的米饭啦。

     

    电饭煲通过按键开启,设计比较常规,一些配件预先放在了电饭煲的内部,包括饭勺、粥勺、蒸笼、量杯和电源线,这样一般使用就不需要准备额外的餐具了。

     

    这款电饭煲的顶盖内部有一个可拆卸式内盖,因为日常蒸煮米饭、面食的过程中,会在顶部淤积一些残渣,所以采用可拆卸设计内盖便于清洗,不过在蒸煮食物后,内盖的温度也是很高的,所以要注意小心,避免被烫伤。

     

    米家电饭煲C1内置上下双NTC感温探头,顶盖和底部各有一个,这样便于电饭煲识别内部温度,对蒸煮过程进行更好的控制。此外这款3升版本的米家电饭煲C1采用了650W 热盘式结构设计,火力充足,同时蒸煮的效率也比较高。

      

    另外可以注意到,米家电饭煲C1的内锅底部是内凹的设计,这样可以更好的与底部的外凸内胆结合,从而实现均匀受热,有助于改善蒸煮食物的质量,让米粒更加饱满。另外内锅上面还有水位刻度线,和量杯一起使用,这样便于对米饭和粥的干湿浓稠度进行把控,煮出更加可口的主食。

     

    虽然不是可以联网的智能电饭煲,但是米家电饭煲C1同样支持预约功能,可以提供24小时的预约功能,米饭煮好之后,还可以有12小时的保温功能,因此日常使用中会比较灵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时间管理,常用的煮米饭通常需要20到60分钟左右,通过预约功能可以大大减少等待时间。

     

    米家电饭煲C1采用的是一个橙红色显示的LED屏幕,可以准确的显示蒸煮和保温的时间,单位是时分,在日常使用当中,预约定时等方面的操作也比较直观,电饭煲工作中也可以很清楚的查看剩余时间,不过在工作模式上电饭煲只会以几个小小的LED灯进行提示,不是特别明显。

      

    在操作方面,米家电饭煲C1做得比较常规,如果是煮米饭或是粥的话,比较适合用电饭煲附带的量杯取米,量杯上面有比较详细的刻度,配合电饭煲的水位线使用比较方便。

      

    准备好米和水之后,把锅盖盖上,让电饭煲通电,然后选择需要的模式,默认就是精煮米饭,最后点击开始,电饭煲就会自动定时60分钟开始工作。

      

    米饭或粥煮好之后,电饭煲会有提醒,然后自动进入保温状态,LED屏幕上也会显示当前已经保温的时长。如果煮好饭后不需要其它的操作,就可以把电源断开,然后打卡锅盖开始享受饱满的米饭了。不过米家电饭煲C1的锅盖开盖角度在90°一下,盛饭不是特别方便。

     

    作为一款比较入门的电饭煲,米家电饭煲C1的功能还是比较全面的,不仅可以煮米饭和粥,还可以蒸一些面食,同时电饭煲内锅的容量也比较大,加上加上电饭煲的功率和市面上的其他产品差不多,在价位差不多的产品中,比较值得入手,毕竟功能上和产品质量上优于其他产品一些。

     

    总之,家里有一款简单的电饭煲,多少可以方便的制作主食,减少对外卖的依赖,整体来看米家电饭煲C1是比较值得选择的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