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出货量跃居全球第二,雷鸟科技利润暴增137.8%,TCL底气何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4-07/17:38
  • 文丨CN314智能生活网

    3月30日,TCL电子公布了2019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TCL全年营业额同比增长至469.9亿港元。其中,全球电视机销售量达到3200万台,创下历史新高,跃居全球第二。同时作为TCL电子旗下的互联网公司雷鸟科技在2019年也是收获颇丰,全年营业收入达到了5.5亿港元,利润更是达到了1.7亿港元,大增137.8%。

    电视出货量跃居全球第二 TCL底气何在?

       分析TCL品牌电视机的销量,我们不难发现,TCL品牌电视机暴增的业绩来源于不断上升的市场份额,2019年,TCL电视不管是在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TCL品牌电视机销售量同比上升26%,各区域市场销售表现均实现强势增长。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国内市场相对疲软,中国电视机行业整体销售量同比下降2.6%的大环境下,TCL 2019年品牌电视机销量仍然保持了逆势上升的势头,全年同比增长了2%达718万台。

        对此,相关人士表示,有这样的成绩和TCL大力推动“AI x IoT”战略,致力实现硬件+软件+万物连接和各种场景的融合,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息息相关。

        2019年,TCL积极推动智能化、全球化、研发创新及“AIxIoT”战略转型,立足家庭场景和商用场景,凭借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重点发展智能电视、互联网服务、智能家居和商用显示系统。并且,在巩固和提升原有电视机业务的基础上,持续加大量子点、MiniLED和8K等前沿显示科技领域的研发投入,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再来看看TCL电子旗下互联网业务运营平台——利润暴增137.8%的雷鸟科技。雷鸟科技全年收入为5.5亿港元,利润更是达到了1.7亿港元。全球累计激活用户数量达到了4234万户,日活为2079万户,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了30%。

    电视出货量跃居全球第二 TCL底气何在?

       对此,雷鸟科技表示,其净利润同比翻倍增长,得益于主营业务效率的显著提升,主要表现在会员业务和创新业务。

       据了解,近年来,雷鸟科技重点加强用户运营,丰富平台内容,不仅与腾讯、南方新媒体等合作伙伴继续深化“1+1+N”的战略合作,整合更多内容方资源,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让雷鸟网络科技会员渗透率明显提升。此外,还深化与Roku(美国第一大OTT设备制造商)、Google和Netflix(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的合作,成功开拓海外互联网OTT业务。2019年,公司在海外互联网业务首次录入可持续性营收2.1亿港元(合约1.92亿元人民币),占全年互联网总收入的27.8%。不夸张的说,TCL已经成为行业内首家拥有较大规模、持续性的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的中国企业。

       此外,TCL电子在财报中还表示:“随着全球OTT行业的快速发展和集团海外电视机销售量的高速增长,预期未来海外互联网业务将进一步提升集团整体盈利水平。

      写在最后:不得不说,在激烈的竞争中,TCL能在中国市场脱颖而出并在国际领域遍地开花,绝非偶然。这得益于其正确而卓有成效的策略。通过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富有成效的技术研发,TCL提升了用户满意度,获得了市场和口碑的双丰收。未来,也希望TCL继续砥砺前行,将更好的更多的产品和体验带给全球用户。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欢迎私信我们,我们将竭诚为你解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