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战机呼啸而过,支持ARGB的安钛克暗黑家族DA601体验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领袖   2020-06-02/10:36
  • 在DIY主机的时候,机箱应该是最耐用的了,对于很多喜欢升级硬件的玩家来说,选择一款支持ARGB的侧透中塔机箱,可以有效提升后期升级的操作成本,所以即使装机时用不到太高的配置,只要机箱能装,后期有升级经费时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现在性价比高的中塔机箱很多,但是设计却很少有什么创新,近期用了一段时间安钛克DA601,一款代号暗黑复仇者X的机箱,感觉它不管是配置还是设计都很有特点,而且对于RGB玩家来说,侧透以及ARGB的支持也是加分项。这款机箱隶属于安钛克的暗黑家族系列,同系列的机箱还有DP501和DP301M。

    安钛克DA601本身块头不小,是一款可以装下EATX主板的机箱,对于很多追求高性能的玩家来说非常合适。这款机箱的配件不多,但是预装了一件ARGB幻彩风扇,并且配备ARGB设备的转接板,因此相比同类产品更加豪华一些。

    这款机箱的前面板采用了异形设计,其中醒目的四条棱配备了RGB灯条,暗黑复仇者X的名字也是由此而来,配合中央预装的ARGB风扇,可以为前面板带来更有活力的灯效表现,同时前面板也支持360冷排系统。而且不难看出,DA601前面板的相对较大,并且里面还配有磁吸防尘网,因此可以在通风和防尘方面有更好的表现。

    前面板很巧妙的通过上下的异形挡板遮住了内部的进风单元,同时留下支持ARGB的风扇,在保证了可以借助最高360mm冷排散热的同时,也提升了机箱整体的美观性。

    暗黑复仇者X的侧透面板采用了钢化玻璃,厚度在4毫米以上,同时有一定的黑化处理,因此可以更好的表现机箱内部的RGB效果。此外这件面板目前有两种规格,其一是通过尾部手拧螺丝固定的,其二是同类面板常见的四角打孔设计,尽管规格不同,但都采用了并且通过插槽的方式与机箱固定,因此更易于拆卸,同时稳固性更强。

    作为一款能够装下EATX主板的机箱,DA601的顶部支持360冷排,这为CPU和显卡的散热系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与此同时,机箱的顶部也配备了标准的磁吸防尘网。作为支持ARGB的机箱,DA601的前置I/O面板也提供了一枚“LED”按键,在内部ARGB设备都连接到机箱控制器的情况下,可以一键同步切换灯效。

    安钛克DA601的背板内部大约有20mm以上的深度,走线空间十分充足,并且为EATX和ATX主板预留了两套走线孔,而CPU散热器除了有165mm的高度支持外,还有比较宽大的开口,便于后期CPU散热器的升级,此外,这款机箱的电源支持长度也达到了170mm。

    DA601虽然是一款EATX机箱,但是提供的硬盘位并没有显著优势,包括了四个SSD硬盘位和2个HDD硬盘位,其中有两个SSD硬盘位采用快装设计,便于后期升级时的拆卸,当然,对于电竞玩家来说,用得更多的应该还是M.2等接口的硬盘,因为DA601内部空间宽裕,所以也可以获得更加充足的散热空间。机箱的配件盒照例放在硬盘架位置,配件相对常规。

    因为背板部分包括了前置I/O区的灯条,以及幻彩风扇的接线,并且还是ARGB控制板的的集线位置,同时控制板上还预先接好了技嘉ARGB设备的转接线,所以这个位置的线路相对比较复杂,在装机之前最好先理清,比如技嘉转接线用不到就卸下收好。这款机箱的ARGB控制板上面可以接入4套ARGB设备,实际使用当中基本够用了。当然,因为背板上的空间本身非常充足,所以在理线的时候也会更加的顺手,在后期需要升级硬件的时候,拆卸设备和接线也会比较方便。

    这款机箱尾部的设计相对比较标准,包括了7个PCI插槽,以及一个标配的静音风扇。同时,DA601的底部也配备了抽拉式防尘网,便于日常的清理,并且机箱底部的垫脚较高,有利于提升散热表现。

    暗黑复仇者X的内部空间相对较大,因此能够轻松装下400mm的显卡,同时顶部到主板也有60mm左右的空间用于安装散热,所以在处理360mm水冷的安装时,操作起来会更加灵活。

    不难发现,暗黑复仇者X的前面板设计很有新意,并且也得到了很多媒体的好评,点亮之后的效果确实很有TIE战斗机或者X翼战斗机的感觉,同时对于喜欢RGB灯效的朋友来说,也很容易达到一体化的灯效系统。此外,这款机箱板材的用料也比较扎实,特别是标配的120ARGB风扇也算点睛之笔。

    从实际效果来看,DA601这款机箱可以很好的展现内部各种形式的RGB灯效,同时因为ARGB控制板的加入,也可以在使用中更加灵活的切换灯效,从而获得更加自由的RGB定制化效果。

    总体来说,这款机箱RGB的效果比同类机箱相比有着更强的科幻感,作为电竞机箱能够营造更加强烈的竞技氛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