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识别钉钉,专注中小企业,爱快全千兆双频路由IK-Q50上手体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加速度测评室   2019-08-16/18:07
  • 进入全民创业时代,中小企业越来越多,小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随之而来的,企业办公网络环境部署问题日益突出。一般的家庭路由器普遍不能满足中小企业的办公需求,而大型的商用路由器对小公司来说成本很高。基于中小企业对网络诉求的集中痛点,爱快新品IK-Q50全千兆企业路由器进入了大众的视野。

    爱快路由IK-Q50配备全千兆端口,拥有80个终端带机量,2.4GHz和5GHz双频并发,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中小企业专用无线路由。并且能与中小企业中常用的钉钉软件一键绑定,一键联网,能够为为企业用户提供智能化的办公网络环境。

    一、开箱外观:造型小巧、方正美观

    IK-Q50的包装盒延续了家族的简约风格,黑白相间的方正造型。正面是产品IK-Q50的外形图片,右下角的产品主要特色,侧面和背面是产品的详细参数。

    产品的配件也比较简单,IK-Q50路由器主体,说明书,电源适配器。

    IK-Q50机身采用黑白搭配色调,四个角采用较大的圆弧过渡,科技美观、大气简洁。4根外溢天线分布在路由的四角周边,顶部中间是产品LOGO和蜂巢式散热孔。

    4根外置高增益天线,拥有专业的内部结构设计、稳定无线速率。配合自主研发的DPI流控技术辅助下,可以快速应用识别,智能分配上网流量,确保游戏/网页/视频/下载等各行其道,互不干扰。通俗点讲就是,能够同时满足企业中不同员工的各种上网需求,如果个别同事再用迅雷下载资料,也不会影响到别的同事正常办公。

    在接口上:IK-Q50拥有1个WAN口、1个LAN口和三个WAN/LAN共用口,全部为千兆端口。IK-Q50的端口支持网络叠加,也就是可以同时接入多条电信、联通、移动的网络,实现宽带叠加网速翻倍效果。这在很多中小企业中非常实用,由于小公司网络网络限制,单根进线网络很难满足全公司的网络需求,拉一根专线又特别贵,那么企业可以同时接入电信、联通两家网络,实现网络叠加实用。

    IK-Q50这款路由还可以基于SD-WAN智能组网方案,迅速打通局域网壁垒,搭建虚拟局域网,快速实现异地间的电脑、手机、服务器等不同终端设备软件上的互联互通,共享指令、文档、图片、音频、视频、数据库等重要信息。

    二、安装配网:专业畅享、一切尽在掌握

    作为一款专业的企业路由,我们需要用电脑web页面对IK-Q50进行联网配置。设置界面简洁明了,用户可以按照说明书一步一步完成。

    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手机或者平板为路由器配网,首先连接上路由的wifi信号,然后再使用浏览器,输入网址192.***,进入设置界面即可。然后按照说明书一步一步配网即可。

    WIFI设置,IK-Q50具有双频信号,也就是2.4/5GHz双频通道。路由器支持任意通道随时关闭,或者同时打开。系统默认将2.5G和5G信号都设置为了相同的名称,在日常使用中设备会自动切换信号优秀的通道连接终端。

    实际体验:信号稳定,支持钉钉直连

    爱快还针对手机用户推出了全新的APP端管理软件,我们可以通过爱快e云进行设备的管理、测速、信道检测、布点验收、远程连接等操作,为移动办公增添便利,即使出门在外,也能轻松掌握网络和设备的运行状况。

    接下来我们对自家的房子将路由IK-Q50放在客厅,针对信号强度、稳定性、丢包率、漫游转换做下面测试。

    测试环境:家用100M移动光宽带(模拟138.8㎡小微企业环境)

    测试软件:Speedtest(安卓版)、WIFI魔盒

    测试路由:爱快IK-Q50企业路由

    测试目的:屋内WIFI覆盖与信号强度

    选取区内较远的A/B/C三点作为测试点。

    测试数据如下:

    A点:信号强度为:-65dBm

    下载:71.3Mbps,上传:21.3Mbps。

    B点:信号强度为:-42dBm

    下载:43.9Mbps,上传:22.1Mbps。

    C点:信号强度为:-37dBm

    下载:37.9Mbps,上传:11.5Mbps。

    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Q50企业级无线路由器无论是在无线覆盖还是无线传输上都有着非常抢眼的表现。对于微小企业而言,完全能够满足其日常的无线网络使用需求。

    网络稳定性测试:在屋里转了一圈之后,共检测了7个点,网络综合评估都为:优秀。我还特意测试了一下游戏,任何地方都不会出现卡死、掉线的情况了,延迟大都在50ms以内。

    总结:中小企业路由的最佳选择

    通过以上测评,大家可以了解到IK-Q50是一款专门针对企业开发的高性价比企业路由。主要优点:产品信号稳定,功能丰富,具有多WAN口,可以多宽带叠加,带机80+,支持多种认证方式,支持VPN,支持远程管理,具有企业级防火墙等功能。整体来说,IK-Q50企业路由器还是很不错的一款企业路由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