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真无线耳机35小时续航,价格只有AirPods三分之一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加速度测评室   2019-05-26/09:33
  • 作为国内最早的数字音乐平台之一,酷狗音乐自2004年起伴随着互联网的变化发展壮大,不限于在线音乐服务,而是由听看唱玩到音乐服务实物化,衍生出更直接的产品体验。从酷狗M1蓝牙耳机、酷狗潘多拉互联网蓝牙音响、酷狗智能音响、酷狗超级K歌机、酷狗M1L有线耳机等一系列产品,面向不同年龄层用户和不同应用场景,持续创新产品,迄今最新推出酷狗X5真无线耳机,可见酷狗音乐始终不忘初心传递好音乐。

    酷狗X5真无线耳机作为酷狗音乐旗下首款真无线耳机,颜值、音质、续航都带来高水准的体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定价459元,性价比相当高。据官方实验数据显示,酷狗 X5 耳机单独使用续航时间为10 小时,在配合充电盒使用,更能达到惊人的 35 小时。在芯片上,采用进口高通旗舰蓝牙 5.0 芯片组,支持传输 aptX 高品质音乐;拥有双重降噪,6mm 石墨烯生物振膜,优化音乐表现力,聆听音乐时可以感受到左右耳环绕立体声,低音醇厚,人声清澈、高音通透。

    外观开箱

    作为酷狗音乐的一个忠实用户,笔者也入手了一款酷狗X5耳机,接下来笔者从颜值、音质、续航三方面为大家带来详细的测评体验。

    打开包装箱后,可以看到耳机盒被气泡袋多层包裹,细节做得很到位。包装盒采用抽拉形式的外包装设计,包装盒正面有酷狗音乐的蓝色Logo,中间是产品的渲染图、底部是产品型号。

    在包装盒的背面有酷狗X5耳机的六大卖点:35H超长续航、高通蓝牙芯片支持aptX、物理隔音消音、贴耳设计、IPX4防水溅设计、智能语音点歌。

    背面是产品的参数,单独音乐播放时长达到10h,在搭配充电盒可达35h,耳机的充电电压为5V/55mA,充电盒充电电压为5V/500mA,充电时间小于2h等参数信息。

    包装盒除了外面白色套盒外,里面还有一个黑色礼盒包装,正面印有酷狗音乐的logo。

    打开黑色的包装盒,黑色的海绵包裹着产品主配件,分别为酷狗X5耳机、充电盒、和用盒子包装的充电线和配备3套耳翼。(有一套已经被安装在耳塞上)

    酷狗X5耳机外观颜色包括两种,一是香槟金色,二是黑色。从个人喜欢,黑色会更符合自己的风格。通过光线会有明显的明暗对比,在搭配一圈金色的装饰线下,更像是一颗凸出的宝石,而且中间的“K”此时也被格外的凸显出来。

    从上手的第一感觉来说,酷狗X5耳机的外观的确吸引了我。

    对于酷狗X5采用右耳塞机为主耳机,麦克风仅存在于右耳塞,也就是说如果是日常使用,可以单独使用右耳塞,也可以左右两边耳塞同时使用,但不同单独使用左耳塞。

    对于酷狗X5耳机的左右耳塞底部都有触点式充电接口,由于酷狗X5耳机是入耳式设计,在佩戴上就需要考虑舒适性,佩戴时需要安装亲肤的硅胶套,这里共配套有3套耳翼,因为每个人的耳朵轮廓不一样,以此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

    安装上并没有太大难度,出于运动考虑,为了提高佩戴的稳定性,在这里笔者选择一旁设计有耳鳍的耳套,在结合人体工学设计,无论是一般听歌还是运动听歌都能很好的固定在耳朵上。

    音频解析力

    外观方面,酷狗X5耳机能给你的第一感觉怎样?对于笔者来说,看着挺好看,戴着也挺舒服。那么在音频解析上又表现怎样呢?首先需要了解的是酷狗X5耳机的主要核心技术:采用6mm石墨烯生物振膜,能优化音乐表现力,带来环绕立体声,低音醇厚,人声清澈、高音通透。

    在这里笔者通过较长时间的佩戴,分别对不同的风格的歌曲进行了体验,所选的歌曲分别为韩红的高音“天亮了”,中低音伊晗的“孤独为荣”,古典纯音乐“云水禅心”。

    从实际的视听体验来看,高音时杂音小,声音更通透,而对于中低音表现,也十分令人满意,这样由中音过渡到低音能十分平缓,带来醇厚的低音效果。此时,好的音质解析力带来好的音乐体现,让不同时刻都能用音乐去诠释内心的种种情绪。

    当然,作为一款真无线蓝牙耳机,音质表现对于一般的消费者来说是能够接受,但如果你是一个音频发烧友,酷狗X5耳机估计还不能完全征服你。当然,正如笔者开始所说,对音频的要求并不高,所以酷狗X5足够自己使用。

    续航体现

    对于酷狗X5耳机来说,音频的表现属于中等水平,但出色的续航却能拿捏多数人。结合实际的使用情况,笔者做了一个续航曲线图。

    测试条件:酷狗X5耳机在满电100%的情况下开始使用,连接小米Play,从早上8点钟开始,每听歌一小时,暂停待机半小时。一直这样连续操作,一天下来,酷狗X5耳机在晚上8点45分钟左右提示电量低,按照这样的时间上推算,单独音乐播放时长可接近10小时,续航还是十分给力。

