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也要干爽不发霉,需要的只是一台除湿机而已,伊岛D15体验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领袖   2020-08-03/13:13
  • 每到阴晴不定,旱涝交替的夏季,室内的空气湿度总难以维持在一个令人舒适的位置,特别是遇到阴雨连绵的天气时,室内湿度过大的话,给食物防潮,或是晾晒衣服都是颇为麻烦的工作,如果家里有一台除湿机的话,那么这些问题就会大为改观。

    目前市面上的加湿器产品很多,除湿机的选择也不少,所以想要让室内湿度维持在一个舒适的区间的话并不难,而在选择除湿机时,需要关注的无非是水箱的容量和除湿的方式。最近一段时间阴雨天较多,所以也刚好有机会尝试一下手中的伊岛D15除湿机,看看效果如何。

    当前市面上除湿机的工作原理主要有两种,其一是冷凝除湿,其二则是转轮除湿,伊岛D15就是一款冷凝除湿机,通过将空气冷凝来除湿,并且在日常使用中也有干衣的功效,因此更加适合在阴雨天里使用。

    伊岛D15这款除湿机的结构比较简单,但是相对也比较重,不过因为有着比较方便的提手设计,所以日常使用时需要搬移的话也比较方便。首先除湿机的正面比较简单,上面只有一个商标,而且这款除湿机本身的设计也比较简约,尺寸也不算大,高度为445厘米,宽度为308厘米,差不多是一桶水的大小,放在室内也不占空间。

    除湿机的背面包括两个部分,其一是上半边的可拆卸防尘滤网,平时清洁比较方便,其二则是下面的可拆卸水箱,两者中间还有一个小小的出水口,伊岛D15除湿机的除湿量为13L/D,水箱容量为2.2升,如果是非常潮湿的地区,就可以通过出水口连接水管持续出水,省去了频繁拆装水箱的麻烦。

    这款除湿机的左右两侧没有特别之处,其中左侧有产品型号和具体规格参数,在顶部配置了便于搬运的提手,这款除湿机的适用面积是40平米,净重为10.6公斤,噪音在36分贝左右,并且还有睡眠模式,所以在使用中不会有多少噪音干扰,此外这款除湿机的额定功率为175W,也即5小时左右1度电的水平,相对比较节能。

    伊岛D15的顶部设计比较有特点,采用了波浪式出风口,看起来不单调,很有动感。另外机器的顶部也是出风的位置,如果需要干衣的话,把衣服悬挂在加湿机附近就可以了,但是不能太靠近加湿机的进出风口。

    平时使用这款加湿机的时候,用的最多的应该是顶部的显示屏和触摸按键,通过显示屏,我们可以实时查看当前的湿度情况,而触摸按键的操作也很简单,大多都是循环数值摄定,设置时可以看到设定的湿度值、定时小时数,非常的直观,另外屏幕上还有四个小图标,用来提示定时模式、睡眠模式、水箱已满、化霜等信息。

    此外伊岛D15在安全性上也很有保障,水箱没关好、水箱已满等异常情况都会停止工作,并且还有压缩机过载、缺氟、防结冻等多重保护功能,充分确保了日常使用中的安全性。

    这款除湿机的除湿方式比较可靠,主要通过压缩机和冷凝器及蒸发器等部件进行工作,能够有效的把空气中的水份凝结成液态水排出,工作中是简单的液化反应,因此也不会生成有刺激性的物质,相对比较友好。

    除湿机在日常使用中只会产生水,经过这几天的使用,将80%左右的空气湿度降到60%左右的话,一天会释放出两三水箱的水量,所以如果是生活在相对潮湿的地区的话,那么使用外接水管来放水是个更好的选择,不过在伊岛D15的配件当中并没有提供水管,所以对于有需要的朋友来说用起来会稍有不便。

    伊岛D15的做工比较出色,打开防尘网可以依稀看到内部的热交换机,其中散热片的做工比较精细,确保了除湿的可靠性。此外这款除湿机在机身其它细节的做工上,也处理的相当细致,结合这款设备本身的价位来说,确实是一款物超所值的产品。

    对于多数朋友来说,日常通过伊岛D15自带的水箱接水就足够了,水箱上面有可视化的水柱条,可以清晰的看到水箱内部的水量,同时在水箱满载之后,设备本身也可以自动识别,通过停止工作来保证安全。因为伊岛D15除湿产生的水并没有什么杂质,相当于蒸馏水,所以除了不能喝之外也可以二次利用,用来浇花也是没有问题的。

    日常使用中也要注意伊岛D15的摆放位置,需要为其提供前后50厘米,顶部60厘米以上的空间,这样才能够让设备可靠的完成除湿任务。而为了保证更舒服的空气湿度,使用中最好手动将湿度设置在60%左右,一旦空气湿度降低到设定的位置,伊岛D15就会自动停止工作,等到空气湿度升高之后才会继续除湿,非常的智能化。

    因为室内的空气湿度也会受空气流动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在使用中最好管好门窗,这样才能让伊岛D15更有效的发挥除湿作用。一般情况下,在80%左右的空气湿度下,伊岛D15开机一小时可以带来10%左右的空气湿度降低,效果非常有力,而其全速工作的噪音则是在40分贝左右,相对不算大。

    经过近段时间阴雨天的使用,伊岛D15确实对室内的空气环境做了不小的改善,有效避免了长期阴天所带来的潮湿气味,不仅在有梅雨徘徊的地区有用,在北方地区的夏秋雨季也很实用,特别是能够额外提供干衣功能的设计更是带来了很多方便。

    不过伊岛D15在除湿时也会带来一些温热的风,遇到闷热的天气就不太舒服了。另外这款设备本身比较重,底部有没有轮子,一旦需要搬移,就要花费一些力气了。但总体来说,伊岛D15是个很靠谱的除湿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