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耳机曝黑马,楼氏单元加持翡声EA3,不足300配单晶铜镀银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极客力量   2019-12-13/08:20
  • 对于不少年轻的消费群体而言,无疑一款高性价比的产品更容易被接受,而厂商也不可能一味的通过血拼杀价来拉低自身的品牌价值,最聪明的做法便是推出自己的互联网子品牌,有了嫡系背书的加持,不仅在品质方面更容易被用户认可,且可以大方的打出亲民牌,靠走量来赢得全新的用户群体口碑。

    手机领域,就像是大家所熟知的华为与荣耀、小米与红米以及vivo和iQOO之间的关系。而放在音频领域,目前也有厂商开始采用同样的战术来契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点,那便是老牌的飞傲顺势推出的翡声,首秀之作那款TWS真无线蓝牙耳机就见证了其主打便宜又好听的真香定位,而最近又给广大烧友们带来了一款搭载楼氏动铁和大尺寸动圈单元的圈铁耳机——翡声EA3,关键是这款定价299元的耳机还配备了一条单晶铜镀银线,四舍五入等于买线送耳机的节奏。那么这款耳机到底亮点如何,不妨先从它的外观设计说起吧。

    不得不说,最近几年采用了"定制耳机"设计的类公模外观非常的讨喜,看起来也颇具潮流专业范儿,因此算定位低端入门级的翡声EA3在颜值方面就加分不少,耳机的外壳采用了半透的赛璐璐树脂材料,层叠立体的视效咋一看有种吉他拨片的既视感,而除了笔者入手的这款梦幻蓝配色外,其实还有魅夜黑可选。

    拆掉硅胶耳套,可以看见金属本色的铝合金音嘴,在声学设计考虑方面,将动铁单元放置在了靠近音嘴的前端处,以达到进一步降低高频损耗,优化延伸听感的设计。同时,通过半透的耳机外壳也能直观的感受到EA3所搭载的大尺寸动圈单元所带来的机械美学冲击。

    作为一款可换线设计的耳机,翡声EA3采用的是目前主流的0.78mm双针接口,并颇为贴心的加入了大家熟知的红、蓝色标识来区分左右声道。此外,关于翡声EA3的佩戴感,据悉其腔体造型采用大量人耳数据采样并结合数字建模技术,设计出自然贴合人耳的耳廓形状,我的理解就是照顾主流人群的类定制公模版腔体结构吧,符合人体工学是必须的,配合耳挂式的设计,在保证不俗隔音效果的同时,还能确保长时间佩戴的舒适感和稳定性。

    而最让笔者为之打CALL的亮点在于线材的搭配,在这个价位很意外的是,居然采用了4股线芯的高纯度单晶铜镀银线,在听感方面无疑带来更优异的解析力,令细节呈现更完美;与此同时,白透的线材看起来也颇具质感档次,柔韧性还不错,关键是不存在闹心的听诊器效应。

    关于单元和调音方面,有做过了解的烧友都知道,在300元价位的耳机基本都是单动圈为主,即便有个别的圈铁耳机,其动铁单元也几乎选用的都是清一色的国产动铁单元,但此次翡声EA3很是诚意的采用了一颗楼氏的33518动铁单元,听感素质在之前飞傲家大卖的FH1耳机上就有所见证了。而动圈单元同样采用了同级别中鲜有的13.6mm大直径的高分子复合振膜单元,相应在低频量感和下潜方面的表现更为出色(目前主流同价位耳机通常采用的是10mm的石墨烯动圈单元)。

    而调音方面,有飞傲多年来植根于专业声学调校方面的实力来背书,加之翡声EA3又是基于之前飞傲热卖的FH1耳机的基础改良升级而来,因此会更加的凸显声价比方面的优势。此外,这款耳机的阻抗仅18Ω,灵敏度为108db,因此在前端搭配方面不用过多担心,绝对能满足主流的手机听歌用户。

    主观听感方面,首先值得肯定的是这款耳机确实很好推,解析出色,开声就非常的通透均衡,即便是320K码率的mp3音源,对于摇滚、流行及人声的还原都表现不俗,本来还担心手机直推出来的音色会比较单薄偏冷,实际则较暖较充沛。不过或许是因为搭载镀银线的缘故,超高的解析力在细听人声的时候偶尔还是会有一定的齿音感,不过权衡之下相信大家会更在意解析还原上的优势吧。

    当然,搭载无损播放器来使用的话,无疑解码和推力方面的能力上去了,换来的提升在底噪控制、声场以及低频量感方面更为凸显。综合来看,翡声EA3这款圈铁耳机在高频方面很是犀利,穿透感很强;中频偏暖,人声靠后,声场结像定位准确;低频下潜合适,量感恰如其分,瞬态反馈及时。整体没有明显的短板,可以媲美不少500元价位耳机的听歌素质。

    总的来说,如果是初烧入门的音频爱好者,且平时听歌以流行人声为主的话,无疑这款翡声EA3是非常推荐入手一试的。其三频均衡,颜值上线,在同价位耳机中优势亮点凸出,绝对是飞傲家的又一亲民走心之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