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机器的新生,国货ORICO固态硬盘在不断前进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欢乐小机友   2020-05-21/11:26
  • 笔者作为一名程序工作者,经常性会用到移动存储设备存储一些重要、常用文件随身携带,在讲究工作效率的今天,做什么事情都要快,所以存储设备的使用也要读写快,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国产存储设备:ORICO奥睿科 SATA3.0固态硬盘 H100 。

    现在笔记本的存储硬盘越来越小,而想要存储往往都要加好几百的价格,而外接的SSD远远低于购买大容量自带存储,而且外接硬盘使用方便,珍贵资料可分开存储实用性比笔记本本事硬盘更安全。

    笔者使用的是2.5寸的ORICO H100 固态硬盘,笔者这款的型号为H100内存为512G,尺寸为100*70*7mm,外观上是一体化密封设计,外壳采用的是一块整体的铝合金材质,铝合金的使用可起到抗冲击、防震功能。

    其次铝合金材质我们都知道的一大有点是质地硬而且散热性能好,可有效的增加硬盘的使用寿命,让硬盘存储更安全放心。

    H100背部是硬盘的参数展示,支持5V-1A的电压标准,H100拥有四大主控技术特性:

    LDPC极致——智能就错,延长使用寿命;

    TRIM指令——优化SSD,提升性能;

    NCQ管理——智能队列,提高效率;

    DEVSLEEP技术——降低功耗,节能省电。

    采用精进的算法以及专业的主控有效的加快了电脑的关机速度,缩短了程序响应和加载时间。

    一体化的封装下仅留有外接插口使用,可直接用于笔记本或者外接硬盘盒使用,做到即插即用,铜制接口与铝合金背板相结合,插口经常的拔插使用不易磨损。

    可配合ORICO标配硬盘盒使用更便捷,硬盘盒为2.5寸通用,无需螺丝控制,直接插入滑盖即可使用,使用H100支持SATA3.0 6Gbps传输协议,在读写速度上可做到读取速度560MB/S,顺序写入速度520MB/S,后面笔者会专门对传输做测试。

    而且外接上取消了传统的USB接口,使用了试下流行的type-c接口方式,可用专用线材也可使用手机type-c充电线,解决外出多带数据线的烦恼。

    2.5英寸的透明硬盘盒采用了透明机身内置金属PCB板材,纯正的科技感跃然于眼前,满视觉的观感还提高了强劲的性能,采用了高阶JMS578芯片,同时支持10分钟智能休眠和UASP+TPIM双协议,兼容了2.5寸SATS HDD/SSD硬盘。

    搭配使用后的ORICO H100很精致,华丽有风度,带出使用也很有面子与科技感。

    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了H100的使用。

    首先是外接使用。

    现在大部分的笔记本都支持TYPE-C接口输入,可直接接通电脑即可使用,使用上与常规硬盘一致。值得注意的是,第一次使用必须要到电脑的磁盘管理内对分区进行格式化方可使用,否则电脑无法直接读盘。

    对于ORICO H100的读写笔者使用CrystalDiskMark硬盘检测工具做测试,首先使用的双TYPE-C接口方式进行测试。

    双TYPE-C接口下,正常H100的硬盘读取速度可达463MB/s,写入达440MB/s,相较于官方的560MB稍低。在4K多线程下,读取在416MB/S,写入速度在388/S,这数据就比较优秀了,而在连续读写上也达到了读的速度在144MB/S,写入速度在143MB/S依然和不错的速度。

    其次笔者又使用了USB3.0接口接入测试,速度上与TYPE-C的方式差不多了在连续读写速度上相对比较优秀。

    笔者也使用了拷贝文件进行测试,1个G大小的文件,仅仅需要4S不到即可拷贝完成,读写速度达到近300MB/秒,对于这样的一款读写速度的SSD硬盘来说可谓优秀。

    ORICO H100不仅仅可作为硬盘使用,用于老式电脑使用,可为老机焕发新春,笔者的E430笔记本是一款6年前的机器,机械硬盘的开机让人奔溃,已经吃灰2年。

    笔者拿到ORICO 迅龙H100后,果断拆除了以前的机械硬盘,H100的外观大小贴合笔记本的标准硬盘设计,可直接转入。

    完美安装,只需要打好4颗螺丝即可,迅龙H100标配送了安装螺丝以及安装工具,安装完成后需要重新进行格式化分区,可使用PE分区与安装操作系统,安装可参照网络教程与正常给电脑做操作系统一致。

    一切就绪后,笔者对开机速度做了测试,以往开机接近1分钟后才可进系统进行操作,而今从开始到可以政策使用仅仅需要8S即可,对于办公和游戏都可快速响应,再也没有漫长的等待烦恼,可做到即开即用。

    最后总结下:

    ORICO奥睿科 SATA3.0固态硬盘 H100采用新一代的64层3DNAND闪存颗粒,在传输速度上无可挑剔,自带智能纠错让数据安全上更有保障,专业的主控方案全面提升了SSD的运行速度,配合铝合金的使用防震抗冲击性能好并可有效控制硬盘温度,7mm的机身不管是作为移动硬盘使用还是笔记本存储都是无可挑剔。

    最主要国货,强劲的性能不输多年国外品牌,也预示着国产品牌的崛起,期待ORICO的更好的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