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出首台笔记本电脑”的东芝,彻底放弃了笔记本电脑业务?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8-13/17:18
  • [钉科技编译]根据《theverge》网站消息,东芝上周“彻底放弃了”笔记本电脑业务,结束了其35年经营笔记本电脑的事业,将剩余的笔记本业务股权全部转让给了夏普。

    图片 1.png

    两年前,东芝以3600 万美元的价格,将其笔记本电脑业务的80.1% 股权出售给夏普,夏普随后将该业务更名为Dynabook,夏普在今年6 月行使了购买剩余19.1%股份的权利。东芝在8月4日发表声明表示,该交易已经完成。

    东芝在声明中表示:这项股权交易完成之后,Dynabook已经是夏普的全资子公司。

    1985年,东芝公司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笔记本电脑”——T1100。T1100基于英特尔公司的80C88处理器,具有256K字节的标准内存,能够显示25行80个字符的640×200显示屏,以及支持640K的3.5英寸软盘驱动器。

    该计算机基于东芝开发的IBM兼容操作系统,并使用了Microsoft的BIOS。据称,东芝高管最初对这台T1100笔记本电脑并不是很有信心,但其最终还是于1985年4月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在欧洲推出,随后不久在德国以2000美元左右的价格开始销售。

    从上世纪90年代到本世纪初,东芝曾是全球顶尖的个人电脑制造商之一。

    尽管东芝是笔记本电脑行业的“开创者”,但到了新世纪,东芝提供的独特功能越来越少,以及越来越多厂商进入笔记本电脑行业,其地位接连被惠普、戴尔、联想、苹果等品牌超越。

    消息称,当东芝计划将其股份出售给夏普时,东芝在笔记本电脑市场的份额已从2011年峰值的约1770万台减少到了2017年的约140万台。(钉科技根据《theverge》消息编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