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录音 一键分享 演讲“神器”讯飞智能演示器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7-22/17:08
  • PPT作为职场人必备的技能之一,在很多人的职业生涯中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坎。一份优秀的PPT往往能够帮助人们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思想。而要讲好PPT,让听的人能够真正地心领神会,领悟到作者要表达的思想也是相当重要的,这就需要PPT的作者不仅能做好内容,同时还能让内容更好的传递。

    那么如何让诸如高校教师、公开课讲师、培训师、汇报人等等这些需要高频次使用PPT讲解的人,既能讲好PPT ,同时又能让听众更好地理解内容呢?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这样一款能够智能记录并分享内容的设备——讯飞智能演示器。

    图片1

    简约风格设计  功能一目了然

    讯飞智能演示器整体的设计风格遵循简约与实用风格,拥有修长的机身,轻薄的手感。

    上半部分核心功能区域采用蓝色基调,包含了激光/飞鼠键,上翻以及下翻按键,下半部分是智能语音键,侧边则是录音按钮,除了上半部分的条纹区域外,其余部分均为金属材质,质感十足。

    图片3.png

    底部则采用隐藏式的USB信号接收器,既是接收端,又是安装盘,同时还是演示器的充电接口。

    讯飞智能演示器的设计对于演讲人来说非常地友好,不需要复杂的操作同时能够实现盲操,在演讲过程中可以更加专注于内容的讲解。

    三种演示方式  重点内容无遗漏

    通过USB连接后,在演示设备上安装智能演示管家,可以进行功能设置,并且能够查看演示记录等。

    讯飞智能演示器机身简洁的按钮布局,让其功能也一目了然,最上方的激光/飞鼠键支持聚光灯、屏幕红点以及激光三种模式,可以满足LED大屏或者投影仪幕布等不同的显示方式,连按三次上方的飞鼠键就能三种方式间快速切换。

    聚光灯功能,是讯飞智能演示器上一个创新功能,相比于传统的激光演示,它能够将重点讲解内容进行高亮显示,让听众能够迅速抓住重点,对于教师或者讲师而言,高亮显示部分是重要的知识点,让听讲的人能够集中精神掌握核心要点。

    聚光灯

    为了改善激光无法LED屏幕上清晰显示的问题,讯飞智能演示器提供了屏幕红点,可以模拟激光效果,显示更加清晰,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可以看到它的延迟很低。

    屏幕激光

    以上两种模式适用于用普通屏幕做演示的情形,演示范围始终保持在屏幕内。还有一个就是传统演示器都会有的激光点演示功能,在用幕布讲解时可以通过激光来标记重点内容,或者指向一些实物,让演示范围更广一些。

    传统激光

    这三种演示方式不仅能让听众抓住重点,同时也让主讲人的条理和思路更清晰,也能够让主讲人更加自信从容。

    一键录音  演讲内容全记录

    讯飞智能演示器下方的智能语音按钮,内置“打开名片”、“倒计时”、“幻灯片放映/开始/停止/从头放映”等指令操作,非常方便演讲过程中通过语音操控PPT放映。

    而讯飞智能演示器独具特色的地方就在于它的录音功能,演讲时开启侧边的录音按键,依托科大讯飞核心语音识别技术,能够将演讲过程的录音完整记录下来并转写成文字。在后期进行软件升级后,还将加入实时字幕功能,演讲时能够实时生成字幕投射到屏幕上,而且还能调整字体颜色大小以及位置。

    自动生成多媒体讲义 二维码轻松分享

    演讲结束后,就到了讯飞智能演示器展现强大分享功能的时候了,屏幕会生成一个二维码,听众通过微信扫码能够获得一个包含了PPT、讲解录音,以及录音转写文字的多媒体讲义,而且录音及转写文字能够与PPT一一对应,可以说这份讲义能够一字不差地还原整个演讲内容。

    很多时候,我们作为听众也能深深体会到,要一次性记住讲解的内容实在是费劲,而对于演讲者而言,自然不希望听众错过任何想要表达的重要信息,这份包含了完整演讲内容的多媒体讲义就发挥出了巨大作用。

    通过扫码分享,演讲者就可以将内容快速的分享出去,无需再进行繁琐的整理。听众则可以第一时间获得演讲的全程记录,及时回顾演讲内容,方便再次提取有用的信息。

    总结

    任何时候,利用好工具往往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于演示器,大多数的印象里,可能就是一个PPT翻页工具,而讯飞智能演示器优势在于它不仅仅是一个翻页器,而是提供了一整套的演讲记录与分享的解决方案,同时还有讯飞的核心语音识别技术在办公场景中再一次发挥出了重要作用。对于经常需要演讲的商务及教师群体而言,可以在演讲中更好地掌握流程,加上它的智能录音,智能语音操作,智能分享等等功能,这样一来,演讲者的工作将更加高效,听众在听讲时则可以心无旁骛。因此对于演讲者而言,讯飞智能演示器绝对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神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