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个理由告诉你为什么需要一块智能手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智能漫谈   2019-06-14/17:15
  • 摘要

    智能化可穿戴设备现如今已经普及,如果你还没有一块智能手表,现在是时候戴一下了。

    智能手表与智能手机相比,带来的都是潜在性的好处。虽然智能手表并不能保证你一定会多运动,也不能保证你一定会少玩手机。但是它可以提供一种让生活更好的选择,这种选择可能就足以改变我们的生活。

    过去的几年,关于智能手表的讨论都是“要不要买一款智能手表”,而现在已经变成了“该买哪一款智能手表”,所以你还在犹豫要不要买一款智能手表吗?以下是我购买智能手表的理由。

    不再受手机支配

    无论是 Garmin、Android Wear 还是Apple Watch,都具备较为完善的通知查看功能。只需要抬一下手腕就可以在智能手表上查看短信电话微信等通知内容,我们可以根据通知的重要性和紧急程度来决定要不要立刻停下手头上的工作来打开智能手机处理通知。

    3c7bdd366d2b59b4cc3496d7cd52b6c7.jpg

    这也是我喜欢戴智能手表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自从拥有了智能手表后,我不需要担心忘记看手机而错过一些重要的信息了,只需要抬起手腕就可以看到智能手机接收到的信息,非常方便。另外 Apple Watch 和 Android Wear 等智能手表还可以直接在手表上回复微信等信息,不过在苹果和谷歌想出更好的输入方式之前,这类功能并没有多少使用价值。

    除了查看通知,Garmin、Apple Watch 和 Android Wear 等智能手表还可以在表盘上显示一些实用的信息,比如天气、闹钟、日程和提醒事项。

    站起来,迈开腿

    除了信息通知,我喜欢戴智能手表还因为智能手表的另一个重要功能是记录运动数据。尽管很多智能手机已经具备了运动记录功能,但是和智能手表相比精确度还是差一些的。因为智能手表可以一直佩戴在手上,所以运动数据记录往往会更准确。此外,近期推出的很多智能手表都加入了心率传感器,部分智能手表还加入了 GPS 定位功能,像Garmin的智能手表心率监测和GPS定位方面可以说是比较专业的了,功能上已经可以媲美很多的专业户外表。

    f0746a4d51abfc6340dd952e61938e35.jpg

    Garmin、Apple Watch 等智能手表还拥有久坐提醒的功能,一般的上班族在电脑前面一坐就几个小时,这时候智能手表会通过振动提醒用户该起来运动一下了。同时,现在很多智能手表可以根据用户提供的信息来定制健身计划,配合手表上多个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因此智能手表可以对运动健身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延长手机续航

    f2b5690e63a35a5d0c6e98877f14568b.jpg

    现在很多人一直使用手机导致手机耗电严重,但是智能手表却可以延长手机的续航。智能手表可以把看时间、运动记步、查看通知等很多功能从手机转移到手表上,可以减少我们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理论上可以减少智能手机的电量消耗。当然,代价就是需要经常给智能手表充电。

    不过和很多智能手机重度使用不到一天就没电相比,智能手表的续航还是要好点的。每天晚上给智能手表充电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不过好在这样可以避免你的智能手表在第二天工作没结束前就没电了。但是在我使用Garmin手表之后,可以明显感到原来智能手表的续航可以这么强!比其他的智能手表的电池更耐用,充一次电可以用两周,完全不像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手表一样每天充电。

    智能手表也可以很时尚

    手表一开始是为了满足看时间的功能出现的,不过随着身边可以看时间的设备越来越多,手表的功能性属性不断减弱,装饰性属性则越来越强。

    fa68adb8d1ad9d45fba401a19a44c44b.jpg

    而现在,智能手表也在朝这个方向发展。像今年春季Garmin发布了迪丽热巴同款智能手表Vivomove HR,这款智能手表的功能和普通的智能手表没有多少区别,卖点是简约时尚的外观,指针式+隐藏式触控屏幕,不开启智能模式的话它就是一款时尚靓丽的时装表。

    除了这款定位时尚的智能手表,过去一年主流智能手表的颜值也有了明显的提升。随着采用圆形屏幕的智能手表越来越多,智能手表在外观上已经很接近传统手表,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用相对低廉的价格购买到一些颜值高的圆形智能手表。

    功能比智能手环用强大

    和智能手表一样流行的可穿戴设备是智能手环,尽管比智能手表便宜,但是智能手环的数据精确度却无法和智能手表比拟。智能手表最大的优势就是那块大得多的屏幕(当然还有很多智能手环没有显示屏)。

    ea582841fb6ada6e5f5feabe71bb0ecb.jpg

    Microsoft Band 2

    更大的屏幕能让智能手表承载更多的功能,与智能手表中完善的通知查看功能相比,通知在智能手环上往往只能变成手腕上的一下震动或者在狭小的屏幕上左右滚动。运动时,智能手表更大的屏幕也可以更加直观的查看运动数据。

    相比智能手环,智能手表可以给用户带来外观和功能上更加明显的体验提升,不至于戴上几个星期后,就把它扔到抽屉里或者挂二手交易论坛上。

    为什么我喜欢戴智能手表?

    因为一块高颜值的智能手表,不仅可以帮我解决穿搭上的问题,还可以帮助我记录运动数据,监测我的日常健康,查看手机上的信息通知……既然智能手表有这么多的好处,我有什么理由不戴呢?如果你还没有尝试过智能手表,现在可能是时候入手一款合适的智能手表尝试一下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