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市场增长明显,极米的4K+无广告策略能实现普及加速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8-22/08:24
  • [钉科技述评]根据奥维云网数据,2019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销量162.4万台,同比增长45.4%;销额35.9亿元,同比增长39.7%。家电行业整体下行的背景下,智能投影市场仍在高速发展。

    1564638274103058792.jpg

    智能投影市场发展持续加速,也让越来越多的品牌涌入。根据奥维云网数据,2018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在售品牌超过150个。

    钉科技认为智能投影市场在今年上半年之所以能够快速增长,得益于两点原因:

    一是,节日促销。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智能投影设备在春节期间、“女王节”期间等的增长较为明显,618期间(19W22-19W25),国内智能投影市场销量为30.2万台,同比增长87%;销额为7亿元,同比增长106%。

    二是,尝鲜心理。

    一直以来在大屏显示设备中电视都是消费者首选,但是传统电视在形态方面已经很多年没有太大创新,在消费者眼中难免也会新鲜感不足。智能投影设备,凭借其在大屏显示等方面的特性打动了部分消费者。

    钉科技认为,是尝鲜心理以及促销的价格优势让不少消费者选择智能投影设备。但问题同样摆在眼前,该类设备若不解决例如观看角度受限、投影亮度不高等问题,快速发展或许很难持续。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智能投影市场中,WXGA产品的市场份额占比为21.6%,FHD产品的市场占比为35.4%;同时,智能投影设备中,500流明以下亮度段产品的市场份额为58.2%。

    整体来看,如果与电视类产品相比,画质不高、亮度指标较低的投影产品在市场占比仍超过50%。这些问题会一定程度上影响用户的观看体验。

    因此,提升亮度指标、画质成为投影行业继续发展迫切要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在C端。

    业内排名靠前的极米近期率先做出了改变,发布了三款智能投影产品,并且强调新品不仅没有开机广告,更是将画质提升到了4K级别。

    具体来看,其中的极光RS Pro采用了TI 4K DLP成像方案、4K解析力镜头、MStar旗舰级中央处理器。据官方资料显示,极光RS Pro采用了1.25倍的变焦镜头,投射比为1.2到1.5,可以实现无损的画面缩放,并让投影保持4K画质。画质的提升让其大屏显示的特点更加突出,从而带给用户更好的观看体验。

    QQ截图20190821133757.png

    极米H3

    全新的H3 在亮度指标上进行了大幅度提升。据了解,H3的亮度达1900流明,即使是白天也能提供可靠的画面亮度保障,这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亮度指标低无法在光线充足白天观看的问题。

    随着极米带动行业进行改变,整个市场或逐渐脱离草莽阶段,进入新一轮淘汰期。未来能够留下来的只会是真正有一技之长的玩家,过程会像在任何成熟的科技领域曾经历的那样。钉科技要提醒其它品牌,要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来高筑自己的“护城河”,才可能在接下来的竞争中保持有利位置。(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