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环4体验:“哑巴版”小爱同学+彩屏主题还是挺香的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腿哥很为难   2019-06-23/16:03
  • 小米手环4发布以后有幸第一时间拿到了手,但是一直没舍得拆,导致其实还没有怎么玩,今天来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先从3代回顾一下吧。

    3代以前的小米手环产品,在笔者看来最大的亮点是在没有指纹识别的年代,用手环来解锁手机,老实说这玩意比数字密码和画图形可炫酷多了。作为一个有表和不爱运动的人士,小米手环一直跟笔者的关系不大。小米手环第3代是笔者第一个认真评测过的手环产品,当然运动和提醒这些功能都是因为职业道德才去研究的,对于笔者来说这个抬手亮屏电子表确实不错。在实际的体验中,它的续航基本令人满意,比同类更大的屏幕多多少少也算是优点。雷军表示过3代手环下了些功夫,不会再出现前代丢米粒的情况,可是笔者一次乘坐地铁时,表带和米粒莫名其妙的丢失了......

    由于当时3代的NFC版本还没有面试,笔者等到这个非卖的限量版才体验到它的NFC功能。简短的说,挺实用,但也没啥好惊喜的,不如限量款装X来的实际。

    说到主角4代目小米手环,笔者觉得小米很有诚意。明明可以挤牙膏的小米选择了对它做出不小的改变。首先这块屏幕变大了、也彩色了,表盘的个性化上,选择更加多种多样。

    然后另一个亮点是支付宝的加入,亲试是需要往里存零钱那种离线扫码,建议用的话存点买水的钱就得了。

    小爱同学的加入是笔者比较期待的,毕竟这屏幕就算比别人的都大,操作起来也并不是随时都很方便。不过在实际使用中,小米手环4上的小爱同学是一个“小哑巴”,由于没有扬声器的存在,它想要表达的信息只能向上图那样给你文字提示。

    总体来讲,对手环有需求的同学可以等有货了无脑办它,因为比小米手环牛X的手环基本没有啥。没有强烈需求的同学建议买块表,毕竟有逼格有品位的正经表,比目前大部分智能手环和手表更符合这个你所讨厌的社会的品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