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年底全球智能音箱安装量突破2亿,是超前还是保守?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4-18/16:44
  • [钉科技报道] 近日,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预测,到今年年底,全球智能音箱安装量有可能达到2.079亿台,增幅将达到82.4%。

    QQ截图20190418115434.png

    其中,美国市场将保持领先地位,占全球安装量总数的42.2%,而东亚市场的份额将得到大幅度增长,中国、韩国、日本将分别增长166%、132%和131%。此外,加拿大市场智能音箱安装量增长则为80%,随后的德国和英国分别为49%和47%。

    QQ截图20190418115446.png

    同时,Canalys预测到今年年底,中国大陆智能音箱安装数量将超过5990万台,其中,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安装量将达到2500万台左右,市场占有率将达到39%;小米的小爱音箱安装量将达到1500万台左右,市场占有率将达到25%;百度DuerOS音箱安装量将达到1400万台左右,市场占有率24%。

    QQ截图20190418115454.png

    Canalys还预测,到2021年,全球智能音箱安装量将超过平板电脑,而到2023年时,智能音箱安装量将达到6亿台左右。

    在钉科技看来,虽然目前智能音箱销量不断增长,市场规模逐年扩大,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智能音箱在体验上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除了在使用场景上的匹配之外,在人工智能发展上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目前有一些品牌正在致力于解决使用场景问题,让智能音箱的形态得到“进化”,比如,阿里巴巴推出的天猫精灵Queen与化妆镜进行融合,苏宁推出的小biu智能耳机结合了智能音箱与耳机的功能等。结合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音箱产品的消费兴趣和产品价格的亲民化,钉科技认为,中国市场的表现可能会超出预期,当然,全球市场整体走势还要看其他地区的表现。至少,保持增长还是比较可能的。(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