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脏乱地面无从下手?无需繁琐清洁,米家扫拖机器人1C就能解决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思想   2019-10-17/17:59
  • 相比于各种手动清洁工具,扫地机器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因为清洁效率高,使用方便,很多难以清洁的角落都可以照顾到,所以使用扫地机器人可以获得更加整洁的生活环境。另外,目前很多扫地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都很高,比如我最近用的这款米家扫拖机器人1C,就是用了一种视觉动态导航系统,完全可以自主完成全屋的清洁,比使用手持吸尘器省事很多。

    虽然名叫1C,但是这款扫拖机的功能并不弱,而且配置也很全。包装上它用的是比较简约的纸箱,并没有过多的修饰。里面提供的配件有1只边刷、1件座充、1个清洁器、1件水箱以及1根电源线。所以和同类产品相比,只有单边刷的配置可以算是个弱点。其他方面,尽管水箱看起来很小,但因为是只能电控水箱,所以拖得会比较均匀,同时地面也更加容易干。

    和很多米家产品的设计风格一样,这款扫拖机也是白色机身,前面还配了一条红外传感器,看起来很有科幻感。这款扫拖机前方是传感器和防碰撞模块,后方是出风口,底部有悬崖传感器、运动传感器等。此外,底部的边刷和水箱都是可拆卸结构,清理起来也很方便。至于尘盒,则是可以通过掀开扫拖机表面的盖子取出,同样很方便。

    吸力是决定扫地机清洁能力的关键指标,这款米家扫拖机器人1C的吸力是2500Pa,是个很高的水准,日常能够遇到的地面垃圾,基本都可以清洁干净,从这款扫拖机背部可以看到,它的出风口也很密集,匹配了自身底部悬浮吸口的需要。

    当然,在扫地机清洁地面的过程中,边刷以及吸口会导致扬尘的出现,对此,这款扫地机也是通过滤网来阻止小至0.3微米灰尘弥散到空气中,所以在使用当中,虽然吸力很强,出风口风力也很足,但不会导致室内尘土飞扬。

    另外,制约扫地机工作能力的还有电池,根据这几天的使用情况,如果是几十平米的房间,用这款米家扫拖机器人1C,充一次电可以清洁两遍左右,根据官方的数据是可以一次清洁120平米的空间,所以它的续航能力比较不错。另外,因为本身低于15%电量就会自动回充,所以续航这方面和同类产品比较的话,还有一定优势。

    不管是使用手持吸尘器,还是扫地机,通常都不可避免的会有噪音。至于这款扫拖机,本身的噪音大小在60分贝左右,而且有4档吸力强度可以选择,运行过程中的噪音属于可接受的水平。另外,因为传感器以及处理器方面的配置比较高,所以这款扫拖机的清洁效率比较高,能够在使用当中节省很多的时间。

    扫地机器人一般都可以通过手机应用进行远程控制,或者是实现更多的功能,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预约清扫。而作为米家生态下的一款产品,这款米家扫拖机器人1C,当然也是通过米家应用来进行管理的 。它本身的配对操作比较简单,使用中可以试试查看状态,比较方便,并且还能够和小米的智能音箱等产品进行联动。所以相比于同类的产品,它在智能化和操作上面,表现更加出色一些。

    当然,在实际使用当中,很多人应该都不会去用手机应用进行太复杂的设置,所以一般来说,把座充放在墙边,然后按一下扫地机上面的开关,基本就是日常使用的基本操作了,其他至多是更换水箱,定期倾倒一下尘盒,清洁毛刷等部件,并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因此这款扫拖机用起来确实挺省事的。

    不论是使用扫帚,还是吸尘器,家具的底下都是比较难以处理的地方,扫地机在这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担任前提是高度要刚刚好。而米家这款扫拖机的高度就是8.2厘米,除了常见的沙发和床的底下可以清扫,多数离地较近的电视柜也没有问题。而且也不用担心扫拖机自身的磕碰,它的正面虽然不可避免的会碰到床腿,但是除了至多会留下一些划痕之外,对于床腿、桌腿并不会有伤害,而且对于扫拖机本身也没有什么影响。只是因为米家扫拖机1C本身是白色的,所以磕碰的痕迹会比较明显,对于美观性有一定的影响。

    省时省力应该是扫拖机最大的优点了,基本不需要任何干预就能解决地面的清洁任务,比如像这款扫拖机,600升的尘盒,应对100平米的地面完全足够。如果需要拖地,那么当然还是需要进行一些水箱补水、拖布清洗的工作,不过相比于全手动清洁,工作量显然很少。至于说噪音问题,虽然不可避免的会有,但是至少看电视的时候也没有特别明显的影响。

    当然,现在像米家扫拖机器人1C这样的电器,本身的技术含量通常都很高,硬件上就有红外、陀螺仪等等多种传感器,软件上则是视觉导航系统和完善的路径算法。实际上,即使是人力去对室内进行清洁,实际效率多数时候也要比扫拖机自身的路径规划差很多。

    而且和单纯的扫地或者吸尘不一样,扫拖机本身是具备了扫地和吸尘两个功能,如果加上拖地,基本就是 一条龙 了。所以平时使用的时候,地面的洁净度比扫地或者吸尘的效果都更好一些。当然,有时扫地机底部的滚刷难免被长线缠住,或者是将螺丝之类的东西吸到尘盒里,最后需要手动进行处理,但是总体上,日常使用当中,很少有需要手动处理的情况发生。

    另外,扫拖机本身的耗材并不多,主要是滤网,其成本大约在这款扫拖机的六十分之一,而滤网只要定时清洗维护,基本可以使用半年左右。另外滚刷和边刷虽然同样需要定期更换,但是如果平时注意清理,用上一年也没问题。所以,在日常使用当中,虽然不必过多维护,但是必要的清理也需要注意。

    总之,通过智能化程度更高的扫拖机,可以大大提升室内地面清洁的效率。而且相比于其他清洁工具,像米家扫拖机器人1C这样的设备,即使加上维护成本,也是很多人都可以接受的,当然,要想获得更高的清洁效率,对于扫拖机本身的清洁维护依然必不可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