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稳固,音色清澈,韶音Aeropex AS800骨传导耳机体验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领袖   2020-04-03/10:23
  •  

    现在很多人都是通过手机来听音乐,耳机的音质也是随着手机的性能同步升级,并且在形制上也有了越来越多的选择,比如目前骨传导耳机就是一种非常好用的耳机类型。

    很多朋友都喜欢在运动中佩戴耳机,就目前市场上的产品来说,真无线和骨传导是比较受青睐的两个类型,和传统入耳式耳机相比,骨传导耳机开放的使用方式不易伤耳,长时间佩戴不容易出现不适。

     

    当前在骨传导耳机方面,AFTERSHOKZ韶音的综合表现比较不错,最近用了一段时间的韶音AS800,感觉其佩戴效果和音质表现都很出色。

     

    这款耳机的包装比较有运动风,而且本身也有防水优化,使防水等级达到了IP67,并且具有8小时续航能力,所以作为运动耳机使用完全合格。耳机本身有红、蓝、灰、黑四种颜色,我所使用的这款是比较常见的灰色。

     

    在结构上,这款耳机也对于运动使用场景下很容易遇到的晃动进行了一定优化,实际使用当中虽然不能绝对保证纹丝不动,但是对使用的影响也不大。

     
     

    韶音AS800的配件包括硅胶收纳包、2根磁吸充电线、一对耳塞以及必要的说明书等文件。其中收纳包的规格确实不错,同时配有收纳盒的耳塞也比较便于携带。因此在配件规格上面,韶音AS800相对更加厚道,

     

    这款韶音AS800耳机的设计比较常规,上面有三枚按键用于日常操作,同时采用了防水的充电触点,通过磁吸的方式来进行充电,而且充电接口潮湿或有水的情况下,可以自动识别停止充电,擦干接口后恢复正常,这样可以避免对耳机可能的损害。

     
     

    耳机的音量调节按键在右耳下方,和充电接口聚在一起,并且有一个状态提示LED灯,其中音量加键兼具开关机的功能,而左耳的外侧则有以美国功能按键,可以进行播放暂停,以及切换曲目的操作,整体的操作逻辑比较直观,使用一两次之后就可以掌握。

     

    默认配置下,多功能键单击可以播放暂停音乐,以及接听挂断通话,长按则是拒接或调用语音助手,双击可以切换下一首音乐,三击则是播放上一首音乐。其中多功能键大小使用,按压力度良好,因此既不容易误触,又能便于操作,但是音量键的位置还是不利于频繁操作。

     

    这款耳机采用一体式的钛合金骨架设计,外层是亲肤的医用硅胶材质,26克的重量相对较为轻盈,佩戴相对比较舒适,因此在日常使用中,长时间佩戴不容易产生疲劳感。此外,因为具有持续播放8小时的续航能力,日常使用基本不用担心电量问题,轻度用户几星期充一次电就可以。

     

    韶音AS800采用的是高通QCC3024芯片,支持蓝牙5.0,在连接稳定性、续航以及音质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现。此外,这款耳机也有着完善的语音反馈,从开机、配对到电量提示,都有比较和谐的语音提示,因此在日常使用当中可以很直观的了解耳机当前的状态。

     

    这款耳机的扬声器相对同类产品更加小巧,但是贴合度更高,因此更有助于音质的传递,获得更具立体感的音场。当然,因为骨传导耳机本身开放性的使用方式,在佩戴时加上耳塞可以获得更加舒服的使用体验,所以这款耳机也提供了一对定制海绵耳塞,可以在嘈杂的环境中获得更加纯净的播放体验。

     

    在实际的音质表现上面,这款耳机在人声方面的效果更加柔和自然,亲和度较高,同时有着非常干净的音色。同时,韶音AS800的音质也有着层次分明的特点,立体感较强,在音乐播放中不会有粘稠的沾滞感,可以获得十分通透清澈的收听体验。至于低频方面,这款耳机的表现显得更加细腻,不过缺少一定的浑厚气质,但也有着较为顺畅的平滑度,而在高频上,韶音AS800稍稍有着不太明显的漏音。整体来说,韶音AS800的音质相比同类产品更加出色一些,但是因为骨传导耳机本身的特性,在噪音较强的环境下还是很难获得令人满意的表现,更加适合在运动等环境噪音比较单纯的环境下使用。

     
     

    相比以往单纯的入耳式耳机,现在手机上可以用的耳机类型越来越丰富,能够照顾到各种具体的使用环境。相对来说,骨传导耳机确实更加适合户外健身时使用,相对开放的使用方式,能够比强调降噪的入耳式耳机,更容易感知自身状态和周围环境的变化,获得更加安全的使用体验。

     

    这款耳机在各种运动场合中使用,可以获得比较稳定的佩戴表现,同时其本身的材质在长时间佩戴的情况下,也可以保证比较舒适的触感,即使沾染汗水也比较容易清洁。目前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借这款耳机正可以获得比较轻松舒适的运动体验。

     

    韶音AS800已经是韶音经过多代升级的产品了,在减震、隔音、音质、操作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在音质、佩戴以及价格等方面也达到了良好的平衡,与很多千元下的入门级骨传导耳机相比,在音质上有着云泥之别,对于有兴趣尝试的朋友,很值得入手一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