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租赁市场风待起,小熊U租已先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10-22/11:51
  • [钉科技述评] 凯文·凯利在《必然》一书中谈到:未来,人类对于商品只需要更多的“使用权”,而非“拥有权”。伴随着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租赁这种消费模式很可能会迎来更好地发展,届时整个商业或许将迎来天翻地覆的变化。

    不少品牌在布局这一赛道。例如,二手闲置交易平台希望凭借近几年自己在C端积累的用户,来唤醒这个新的消费市场。但实际上,C端的租赁交易难以规避风险,尤其是整个行业还处于发展初级,很多问题都没有良好的解决方案。B端又是另外一回事,尤其是IT租赁市场。

    IT租赁市场:租赁经济B端新风口

    对于部分企业而言,办公设备等方面的费用在办公成本中占据了很大的比重,这样大额的投入难免让企业在资金方面产生一定压力,而这类产品的生命周期大概是3-5年,届时企业为了保证产品的效率不得不再一次重新采购,同时伴随着企业人员的流动,淘汰、闲置设备也造成了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微信图片_20191020224825.jpg

    为了解决这样状况,在全球市场来看,IT设备租赁已经成为了企业“采购”IT相关设备的主流方式。据了解,美国的企业中,大约有59%的办公电脑是采用租赁方式获得,而在欧洲,有63%的IT类上市公司采用设备租赁模式。

    然而,在中国市场中,IT租赁业务并没成为企业主“获得”IT相关设备的首选方式。根据IDC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共享办公企业的市场渗透率还不到5%,与上述地区有着明显的差距,尽管国内IT租赁市场并不成熟,但是这个市场绝对不容小觑,因为它相比传统的采购模式有着不小的优势。

    近期,钉科技采访到了小熊U租创始人胡祚雄,他认为租赁模式有以下优势:

    其一,租赁设备降低了企业投入成本。相对于一次性购买产品,租赁IT相关设备降低了企业的一次性投入成本,有效降低企业现金流支出,运维成本,让企业有着更好的资金运转空间。

    其二,租赁设备保证了机器更好的效率表现。传统采购IT设备的方式,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关设备的运行效率难免会开始下降,而一般租赁公司都会提供定期换新、定期维护等服务,这可以很好的保证机器的运行效率。

    微信图片_20191020224833.jpg

    小熊U租创始人胡祚雄

    胡祚雄称:“尽管目前国内租赁市场还远远落后于国外水平,但未来国内租赁市场一定会像国外一样繁荣。因为,目前大多行业都已经进入到了存量市场上的竞争,只有有着更好效率的企业才能在其中脱颖而出,而提升效率无外乎两种方式,一是降本、二是增效。

    聚焦到企业上来看,为员工提供更有效率的工具是一种方式,而IT设备的租赁可以很好地实现企业的这一诉求,他相信随着国内企业在这方面认识的加深,国内租赁市场一定会迎来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总的来看,IT设备的租赁相较于传统的采购,对于部分企业来说更加的灵活、划算,可以很好的满足企业创新与发展的需求,随着租赁概念的不断深入,未来B端租赁市场会成为新的增长风口。

    小熊U租:资本加持,优势显著

    如今,已经有不少玩家涌入到了这个极具增长潜力的市场之中。不过就目前来看,小熊U租已经取得了优势,这得益于以下两点:

    一是,全面的服务。除了资本的助力,小熊U租全面的服务也成为了它领先市场的关键。小熊U租是一家为企业提供IT办公设备解决方案的运营商,具体提供IT办公设备租赁、IT技术服务、IT设备回收、资产管理SaaS软件等服务。其不仅为企业提供相关产品的租赁服务,还为企业提供从PC、基础网络到机房系统,全方位一体化IT运维服务。除此之外,作为全产业链公司,其首创的“租赁+回收”产业链服务闭环,全方位赋能企业降本提效,这也是小熊U租领先行业的关键所在。

    微信图片_20191020224524.jpg

    基于良好的服务模式,小熊U租保证了服务质量与效率,截至目前,服务超过3万家企业,在租设备达到了30万台,良好的服务体系也为小熊U租积累了大量客户。

    二是,资本和资源加持。基于优秀的服务体系,以及亮眼的市场表现,小熊U租在资本市场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它完成4轮融资,融资速度与融资规模均领先于行业。在采访中小熊U租创始人胡祚雄向钉科技透露,其投资机构包含了京东集团、达晨创投、前海长城、东方富海、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财政部旗下国家新兴产业基金、深圳市引导基金、深圳福田区引导基金等知名企业机构和政府基金。随着强大的资本支持,小熊U租将会有着更大空间改造供应链,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

    尽管目前IT租赁市场在我国渗透率还比较低,但是随着相关企业在降低增效、追求轻资产等方面意识不断地深化,以分享经济为核心的IT办公租赁市场将会成为巨大的新兴市场,届时会有着大批企业涌入其中,行业能量也会进一步得以释放,因此,良好的服务体系将成为企业能否突出重围的关键,而目前来看,小熊U租在这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列。(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