    对于充电盒续航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首先将充电盒满充,待我们进行第一次试验,将酷狗X5耳机播放至关机后,使用充电盒进行充电。满充一次后,让其播放至关机,再实现第二次充电。在进行4天的实验中发现,前三天可以播放时长达到9小时以上,而第四天最后一次充电后,只能播放4小时左右,也就是说使用充电盒可以对酷狗X5实现3次的满充,整体续航将近31小时左右。从续航的实验来看,酷狗X5耳机在结合充电盒下续航真的十分给力。

    续航是酷狗X5耳机很大的优势所在,且充电盒的整个尺寸并不大,一般出门可以直接放在口袋里。

    细节来看,充电盒设计十分简洁,里面有两个凹槽,分别标有L、R,和耳塞对应的有触点充电头。

    底部标示有产品型号,电源输入为为5V/800mA,电源的输出为5V/200mA.

    背面有一个软胶盖,打开可以看到mirco USB充电口,并不是Type—C,看着有点失落,特别是配送的一根数据线线长大略又只有20cm左右,好在家里现在也有Micro USB的手机数据线,不然感觉自己又要凉一节。

    对于500mAh电池盒来说,平常可以在2h左右充满电,一旦耳机没电,直接放置充电盒中就可以再次续航,整体下来,能给耳机满充3次左右。而满充一次可以听歌长达8小时左右,续航表现实在是令人满意。

    酷狗X5耳机作为一款真无线耳机,可以轻松自在佩戴在耳朵上。另外一方面,出门直接带上充电盒,可以满足酷狗X5耳机35h左右的使用,较长旅途或者短途不需要额外的数据线对充电盒充电。

    人性化设计点

    一:人体工学设计,佩戴舒适

    无论是外观、还是音频解析,又或者是续航,酷狗X5耳机还有几点人性化的设计。仍旧强调的一点是人体工学设计,佩戴更舒适。

    搭配亲肤的硅胶套避免硬壳塑料带来的磕碰感。同时在耳翼的设计上还延伸了耳鳍设计,可以让耳机稳固的固定在耳机上,对于爱好运动的人来说,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练习瑜伽或者跑步,是不用担心耳机从耳朵上掉下来。

    这一点应该是酷狗X5耳机很难得的地方,也绝对会是很多人对无线蓝牙耳机最期待的一点:佩戴稳固舒适,且无束缚感。

    二:双重降噪

    对于降噪体验,酷狗X5耳机采用的是双重降噪设计,物理降噪(即被动降噪)和CVC 6.0 声学降噪。

    其中物理降噪主要原理是源于人体工学设计,受益于亲肤硅胶的包裹,让耳机更加贴合耳道,也在使用时更好地隔绝了外界噪声;而CVC 6.0 声学降噪主要是降低了麦克风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回声,使得耳机在通话过程中声音清晰。

    三:支持蓝牙5.0,快速配对,支持aptX

    对于酷狗X5耳机来说,在配对上可谓是非常快捷,支持蓝牙5.0,在设备搜索中可以看到设备。此时耳机属于开机状况,而针对耳机的开机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从充电盒上直接取下式,直接开机。另外一种方式是长按如图所示位置3秒,出现蓝灯闪烁,开机成功。

    蓝牙配对成功后,打开酷狗音乐就会直接跳出酷狗X5耳机的连接对话框,此时可以下载语音插件,能直接实现语音交互的功能。对比有些耳机,配对需要长按的来说,酷狗X5耳机在快速配对上设计的较为人性。不过有一点需要说的是,由于酷狗X5耳机靠的是蓝牙与手机连接,为了信号的稳定,尽量将手机放置在身旁。

    而且对于酷狗X5耳机来说支持aptX,基本上目前的安卓手机都支持,而对于苹果用户来说,可能就不是太友好。

    四:语音交互

    搭配酷狗音乐APP使用,酷狗X5还支持直接语音交互,按住右耳机上的多功能按键,直到听到提示音,可以直接对其说播放某首歌,酷狗X5耳机就能直接跳转过去。此时的好处不用说,如果是运动可以直接双击按键切换下一首或者语音换歌曲。

    这是优势所在,但也有缺点,由于酷狗X5耳机是多功能按键,在语音交互时手稍稍用力一点会将耳机往耳朵里面移。如果这里能直接替换成触控会让体验更舒适。

    五:IPX4的防水设计

    出于对防水设计的考虑,酷狗X5耳机支持IPX4的防水,主要起到生活的防泼溅以及运动防汗水。所以,即使是运动出汗也不会影响酷狗X5耳机的佩戴使用。

    总结

    对于酷狗X5耳机,不仅外观颜值高,还根据不同人的耳朵轮廓大小,搭配有不同规格的亲肤硅胶耳套,让佩戴者不单戴着稳固舒服,而且还戴着轻松自在。在音质表现方面,酷狗X5耳机采用6mm石墨烯生物振膜,带来出色的音乐表现力。同时搭配500mAh的电池盒下,可以轻松实现35h的超长续航。因此,对于售价仅400元出头的酷狗X5耳机,价格只有AirPods三分之一,亲民的价格和出色的性能带来很不错的性价比,好音乐让酷狗相伴,好音质让酷狗X5耳机相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