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货快!极速装!苏宁小Biu空调购买及安装全程实录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创物智   2019-05-09/10:47
  • 进入空调选购旺季,与挑品牌选类型的纠结相比,“上苏宁买空调”已成为广大消费者的首选。中怡康的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空调业量额仅小幅微涨,苏宁空调线上增幅高出大盘25个百分点,线下高出大盘超16个百分点,整体增长高于行业7倍。早在2017年8月,苏宁空调销售就已经破亿台,即在13亿中国人口中,每4户人家就有1户空调购于苏宁,享受到苏宁的极致服务。 

    今年,苏宁发力智能家居生态战略,旗下苏宁极物小Biu空调一经推出就引爆市场。从行业第一销售平台向大家电上游转型,苏宁在技术、产品上能否如传统品牌形成足够的竞争壁垒?在高手如云的空调领域,“小字辈”后起之秀凭啥打动消费者?苏宁自营售后模式如何赋能自家产品,实现极致体验和销量倍速增长,这些都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为了一探究竟,今年五一前后口碑家电网通过对用户数据的筛选,联系到了家住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某小区8-2-1801的热心达人张女士。身为在CBD上班的白领一族,张女士最近也十分想换掉家中年久的老空调,最好能够远程操作,这样为家人和孩子都可以创造全新的夏日体验。最近他也对苏宁推出的小Biu空调进行了反复了解,并对苏宁提出的“极速购买、极速安装、极致体验”的售后服务政策非常认同。但实际情况是不是如苏宁所说的那样呢?带着相同的疑问,口碑家电小编与张女士约好,送货当天一起来实际评测苏宁小Biu空调售后服务。

    【4月30日18:32】 苏宁APP下单抢购成功

    打开苏宁易购APP,分类导航非常方便,张女士很快就找到了小Biu空调的页面。APP显示,这一爆款空调在五一期间销售价仅2499元。要知道,早在今年3月6日小Biu空调首次开放销售,前10000台顷刻被抢购一空,创下了“开售即疯抢”的罕见热销表现。

    五一旺季的来临,行业中往往伴随着空调均价上浮,货源不足、无法及时安装等难题,今年又恰逢空调市场迎来近十年来最高替换率。张女士之所以能顺利利抢购,这背后得益于苏宁对行业趋势的精准把握和提前布局,以释放旺季货源及价格优势让消费者错峰选购,避免了旺季安装等待,这也为2019年的空调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在注册、登陆、绑定个人信息后成功下单,苏宁APP显示将于次日10点至14点间进行配送和安装,整个过程信息一目了然。一想到自己果断出手,通过苏宁APP操作仅十多分钟,第二天家里就能换装上最新的小Biu空调,张女士不禁有些小激动。

    【5月1日10:28】 苏宁帮客如约送货到家

    第二天一早8点左右,苏宁易购的客服电话联系张女士,双方约定上午十点半左右送货到家。据口碑家电了解,随着网购消费的深入普及,快速送达、急速安装的需求也越来越多。

    按照约定时间,几名身穿苏宁标志工装的送货师傅提前到达张女士家楼下,清单货品,卸货搬运一气呵成,而承担此次服务的正是“苏宁帮客”。

    作为苏宁深耕售后自营模式,在服务领域的落地创新,苏宁帮客不仅执行上门送货,还提供清洗除螨、检测空气、定制产品等一系列贴近用户日常生活场景的社会化服务,以行业标杆级的售后服务体系,让消费者感受到放心无忧,在行业中有着极高的用户口碑。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苏宁物流在全国范围内拥有19个全国物流中心,60个区域物流中心,仓储面积达到950万平方米,拥有4万多条运输线路,覆盖全国351个地级城市、2858个区县城市,以家电、家装家居等大件商品全链路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为更多用户带去“又快又准”的送装服务。

    送货上楼过程中,师傅们特别注意轻推轻放。进入用户家中,将室外机包装拆封的同时还用手机拍照记录,并邀请张女士一起仔细查验。作为送货标准流程的重要环节,双方务必要确认包装箱内机器及其配件齐全完整。

    看得出,小Biu空调室内外机包裹规正结实,其中室外机采用白+灰配色,机身正面护网及苏宁“jiwu”标识为镜面银配色,其余部分为经典白色,具有极高辨识度极高,简约干净的风格是最让张女士满意的。

    10多分钟的送验货时间,在苏宁帮客师傅重新把室外机包装好,顺手将客厅门口摆放、规置干净后结束了。好饭不怕晚,良缘不怕迟,小Biu空调已经顺利到家,现在就等安装师傅下午上门挂装了。

    【14:00】安装开始突遇拆旧难题

    下午不到两点,穿着苏宁工装的安装师傅们上门了。首先向用户出示苏宁的工作证件,进门前套上随身携带的工作鞋套,进屋后第一件事就是核对用户手机APP下单号与包装上的单号是否一致。

    确认无误后,安装师傅们将要用到的工具全部展开摆放在工具毯上。与行业通行的将售后安装外包的做法不同,苏宁自营服务团队工具包更加规范,为避免了某些重型工具对地板造成损害,铺垫工具明显进行了加厚。

    在安装前,史师傅根据苏宁安装标准流程,把室内机和室外机分别通上电,测试空调能否正常运行,如果不能则马上拿回去更换。这一步在一般的品牌空调安装的时候是不常见到的。开机检测过程中,小Biu空调噪音水平控制的不错,一点都没有影响到史师傅为张女士普及家电保养小常识。

