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随身听,DOSS掌上听智能音箱测评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加速度测评室   2019-04-19/16:23
  • 音箱作为一个不可或缺的数码设备,大略90%的家庭都具备。主要用途在于音箱可以带来非常不错的音质外,其次声音大且可携带性强,平常没事时放放音乐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在近几年,随着科技技术的不断提高,音箱的设计也被加入更多元素,高颜值且智能的音箱席卷市场。比如天猫精灵、小度音箱、猫王音箱等等。但我们知道,多数智能音箱对网络的依赖性非常强,而能真正做到有网无网都能听的,DOSS这款掌上听就非常值得考虑。

    这也正是DOSS掌上听的优势所在,在经历蓝牙过渡,DOSS掌上听升级到智能蓝牙,不仅具备无网时蓝牙连接播放,还可在有网状态时实现智能语音对话。基于和百度人工智能AI合作,可以实现AI智能语音对话,如语音点歌、语音打电话、语音导航、查百科等各种事项。打破传统音箱格局,真正做到一机在手听天下。

    外观开箱

    外观设计DOSS掌上听主要亮点在于小巧便携,不再局限于室内使用,而是一款可以随身携带的智能音箱。

    其实从外包装就可以看到DOSS掌上听紧跟潮流,红紫渐变色的外包装配色和近几年的手机数码产品十分相近,或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外包装,却让我们看到DOSS对时尚的追逐。

    对于包装盒的打开方式比较别出心裁,抽屉式直接可以拉出整个产品配件,或许是因为一般数码产品都采用天地盖,此时换一种包装方式还是觉得挺新颖的。

    产品主机和所有配件,包括两根挂绳、数据线和收纳袋以及说明书。其中一根挂绳出于和机身颜色的协调,一样使用的红色配色,且上面标印有DOSS掌上听logo,如果是出门,直接挂在脖子上倒是很方便。

    DOSS掌上听本身尺寸并不大,长宽高为7.5*3*5.2cm,即使没有挂绳也能轻松放在口袋里,这也是笔者很喜欢DOSS掌上听音箱的原因,能随时随地,陪伴主人转移阵地。除了体积小,在做工方面,DOSS掌上听也十分精细,机身采用铝合金材料,打磨精致,红色网格机身正面还有一个logo呼吸灯,开机没连接网络时闪烁,连接网络后蓝色常亮,TF卡播放时为绿色常亮。

    位于机身顶部是常用按键,分别为电源开关键、暂停/蓝牙回链、音量加减键/长按为上下一曲、语音交互按键。其实语音交互按键和初次接触到的朋友一样,要唤醒智能语音就需要按一下交互按键,多多少少有点麻烦!在这里,考虑到语音唤醒需要时刻处于待机状态,这样会增加续航的压力。因此,按键唤醒相对麻烦一点,但也确保户外使用能更持久。

    机身侧面用防水软胶盖保护,里面布局了USB数据充电线、TF卡以及耳机接口。

    底部是DOSS掌上听的主要数据参数,包括500mAh的电池容量以及输入为5V/1A。而出于细节考虑,DOSS掌上听的底部还有四个软底脚垫,可以增加底部的摩擦力,起到防滑的作用。

    在机身的右上角安有挂绳挂钩。

    当然,DOSS掌上听在外观造型上需要注意点,整体设计并不是一体成型,而是上中下三层设计,上下两层的的铝合金面板包裹机身,侧面采用弧度过渡,弧线线条均衡,过渡完美,从做工来看,还是很精致。

    外观方面,DOSS掌上听细节做的还是十分出色,且机身小巧,能随身携带,挂在脖子上,或者放入口袋里,轻便出行,DOSS先行。

    智能语音体验

    当然,DOSS掌上听作为一款智能蓝牙音箱,过人之处不仅是外观小巧这么简单。在和百度达成人工智能协议后,DOSS掌上听可谓是一款可随时携带的“智能百科全书”。通过下载小度APP后,直接点击机身的语音交互按键,就能查天气、听音乐、打电话、导航等各种语音指令操作。

    比如点按一下语音交互按键,说“播放一首歌”,在APP界面会直接显示语音内容,之后会为其智能播放歌曲。

    又或者查询天气,在APP界面上都会显示语音内容,通过DOSS掌上听进行播报。而且,在APP中还有非常丰富的内容可选,包括教育学习、益智游戏,还可实现智能家居控制。

    智能AI语音是一种潮流的大趋所在,这也是DOSS掌上听突破传统音箱的特点所在,不再单纯靠蓝牙连接,也不再局限WIFI网络的依靠,而是一款小巧可携、智能性强的新互联网智能蓝牙音箱。

    便携性体验

    在创新求异的路上,DOSS掌上听也保留了本身音箱的特色,除了可智能语音控制外,还支持蓝牙连接,即使没有网络,也可随时播放音乐。在这里很明显的一点是,和一些家庭WiFi版的智能音箱比,DOSS掌上听内置500mAh电池,摆脱电源线的烦恼,摆脱WiFi的束缚,让轻便可行不再是一句空话。

    携带方式一,可以直接通过挂绳进行手提。

    如果是长途出行,还可随着行李箱或者背包一起绑着。

    又或者可以直接挂在脖子上,在重略154g的情况下,挂在脖子上也不会太累。

    当然,DOSS还附带有一个黑色收纳袋。

    如果既不想挂也不想拿,DOSS掌上听还可放置口袋中。总之,随身携带DOSS掌上听准备了多种方式,喜欢那种就用那种

    作为一款智能随身听,DOSS掌上听从外观和功能两方面出发,致力于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新颖体验。无论是智能语音交互还是蓝牙连接,DOSS掌上听做到一机在手听天下,打破了传统音箱的格局,是新潮流音箱的一个里程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