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的千元机典范 OPPO K3体验评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那些事儿   2019-05-24/21:50
  • 5月份的手机市场竞争如火如荼,各个厂家“你方唱罢我登场”,轮流发布旗下的性价比手机,而OPPO公司于5月23日刚刚发布的K3新品手机一经发布就好评如潮,诸多媒体称赞其无论是从硬件配置,还是外观颜值,都堪称当下千元机的典范。为什么这么说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在硬件上,OPPO K3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高通骁龙71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也算是中端处理器中的佼佼者,其采用的是10nm制程工艺以及第三代Kryo CPU和Adreno 6系列GPU。另外采用的2大核+6小核的8核设计,最高主频2.2GHz,性能相比之前的6系中端处理器来说有了大幅提升。而实际日常使用,在应用之间的切换,以及操作使用中,OPPO K3的表现都非常流畅,所以在日常使用中,可以说是足够使用的。

    在系统软件上,OPPO K3本身搭载了最新ColorOS 6系统,对UI布局、色彩、字体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最重要的是,ColorOS 6首次搭载全新人工智能Breeno,在整合原有AI功能的基础上,还内置了包括识屏,语音和识物等多场景的多模交互。Breeno不仅会听,会看,还可随时间学习理解用户的个人习惯,为用户提供贴心的定制化服务。

    同时,OPPO K3针对游戏体验,还加入HyperBoost 2.0优化功能,实现了系统加速、应用加速以及游戏加速。而Frameboost功能的加入,可实时检测游戏运行状态,可提前预测降帧情况,减少卡顿问题。此外还有Touchboost以及Linkboost功能。其中Touchboost可以大幅提升触摸屏的响应速度,在《王者荣耀》的游戏中,触摸性能可提升16.2%。而LinkBoost为网络加速技术,可优化连接速度、稳定信号与降低功耗。

    在实际游戏体验时,《王者荣耀》的游戏体验非常不错,突然间的团战并没有出现任何卡顿现象,对战时的整个过程感觉非常平稳。

    针对机身发热这个当代智能手机的一大痛点,OPPO K3采用高导热系数散热技术,使用导热凝胶来替代导热硅胶,支持铜箔、石墨片、高导热系数铝合金等多重散热,温度平均下降0.5摄氏度。在《王者荣耀》的游戏中,并没有感到手机有明显发热现象,《和平使命》游戏中,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使用后,手机背部的温度仅仅略高于手掌温度。

    对于颜值党最为关心的屏幕问题,OPPO K3也给出了完美的答案:采用直出式升降摄像头,其前置摄像头隐藏在机身内,当用户需要自拍功能时,前置摄像头即会智能弹出。官方称该机的摄像头升起时间需要0.74s,并且可实现实现20万次以上的升降寿命标准。得益于升降摄像头的设计,OPPPO K3也实现真全面屏,其配置6.5英寸的AMOLED显示屏,边框工艺做到极窄,从而拥有91.1%的超高屏占比,完全是旗舰手机的标准,也让OPPO K3的颜值在同价位手机中脱颖而出,成为内外兼修的千元机典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