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砖块变成“储电器”,真能做到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8-15/19:12
  • [钉科技编译] 综合《newscientist》和《theengineer》网站消息: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Julio D'Arcy及其同事使用一种称为PEDOT的导电聚合物来制造所谓的“智能砖”,试图让砖块变成了高效的能量存储设备。

    PEDOT据称具有分子结构简单、能隙小、电导率高等特点,被广泛用作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材料、OLED材料、电致变色材料、透明电极材料等领域的研究。

    图片 1.png

    首先,研究员用酸性蒸气加热用于建造房屋的普通红砖,这会将赤铁矿溶解在砖块中,使它们呈红色。然后,研究人员添加了与溶解的赤铁矿反应的其它化合物,让砖头布满细小的导电PEDOT纤维网。

    处理后,砖为深棕蓝色,而不再是红色。然后研究人员在砖块上涂上环氧树脂,起保护和防水的作用。

    据称,这些布满细小导电PEDOT纤维网的砖块可以连接到电源上进行充电。三块小砖(每块约4 x 3 x 1厘米)充满电存储的能量可为LED灯供电约10分钟。这些砖块可以反复充电次数达1万次,而其存储容量的损失不到10%,还能够堆叠在一起,成为一个更大的储能装置。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方法简单并且成本低廉,可以使用新的砖块,也可以使用回收的旧砖块,并且只需50块砖,就能够实现应急照明供电5小时。

    虽然原理已得到证明,但是利用该原理制造“超级电容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且通过优化砖的结构和化学性质来改善存储特性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钉科技综合《newscientist》及《theengineer》消息编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