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全频双动铁下的细腻音质,无线运动耳机mifo O7体验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领袖   2020-06-03/13:22
  • 近两年国内耳机市场发展迅速,特别是在真无线耳机方面,相关产品的品牌和型号非常丰富,设计也十分多样化,很好的满足了玩家们的需求。最近尝试了魔浪的mifo O7,这款耳机在设计和音质方面做得比较出色,同时在设计以及结构方面也有自身的特色。

     

    魔浪是一家2012年成立的品牌,目前主要在耳机领域发展,已经推出了多款真无线耳机产品,在设计方面也有很高的辨识性,比如mifo O7的设计就延续了之前mifo O5的设计语言,但是在性能方面做了不少的提升。

      

    如果只从包装上看,因为相对扁平,所以很多人可能会以为mifo O7是一款挂脖耳机,这款耳机扁平的包装盒在真无线耳机当中的确比较少见,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自身精巧的设计特点。

      

    mifo O7包装内提供了比较丰富的配件,包括多种尺寸的耳帽,以及充电用的数据线和说明书,值得一提的是,mifo O7也是支持固件升级的耳机,有助于性能和操作体验的提升,不过升级操作暂时不够友好,升级资源还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的,显得很不专业。

     

    另外可以注意到,mifo O7所提供的耳帽型号非常丰富,因而可以更好的适应用户的需求。

      

    这款耳机的充电舱设计比较精致,其外部材质为金属,采用磁吸的开合方式,有点商务风的色彩。不过盖子开启后无法固定,而且单手开合也不是很顺畅,所以细节方面的体验还有待提升。

     

    充电舱内部是一种仿皮革的纹理设计,材质为塑料,手感比较不错,看上去很有质感。另外充电舱里还有三枚LED指示灯,可以用来提示当前的电量。但是因为mifo O7的耳机外侧较为平整,所以不便于单手双指夹出来,比较适合从耳机的尾部抠出来,这部分的设计也有待改进。

     

    mifo O7耳机的充电触电在出厂前贴有绝缘膜,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电量的损耗,使用前要注意先把绝缘膜揭下来再把耳机放回激活。

      

    这款耳机的设计相比同类的真无线耳机比较小巧,即使有电池和元器件的限制,看起来也和有线耳机差不多大,而且考虑到mifo O7拥有双动铁单元,实际上这个尺寸已经很理想了。

      

    mifo O7单耳机重量4.5克,相对较轻,结合比较丰富的耳帽尺寸,可以确保长时间佩戴的舒适度。

     

    在充电舱和耳机本身的体积方面,mifo O7虽然体积较小,但是因为选择了金属外壳,所以重量上不占优势,同时续航能力有所缩水,充电舱电量350mAh,耳机电池为40mAh,mifo O7本身有7小时的续航能力,而充电舱则可以提供三次完整充电,这样的续航表现在同类耳机中就显得有些普通了。

     

    不过充电仓采用了USB-C接口,充电会更加方便。

     

    mifo O7在操作方面是触摸操作,因为取消了按键,加上耳机本身的精巧设计,mifo O7获得了IP67级的防水能力,这在同类耳机中是个较高的规格,它的IPX7防水层,可以确保沉入水底也能安全工作。而且mifo O7的触摸灵敏度很高,具体操作以单击双击为主,单击调整音量,双击播放暂停,长按则是激活语音助手,一般使用几次就可以熟练掌握,不过在佩戴和取下耳机时,也难免造成误操作。

      

    这款耳机在硬件方面采用了双动铁单元,在低音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实际播放中的表现沉稳有力,可以很准确的还原原声的氛围,同时能够比较准确的打开层次,不会让各种音色混在一起,三频的区分度比较高,同时过渡自然,即使是重低音的内容,也能很平整的铺开,音域之间有很自然的区分度,不会有褶皱感,同时音色的欢迎也会很细腻,听久了不会感到干燥。

      

    不管是在听流行音乐还是古典音乐,在人声与配乐,弦乐与打击乐的中间,都有比较通畅的空间,配合耳机本身的高解析HiFi监听音效,可以很直观的获得立体的播放体验,能够清楚的感受到现场的段落和距离,即使比较接近的音色之间,也不会沾着在一起,因此即使是听得时间长一些,听觉上的体验依然会比较均衡。

     

    mifo O7带有双麦克风降噪的功能,实际使用中可以有效降低室内风扇、室外大风的噪音,提升音乐播放和通话的表现。但是这种降噪规格对于发动机或是高频噪音就无能为力,所以mifo O7本身的降噪能力,并不能媲美标准的主动降噪,但相比其它只有所谓通话降噪能力的真无线耳机,表现更好一些。

      

    在游戏表现中,mifo O7的延迟表现还可以接受,仔细听的话,可以感觉到比较细微的迟滞感,但是在立体感和音效还原方面,mifo O7做得还算不错。不过相比于主打低延迟的耳机来说,mifo O7的延迟表现属于比较普通的水平。

      

    总之,mifo O7这款耳机的设计比较精巧,特别是充电舱的设计非常精致,超出了同类耳机的常规水准,不过耳机细节方面也有些不足,并且待机能力也比较一般。就音质表现来说,mifo O7在低频方面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同时高频方面也比较干净,除了发烧级玩家之外,mifo O7完全可以满足很多玩家音乐播放的需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