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类似功能的测试刚提上日程,苹果就在考虑用“激光传输”给AirDrop提速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7-03/09:15
  • [钉科技编译] 综合《appleinsider》及《theverge》消息,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用于移动设备的“激光通信系统”,该系统可以自动精准的对准激光与传感器,从而实现最佳传输速度,并将它应用于给多台设备之间分享文件的“AirDrop”功能上。

    苹果“AirDrop“功能未来要用激光传输,谷歌推出相似功能125_副本.png

    消息称,苹果公司在周二获得了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的一项名为“用于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定向自由空间光通信系统中调节可移动镜头的系统和方法”的专利,通过使用激光,以及将发光器的方向严格限制在非常狭窄的范围内,将设备之间的通信保持在特定的范围内,从而提高安全性和效率。

    该专利表明了旨在应用于移动设备的意图,但实际上,该技术或者类似技术在其他领域也可以有一些应用。一个主要的方向可能就在传闻已久的苹果公司的自动驾驶终端Apple Car上,上述技术被认为可以用作搭建不同车辆间的通信系统,从而实现不同自动驾驶汽车之间的信息交流。

    移动设备之间发送文件很多时候依赖基于无线电的传送技术,主要包括Wi-Fi和蓝牙。与无线电传送技术相比,光学系统传送被认为具有更高的传输速度。也就是说,“AirDrop”有望提速。

    当然,苹果每周都会提交大量的专利申请,但并不能保证某一项技术会出现在未来的产品及服务中。

    同样与“AirDrop”有一定关联,另有消息称,谷歌表示,目前正在对一项新的、名为“Nearby Share”的Android系统的附近共享功能进行Beta测试,谷歌将在后续分享更多相关资讯。

    “Nearby Share”附近共享功能,被认为类似苹果的“AirDrop”功能,不过,相比苹果“AirDrop”的一对一传送,Android的目标是六台以上不同的Android设备批量启动该此功能。手机之外,也能在运行Chrome的Chromebook和PC上使用。(钉科技综合《appleinsider》及《theverge》消息编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