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主板的性价比王者,铭瑄H310CM装机体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加速度测评室   2019-06-21/22:54
  • 电脑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上班工作需要用,下班娱乐也需要用。以前上学一直用笔记本,便携易带寒暑假还能背回家。参加工作以后,机械制图,PS修图,Flash动画都要用,笔记本已经不能满足我的要求,决定给自己配一个台式电脑。由于刚参加工作,实用性价比成为了我配电脑的首要考虑原则,自己买配件自己组装。

    参考了周围朋友的建议,主板最终入手了这款铭瑄H310CM,毕竟可以支持因特尔6代-9代的CPU,然后性价比也非常的高,特别适合我。下面分享我的装机过程,给需要的朋友一个参考。

    下面是我体验列好的装机清单:

    处理器:英特尔酷睿 i5-8500

    主板:铭瑄挑战者H310CM

    显卡:铭瑄GTX1660终结者(暂未购买)

    内存:DDR4 2400 4GB(发工资了再增加一根8G)

    硬盘:金金士顿 A400系列 ( 480 GB / 固态硬盘 )

    电源:普通老式350W电源(朋友送的)

    机箱:大水牛(BUBALUS)守护者V1

    操作系统:Windows 10 64位 ( DirectX 12 )

    前期就是准备装机材料,大水牛守护者机箱一台,电源、主板。主板作为一台电脑的主要承载体,就先从铭瑄H310CM部分可是测评。

    开箱外观

    对于外包装其实讨论点不多,正面主要是产品的品牌名以及产品的型号,背面是产品的几个卖点,当然看看就行,实际是否选择还是看个人需求。以笔者来说,由于从事的是CAD画图和平面设计类工作,只是用来日常软件使用,使用铭瑄H310CM主板已经搓搓有余。

    开箱后,可以看见主板和其它配件部分。在包装上,每个部件都采用独立的包装袋,特别是主板本身所设计到的电子元器件多,为了防止静电,使用了专有的防静电袋。对于其它配件组成,包括Sata线、机箱挡板和一本快速安装说明书。

    如上为整个配件部分,基本上可以看清整个铭瑄H310CM主板的全部正面风貌。可以看到整个主板的做工和用料扎实,看似有点拥挤,但每一个元器件之间的布局也是满足电器使用间距。基于这样的设计布局下,主板的整体尺寸并不大,安装布局来说是非常轻松的。

    而放大到具体细节部分,可以看到铭瑄H310CM采用5相供电方式,Power System供电模块以及低温八爪鱼MOS,可以确保硬件在长时间运行下更加稳定,提供更高的转化效率。这也是为什么说铭瑄H310CM是一款入门级的性价比主板。

    与此同时,铭瑄H310CM提供了四个SATA3插槽、一个PCI-E显卡插槽、两个PCI-E X1插槽,M.2接口,支持速度更快的SSD硬盘,铭瑄H310CM可以方便的支持以后升级M.2。

    端子接口表上,铭瑄H310CM提供了PS/2键鼠接口与COM接口,如果是家里有相对旧版本的设备,铭瑄H310CM也是可以支持使用。其次,还拥有HDMI、DVI、VGA三个显示接口,两个USB3.1 Type-A Gen1接口,以及两个USB2.0接口,千兆网卡接口,端口丰富,足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铭瑄H310CM支持双通道DDR4的内存插槽,可支持32G的最大容量。在接下来的装机中,自己原有的两根8G DDR3内存条是用不上了,家里还有只有一根DDR4 2400 4GB条子了先装上,后面在增加一个8G。

    CPU方面,铭瑄H310CM支持intel 系列LGA 1151封装的第6/7/8/9代Core i7/i5/i3/Pentium/Celeron,跨度很大,选择范围也更宽。我自己搭配的是英特尔酷睿 i5-8500,主频3.0-4.2GHz,完全能满足自己工作要求。

    装机部分

    第一步就是安装CPU,这个应该不难我也是第一次安装放上去压紧就行了,然后涂抹导热胶,安装CPU风扇。另外铭瑄H310CM提供的CPU风扇接口和一个机箱风扇接口,都支持PWM调速。

    安装风扇后的效果图。

    另外机箱本身佩戴的有一个风扇,两个叠加使用,整个温控还算出色。

    装机基本上没有太大难度,只是自己选择的是一款普通老式350W电源,受限于机箱下置电源的布局,电源线线长不够,自己额外动手加了一点。因此,如果大家准备自己装机,电源选择一定要适当。

    安装完成,开机一次点亮,顺利的装系统,装软件。

    进入铭瑄挑战者H310CM的主板界面,BIOS提供了中英两种语音,可以看到整体的配置参数。最近几年的主板厂家在BIOS界面方面做的越来越人性化了,蓝绿色风格界面看起来很舒服,支持鼠标操作,选项分类明确,很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设置。

    搭建基本平台构造,接下来通过鲁大师进行跑分测试,可以看到综合成绩为84247,显卡由于暂时预算不顾,没有装上。

    由于平常游戏玩的少,作为平面工作使用,也还好。在鲁大师硬件检测中可以看到整个配置状况以及具体的主板状况。

    整体的装机过程就算完成,实际性能我们也通过鲁大师进行了测试。虽然显卡明显拖后腿,但对于笔者来说,满足日常使用也能基本胜任。当然,如果你想物尽其用,建议大家还是组装时搭配一个出色的显卡,玩游戏什么的就会好很多。

    好了,言归正传。对于铭瑄挑战者H310CM还是非常主流的入门主板,兼顾处理器平台多,接口端子丰富,特别是支持双通道DDR4的内存插槽,足以应对日常使用。出于经济考虑,在综合整体性能上,铭瑄挑战者H310CM会是一个很经济实惠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