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的NFC只能当公交卡?要是这样用就真的浪费它了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那些事儿   2019-05-16/23:17
  • OPPO Reno 10倍变焦版搭载诸多黑科技,在体验方面,该机首发ColorOS 6定制系统,并且搭配NFC硬件,实现了刷卡支付功能。作为首款支持全功能NFC的OPPO手机,体验究竟如何,今天就给大家进行解读。

    移动支付在国内已经深入民心,日常出行相信很多小伙伴不带钱包,但偶尔还是会出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上班刷门禁卡,或者遇到需要刷POS机的情况,难免有些不方便。

    所以智能手机厂商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除了在扫码支付方面下功夫进行体验优化以外,在其它支付方面也推出了不少新花样。在这其中NFC功能至关重要,作为一种短距离通讯方案,NFC的应用已经很广泛。今天要体验的OPPO Reno10倍变焦版手机在这方面可以说是一步到位,直接把体验做到了最全面。

    OPPO Reno系列全系标配NFC功能,支持公交卡、门禁卡,且配合全新推出的OPPO钱包,还可以支持刷银行卡,功能异常丰富。

    OPPO Reno手机搭载的全新ColorOS 6系统设置中,增加了NFC的相关设置选项。与其他带有相同功能的手机一样,开启后就可以设置默认的付款应用,经过测试常见的支付APP接口都已经打通。

    除此以外,为了让OPPO Reno手机的NFC体验更加完善,在系统中还新增了“OPPO钱包”APP。打开后,在最醒目的位置就能看到OPPO Reno支持刷银行卡和公交卡。

    OPPO钱包主页的下方与常见的钱包APP大同小异,涵盖丰富使用的第三方服务以及与钱相关的各种功能接口。

    体验方面,首先以“刷银行卡”(OPPO Pay)为例,进入后会进行绑卡操作。绑卡方式与微信、支付宝的快捷支付基本一致,就是填写一下信用卡或者储蓄卡的信息,完了短信验证一下,即可开通成功。

    刷卡操作时,只要带有银联闪付标识的POS机都支持。目前在国内市场,支持闪付的POS机覆盖程度已经很高,基本上商场、饭馆或者娱乐场所都已经覆盖,付款时想刷就刷。

    公交卡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支付体验,像北上广这样的超大规模城市,已经覆盖了扫码进站功能,但是对于其他绝大部分国内城市,很多都还是只能刷卡支付。如果是坐公交车,可以扫码的线路就很罕见。

    OPPO Reno手机支持公交卡功能,首批将支持京津冀卡、深圳通、岭南通,一共支持全国193个城市,手机就是公交卡,地铁公交都能刷。

    使用时与OPPO Pay银行卡不同,刷公交卡更加方便,无需打开OPPO钱包APP,并且还支持息屏刷,没有网络也可以刷卡进站。

    除了刷公交卡,如果手头也有实体公交卡,通过OPPO Reno的NFC功能还可以进行查询和充值操作。

    此外,如果你住的小区或者公司门禁卡是非加密的,OPPO Reno同样可以进行录入,只要将手机靠近感应区,就能像刷公交一样刷卡操作。

    总之有了NFC,OPPO Reno就可以让用户享受到更好的支付体验,间接提高用机效率和品质,真正做到一机刷天下,从此出门不带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