    鉴于张女士家中属于套旧换新装空调,就存在一个拆旧机的步骤,这无形中给安装师傅增加了工作量。在勘察完张女士家中的安装环境之后,史师傅他们迅速制定出了安装方案。

    经过将近20分钟的时间,旧空调都已经被拆下来了。值得一提的是,拆旧机的过程中,苏宁的安装团队配合默契,不仅顺利拆机,还避免了旧机器带进屋内时弄脏弄坏家中环境。

    【14:40】如办“自家事”高效率叹神速

    用户对于室内机最大的槽点就是经常漏水,原因是在安装环节室内挂机没有放平,导致冷凝水从较低一侧漏出,造成墙壁的脏乱或壁纸鼓包。这也是行两安装团队水平的重要一环,是外包的团队还是专业的团队,是大品牌的团队,还是小品牌的团队,一目了然。

    经过测量比对后史师傅最终选定了固定点,钻孔填充螺栓,拿出水平尺反复观察测量,在开始挂机前不放过每个细节,最终要让室内机放置在最完美的悬挂角度。

    就在史师傅钻眼的同时,其他人用挡板接住掉落下来的墙灰,专业的配合流程也让空调下方和周边位置能保持整洁干净。在挂室内机之前,为避免挂机坠机的情况发声,史师傅特意在挂件固定点增加了两颗膨胀螺栓,这样挂件上墙更加牢固,使用起来没有后顾之忧。

    小Biu空调所用的连接管路全部为铜管,相比于一般的铝管,铜管造价高,延展性好,耐压性佳,并且不容易泄漏制冷剂,更好地确保制冷效果。

    区别于市面其他空调,苏宁极物小Biu空调滤网被设计在了机身上侧进风口处,在增强过滤效果的同时方便日常洗护,一拿、一洗,一放,只需三步!

    最终空调被装好,整个安装过程完毕。小Biu空调雪白色外壳和纤细机,感觉像是给卧室重新装修了一遍。以小Biu空调这样采用全直流变频技术,1.5匹一级能效的配置,像张女士这间15㎡左右的卧室用起来绰绰有余。

    据口碑家电了解苏宁小Biu空调采用四维立体柔和送风,带来舒适风感,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此外,在噪音控制上,采用四重静音技术,内外双静音,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睡眠,舒适风感的同时,不带来一丝打扰。

    安装过程结束,并不意味着售后服务的结束。小Biu空调作为一款变频直流空调,还需要再做一件事:抽真空。这是每台变频空调安装之后的必备步骤,否则损害的就是空调的使用寿命。

    小Biu空调选用了更加安全稳定的新冷媒R410A,制冷(暖)效率高,也更为省电,不会对臭氧层造成破坏,在品质、实用和环保等方面表现更加出色。抽真空持续了15分钟,待压力表到达0.1PA刻度时,表示抽真空工作结束。至此小Biu空调的安装调试环节才算真的全部结束了。

    【15:15】 告诉用户需要知道的一切

    作为一款带有浓厚互联网基因的智能空调,苏宁极物小Biu空调不仅可以用遥控器进行操控,还能通过苏宁智能APP进行操控。

    第一步:安装师傅引导张女士,拿出手机,按照说明书上的步骤,扫描说明书上的二维码,下载苏宁智能APP,联网配对空调。

    第二步,打开“苏宁智能”APP,进入智能主界面,用户登录,然后将空调绑定“苏宁智能”APP程序。

    第三步:打开手机APP的操控界面,从模式的选择,到温度、风速的调节的体验。整个操控方式和过程都极为简便。而且,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遥控器。

    此外,苏宁小Biu空调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操控,并支持与苏宁小Biu音箱互联实现语音操控,无需遥控器即可开关空调、调整温度、切换模式等。

    现场安装师傅也主动的为用户宣读了苏宁易购的“30365”退换政策服务以及“6年质保”服务政策,即质量问题30天包退、365天包换服务。而苏宁的30365服务正是要为家电售后服务树立标杆榜样,让消费者在购买产品之后没有后顾之忧,这让张女士对于购买使用苏宁小Biu空调更有信心了。

    在张女士亲自开机反复测试后,本次小Biu空调售后服务圆满结束。空调下和客厅放置工具、包装箱和换下来的旧空调的地方,也都被苏宁安装师傅抢在用户前清理干净了。对于本次苏宁易购的售后服务,用户张女士很满意,并觉得这么快速又专业的售后安装服务,自己也是头一次体验,这种快速且专业的服务体验感觉真好,而且苏宁小Biu空调不但用起来方便,还可以远程操控,这回就可以让家人过一个惬意的夏天了。她还表示要是周围还有朋友要买家电,也决定推荐苏宁小Biu空调。

    【15:45】我们的点评和张女士的心里话

    对于很多人而言,与苏宁的接触往往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的家电消费体验,苏宁自营送装服务却能一下子给用户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总体而言,在覆盖行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逐步形成中,苏宁无疑是从用户购买到使用的全部环节,在服务网络和服务体系建立上持续创新和探索的引领企业。

    就在我们对苏宁小Biu空调送装全过程的记录即将收尾时,张女士依然念念不忘,激动的表示:“直到现在,我都觉得整个过程太不可思议了。前后大半天的时间,不仅让我家一下升格到最智能的居室体验,也刷新了我对苏宁物流服务的认识,太靠谱了!”

    苏宁小Biu空调切中用户需求与服务痛点,更容易提升用户的复购率,为苏宁平台贡献稳定的营收和利润。可以说,拥有优秀的自有品牌,意味着有了更多忠实的消费者,苏宁在用户心目中形成强大的交易黏性和品牌忠诚度,将成为推动平台稳步壮大的核心驱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苏宁小Biu空调正在苏宁易购热卖,5月9日只需1999元,即可拥有这台一级能效、全直流变频的1.5匹智能空调。在随后的各种促销节点中,小Biu空调也将不断刷新由苏宁聚合的用户口碑和服务体验所创造的圈速,形成一次次持续抢购热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