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动敲击,一触即发,小鸡GK300机械键盘+GM300电竞鼠标体验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领袖   2019-04-22/18:07
  • 喜欢玩手游的朋友应该知道盖世小鸡这个品牌,在手游手柄方面,这两年小鸡推出了很多出色的产品。而除了手柄之外,近年来小鸡还推出了一些适合PC段游戏的外设产品,比如键盘和鼠标,小鸡GK300键盘和小鸡GM300鼠标就是这里面的代表作。

    平时,不管是玩游戏还是码字,一款顺手的机械键盘都会让我们得心应手,大幅提升自己的战斗力。而机械键盘最重要的部件就是机械轴,不同的机械轴品牌和款式能够带来差异巨大的体验。小鸡GK300所采用的是国产TTC机械轴,这个品牌(正派科电)这两年表现较为出色,获得了一些键盘厂商的青睐以及部分消费者的好评。

    小鸡GK300有黑白两种颜色,分别选择了律动青轴和静音红轴,适合不同需求的玩家。目前体验的这款就是律动青轴的黑色款。这款机械轴的表现相对良好,标称5000万次寿命,简单敲打一下,声音还算不错,结合键盘本身的价位,表现属于比较出色的了。

    作为一款电竞级机械键盘,这款小鸡GK300的配置也很出色。在连接上面,它支持无线双模多平台,也就是说,既可以通过专有接收器进行2.4G连接,也可以直接通过蓝牙进行连接,并且支持PC或是Mac系统,以及iOS和Android移动端,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其中,无线和蓝牙的切换很简单,直接波动键盘右上方的三段式开关就可以了,而且开关还有隐藏式的蓝色LED灯效,看起来很漂亮。

    此外,在电竞氛围方面,这款键盘可以具有支持四种灯效的可调背光功能。当然它的背光是白色的,目前有触发式、呼吸灯和常亮灯四种灯效,同时也可以关闭灯效,或是调节灯效亮度。灯效虽然称不上多么炫酷,但是还是很漂亮的。而且,这款键盘也支持通过固件升级添加灯效,对于动手能力强的玩家,也可以自己主动提升键盘的使用体验。

    翻到键盘背面可以看到,这款键盘的底部拥有7.5度倾斜角,不过没有采用可折叠支架的设计。另外,这款键盘的底部有五处橡胶垫,所以防滑表现还是不错的。至于2.5G接收器也是隐藏在了下面,取用比较方便。

    因为是无线键盘,而且又是具有灯效的电竞级机械键盘,所以电源供应很重要。小鸡GK300拥有一块3600毫安时的内置电池,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据官方数据,这块电池可以在无背光环境下工作300小时,至于灯效全开中等亮度的使用环境,则可以工作25小时。至于充电时间,则是2.5到3小时,所以日常使用是完全可以应付的。

    操作方面,该键盘在2.4G连接模式下能够实现1毫妙的操作指令响应输出,并且能实现10键无冲,所以也能够满足玩游戏时的要求。作为一款机械硬盘,GK300是比较稳固的,因为它采用了五面全金属外壳的设计,不过外壳表面没有螺丝,所以喜欢拆解的朋友动起手来可能比较费劲。最后,这款键盘的悬浮式按键设计也比较便于日常打理,而且塑料键盘罩也可以帮助键盘防尘。

    使用了几天,感觉这款键盘的手感是比较不错的,声音清脆,反应灵敏,同时手感舒适,是一款很适合码字玩游戏的机械键盘,而且灯效也比较不错,支持的平台也比较多,再结合本身的价位,以及出色的无线连接表现,确实是款很有诚意的电竞机械键盘,对于多数玩家都比较适用。不过如果要求非常高的话,比如喜欢彩色背光、需要全键无冲等等,那么这款键盘可能就无法满足要求了。

    小鸡GM300是一款配置出色的电竞鼠标,这款鼠标同样是兼容有线和无线的双模鼠标,并且在设计上有很多出色的地方。小鸡的鼠标产品目前有三款,也就是GM100-300,其中这款GM300是功能最强的一个。

    在设计方面,这款鼠标共有8枚按键,同时配有一套强化型鼠标侧翼和一套标准鼠标侧翼,都是磁吸式的,装卸快捷,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替换。此外它还具有两枚6.5克的磁吸配重,便于调整手感。此外,其无线接收器是分离+隐藏结构的,收纳隐蔽,取用方便。另外,这款键盘的分离式线缆采用了USB-C接口,同时线缆和接口之间的过渡也比较的自然稳固。

    在配置上面,这款鼠标使用了PMW3389光学传感器,有着16000SPI的电竞级灵敏度,并且具备400IPS的追踪和50G的速度,能够调节5档DPI,所以在灵敏度方面能够完成相对复杂的操作轨迹。同时在2.4GHz无线连接模式下,能够满足1毫秒的电竞级回报率。但是因为内置一块500毫安时的电池,所以待机表现一般,可以使用三个月。至于左右两键则是采用了欧姆龙的微动,反应特别灵敏。

    因为具有可编程的属性,所以小鸡GM300的8枚按键可以自由调节,能够实现鼠标宏的功能,一次点击完成复杂的操作,对于玩游戏来说非常实用。同时它的DPI档位值也能够精确自定义。此外,这款鼠标也有着比较漂亮的1680万色LED灯效,并能根据喜好来调整。

    总体来说,在使用方面,这款鼠标的手感是比较不错的。而且在配置上也是电竞级鼠标的标准,并且可以满足多种游戏类型的操作需要,如果有自定义需求的话,小鸡GM300也都能够满足。结合这款鼠标本身的价位,相对来说是比较不错的。如果要求不是特别严苛的话,这款鼠标玩绝大多数游戏都够用了。

    总之,在手游外设领域站稳脚跟之后,盖世小鸡的PC级键盘鼠标做得也很不错。比如小鸡GK300键盘,设计和配置就都很强大,具有电竞键盘的素质。而GM300鼠标用起来也是得心应手,并且等效也很出彩。当然一个比较突出的优点还在于,这两款设备都是支持多模连接方式,对于多设备来说用起来比较方便。能够轻松在PC和移动端进行切换。最后,如果有需求的话,无论是日常码字还是玩游戏,GK300+GM300都是一套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