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不贵,舒适照明,倍思i-wok青春版屏幕挂灯体验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领袖   2020-07-12/13:54
  • 对于经常在屏幕前工作,同时又需要桌面照明的朋友来说,屏幕挂灯是比台灯更好的选择。挂灯本身因为在安装和光源上都对有屏幕的桌面照明进行了优化,所以可以兼顾屏幕显示和照明亮度等方面的平衡。

    挂灯作为一种相对较新的工具,目前的实现方式比较单一,因此在目前市场上的百元价位里,经常看到的是作坊级的产品,在硬件质量和照明表现上不够理想。不过随着倍思等主流外设品牌加入到挂灯的市场当中,现在也出现了一些值得尝试的屏幕挂灯,比如倍思的i-wok屏幕挂灯青春版。

    首先在包装方面,倍思i-wok青春版对产品保护的比较到位,内部有泡沫填充,同时包装外侧的设计也比较有质感,简单介绍了挂灯的一些配置和优势,相比于同价位很多简陋包装的产品来说,更加让人放心。

    因为挂灯通常是配合屏幕使用的,所以供电方面大多通过主机的USB接口解决,倍思i-wok青春版所采用的充电接口是USB-C,相对很多还在使用Micro USB接口的同类产品来说,在后期维护等方面更加可靠,同时包装中也提供了一根1.5米左右的USB-C转USB-A数据线,足够绝大多数桌面使用了。

    此外倍思i-wok青春版也提供了一份比较详细的说明书,介绍了这款挂灯的一些规格参数,以及安装和操作的细节,对于第一次上手的用户可以很容易的开始使用。另外还有一组贴纸,可以贴到灯架上面增加趣味。

    和很多同类产品一样,倍思i-wok青春版在结构上也可以分为支架和光源两部分。在光源的设计上,倍思i-wok青春版是采用了80颗LED灯珠加柔光罩的结构,灯珠为暖色和冷色相间分布,熄灭和点亮时都可以清楚的看到灯珠,这款灯的色温可以调节,分为三档,分别是5500K、2800K以及4000K。

    挂灯的支架则可以调节角度,同时内侧与显示器接触的部分有硅胶垫起到防滑作用,安装时可以与屏幕顶部夹紧,尾部也有金属配重,提高了挂灯的稳定性,不过使用中尽量不要撩拨挂灯,避免挂灯意外跌落。

    倍思i-wok青春版的灯体长度为45厘米,做工比较扎实,通过触摸按键来进行开关、切换色温以及调整亮度等操作,按键的位置在挂灯右侧,在点亮状态下会有细小的LED灯亮起,作为夜间操作时的提示。

    这款挂灯的亮度感觉不算太高,应该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不过优点在于采用了非对称光源设计,可以避免灯光照射屏幕造成反光,而且还支持无极调节亮度,调节部分是通过长按来操作,按一次变亮,再按一次变暗,同时倍思i-wok青春版对于色温和亮度也有记忆功能,开灯后即是上次关灯的状态,用起来比较便利。另外,这款挂灯对于蓝光和可视频闪都有良好的控制,因此可以确保在日常使用中眼部的健康。

    这款挂灯的出光角度相对较大,所以倍思i-wok青春版的灯罩也可以调节角度,从而更好的适应具体的屏幕和桌面环境,减少或避免屏幕反光的情况。实际使用中,倍思i-wok青春版可以通过灵活的灯罩角度调节,适应不同尺寸的显示器,结合非对称光源设计的设计,避免灯光对屏幕的反射。

    倍思i-wok青春版在显色指数方面的规格为80以上,在台灯里面比较一般,不过考虑到价格因素也可以接受。在实际使用当中,其色彩还原表现对于日常的阅读书写影响不大,同时亮度方面也足够保证基本的照明需求,但对于色彩精度要求高的绘图需求,倍思i-wok青春版显色表现应该无法满足。

    在色温方面,倍思i-wok青春版不支持动态调节,只有三个固定的档位,对应冷暖以及混合的规格。

    日常使用中,辅助照明比较适合使用2800K的暖色,书写阅读则是5500K,最后还有一档中性色温4000K。

    如果对挂灯的用途比较单一,那么这款灯的色温规格还足够使用,因为不支持根据环境光自动调节亮度和色温,所以这款灯对环境的灵活性一般,适合光线环境比较单一的使用场合。最后在亮度上,这款挂灯灯下正中30厘米处,冷光最高为480LX,暖光最高500LX,混合最高280LX。

    经过这两年的发展,屏幕挂灯的普及速度非常快,但是在价格上一直居高不下,很多百元级的小作坊产品在质量和照明效果方面都表现不佳,而近期倍思等比较主流的品牌开始推出倍思i-wok青春版这类百元级的入门款产品,算是给很多想入手屏幕挂灯的朋友提供了一些更加靠谱的选择。

    尽管倍思i-wok青春版在亮度、显色指数、色温等方面仅做到基础配置,相比明基千元的款式还是有差距,但是基础层面的做工、操作以及照明效果方面都不错,用于电脑前的学习/办公桌面照明,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