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用你的机械移动硬盘?东芝XS700移动固态硬盘体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Keview科技   2019-08-16/10:51
  • 随着网速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使用起了网盘、NAS,但两者都存在不稳定、限速,甚至被关闭等情况,我们存储在上面的数据也就无法得到安全保障了,所以很多时候,我还是习惯使用移动存储介质进行定期备份。可是往往我们需要存储的数据又太多,所以对存储介质的读取、写入速度要求也就非常高了,好的一款移动存储介质也是必须的,不然咋对得起拷贝的几十个G的老师们呢。

    开箱:

    此次入手的是东芝XS700,东芝可以说是老牌存储厂商了,东芝XS700采用简易的纸质包装盒,正面最醒目位置被产品主体图所占据,并简单阐述了产品的特性,如远古外观设计、轻巧便携。

    思虑很久,最终入手的是比较大容量的东芝XS700移动固态硬盘,整体的重量仅为90g,更方便携带。东芝XS700正面采用的是整块的磨砂材质铝合金属板,正面仅有一个“TOSHIBA”的logo,触感和观感上都非常简洁。

    东芝XS700侧边采用CNC特殊加工的高亮材质,弧度的边角设计和磨砂的表面设计使得这款产品颇具现代时尚的美感。

    东芝XS700的接口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Type-C的USB接口,在机身上也没有其他接口,一体性非常强,通过附赠的Type-C转接头也可以接入各种有Type-C接口的设备,对于经常外出办公的人来说,随时可接入手机进行文件传输了。

    体验:

    东芝XS700不像以往移动硬盘一样,在产品正面右上角由多个微孔组成的圆形指示灯,通电及工作状态下会亮起白色的灯光,看起来非常具有美感。

    为了体验附赠的Type-C转接头是否可用,还特地接入手机来试了下,可看到,在使用转接头接入手机后,东芝XS700的工作指示灯已经亮起,在手机的文件管理器中也可找到该硬盘盘符。

    在日常进行数据备份时,可看到系统进度条显示东芝XS700读写速度可达397MB/s,这与官方宣传的最高可达500MB/s速度还是差异了不少,东芝XS700移动固态硬盘好歹采用的是东芝存储品牌自主研发的3D BiCS FLASH存储器,于是不相信这个数据的我决定来一次跑分。

    性能测试:

    通过试用Crystal Disk Info软件查看,我们知道,东芝XS700目前为止仅通电16次(测试写入数据造成),健康状态也是非常不错的,我想跑分的话也不会太差。性能测试当然得用知名的软件来进行,我打算使用AS SSD Benchmark这款老牌跑分软件来测试。

    AS SSD Benchmark可以说是很多人都在用的硬盘测速软件,比较老牌的一款软件了,从跑分截图可看到,东芝XS700跑分读取速度最高可达509MB/s,写入速度最高可达489MB/s。

    科技发展的当下,人们对数据安全也原来越重视,虽然都提倡云上,但作为一个保守派的我来说,还是更喜欢使用移动存储介质。并不是不相信云上,而是工作使然,再加上所处的城市通信基建还不够完善,很多的工作场景也仅需离线状态,特别是近期借调到项目上,长期在工地上的我更是苦于信号太差。

    入手东芝XS700也并非偶然,当时也是被其高速读写速度以及娇小身躯所吸引,其高速读写速度着实没让我失望,往常需备份的数据,也尽在眨眼间备份完毕,让我更是抛却经常被限速的网盘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