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智能音箱新专利:检测室内环境,避免语音系统被音箱干扰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5-28/08:39
  • [钉科技编译] 根据《patentlyapple》网站消息,最近,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微软申请的一项新专利,该专利与一款智能音箱的设计有关。消息称,这项专利在2018年11月提交,最近才获得授权。

    【200526】微软新专利爆光,智能音箱领域再起波澜150_副本.png

    声控智能音箱,扬声器与语音识别系统同时工作,用户可以和智能音箱对话,通过语音进行控制,如何避免语音识别系统被扬声器发出的声音干扰就是待优化的细节。

    据了解,据微软专利文件,该专利可以让音箱使用图像传感器来检测房间条件,允许校准智能音箱系统的麦克风,自动选择停用一个或多个麦克风,用以防止声音反射(混响)。此外,还可以使用光测量智能音箱到每面墙的距离,如果距离小于阈值距离,智能音箱接收语音信号的信号处理器就能自动优化来自这些表面的声音反射。

    另据了解,《biometricupdate》网站的消息中提到了微软的另一项专利,是一款集成指纹识别传感器的耳机设计,用户可以通过指纹识别认证进行账户登陆。在实际使用中,用户可以基于Windows Hello(一种生物特征授权方式)来完成指纹登录设备和应用程序。微软指出,指纹识别传感器将被集成到耳机上,可能是在外部表面,也可能是在一个特殊的耳罩转盘上。

    这两项专利何时会应用,目前还无法确定。毕竟,微软一直在做专利储备,但并不是所有的都商业化了。(钉科技编译,消息来源: https://www.biometricupdate.com/202005/microsoft-patent-filing-shows-fingerprint-biometrics-for-authentication-on-over-ear-headphones以及https://www.smartworld.it/tecnologia/microsoft-surface-smart-speaker-brevetto.html)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