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机皇再度更新,三星Galaxy S10系列领跑5G时代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那些事儿   2019-04-24/10:59
  • 每一年的安卓机皇荣誉称谓,总会伴随着全新的三星Galaxy旗舰发布而进行更迭,2019年的安卓机皇依旧毫无例外的被三星GalaxyS10系列获得。并不是因为三星Galaxy S10系列是价格最高的安卓系统手机,而是因为其顶级的硬件配置、强悍的整体性能以及背后傲视群雄的前沿科技。

    作为当仁不让的安卓机皇,三星Galaxy S10/S10+,硬件配置上堪称豪华:高通最强芯片骁龙855;全系标配8G运行内存;由12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12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组成的后置三摄,采用屏下隐藏设计的前置双摄(S10为单摄);达到3K分辨率、堪称世界上最好Dynamic AMOLED-超感官全视屏;独树一帜的3D超声波屏下安全指纹识别。黑科技加持的三星Galaxy S10系列,用自己实力重新定义安卓机皇的标准。

    三星之所以能够连续数年蝉联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率第一,每一代的旗舰皆获得安卓机皇的称谓,与三星在电子产业链、通讯技术产业链上雄厚的技术储备是密不可分的。

    在国内厂商不断宣传自己在5G终端产品上所取得的进展时,三星并没有像其他品牌一样,使用上一代旗舰产品通过挂载的5G模块,来宣传自己在5G终端方面的技术能力。而是直接发布了全新一代旗舰产品三星Galaxy S10 5G版本。三星Galaxy S10 5G是全球第一款真正意义的5G手机,并且是一款量产、发售的5G手机,5G版本的三星Galaxy S10配置相较于普通版的Galaxy S10系列也要更加豪华。

    三星Galaxy S10 5G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球第一款真正的5G量产手机,完全是基于三星在电子芯片、5G通讯技术方面的雄厚实力。三星Galaxy S10 5G手机使用的并非是大家熟知的高通骁龙芯片和基带,而是使用三星自研的最新旗舰处理器Exynos9820,5G基带也是三星自研的ExynosModem 5100。就目前移动终端厂商而言,没有任何一家具备使用自研5G芯片、基带量产5G手机产品的能力。

    三星Exynos 9820芯片是基于三星的8nmLPP FinFET制程打造,它配备了两颗定制的M4核心、两颗Cortex-A75核心以及四颗Cortex-A55核心,性能有了高达20%左右的提升,功耗也有将近40%的改善,另外SoC的多核性能升幅也达到了15%。在网络部分,9820的下载和上传速度分别可达到2Gbps(Cat.20 8CA)和316Mbps(Cat.20 3CA),同时它也支持4 x 4 MIMO。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品芯片也顺应市场潮流内置了独立的NPU,使其在处理AI任务的速度达到了前代芯片的七倍。在相机场景辨识、物品识别、AR / VR等使用情境下,可以有更加出色的表现。由此可见,三星的技术实力和研发能力相当深厚。

    在5G方面,三星不仅仅具备终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而是具备了5G全产业链的端到端技术能力和产品覆盖,其5G通讯技术方面的成就也非常瞩目。国内的5G网络尚处在规模试商用阶段,而韩国5G网络已经正式商用,正是得益于三星在5G领域的贡献。

    三星在5G方面的技术成就也不容小觑。在产品上,三星5G产品已得到包括韩国、美国运营商的认可。在韩国,三星不仅被主要运营商选定为5G设备的供应商,并且还是第一家获得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许可的公司。

    众所周知,三星是一家产品覆盖绝大多数消费类电子品类的国际化企业,三星不仅在移动终端行业占据着龙头地位,在其他消费类电子产品细分行业,也同样占据一席之地。利用生态链企业的产品进行生活场景覆盖的方式不同,三星自有品牌电子产品的丰富程度,就足以覆盖日常生活几乎所有的方面。

    三星一直尝试利用5G技术,打造更深层的智能物联网IoT,从而结合三星全面、强大的产品阵容,创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三星已推出统一的物联网平台SmartThings Cloud,可以将三星的智能手机、电冰箱电视、空调、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微波炉、电灯等等,进行实时互联。借助人工智能语音助手Bixby,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管理联网设备。

    5G时代,三星正从科技和消费电子领域拓展到更广泛的领域。立足成为人工智能世道领航者的三星,也正在不断扩大自己5G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并在更广泛的消费及工业市场进行布局。5G时代,三星无疑已经走在了最前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