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已到“清仓价”,满足这3个条件再入手!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9-04-15/14:56
  • 每当苹果的iPhone手机一旦降价以后,很多果粉就会直呼:“真香啊!”但是,对于苹果公司的其他硬件产品来说可不是有那么“好命”了。

    相信一直关注明美无限至今的果粉们应该都了解的是,2019年初的苹果岂止是能用“惨”这个词来形容,那是相当的惨啊!先是第三方平台开始降价,紧接着就连官网也开始降价了,这次就连混在智能音箱市场的HomePod也没逃过这次苹果的降价!

    作为苹果第一台自研智能音箱产品,HomePod自2017年6月正式发布那一天,就被很多人寄予了厚望,它不是一款单纯的扬声器,而是承载着苹果整个智能家居生态的桥梁。它是苹果最引以为傲的产品之一,发布之初被广泛看好,然而年初在国内上市后却很快遭遇了滑铁卢,面对惨淡的销量苹果不得不做出战略调整,4月初官方直降500元,而这距离产品上市还不到3个月。

    4月1日,制造业增值税新政正式实施,税率也从之前的16%降低至13%,倘若按照新的税率计算,苹果HomePod降价后的价格应为2727元,但是你知道吗?现实远比想象中要“惊喜”得多,苹果直接将HomePod的价格调至2299元,而这相比HomePod在1月初上市国内市场整整便宜了500元!

    从iPhone X开始,苹果硬件销量遭遇尴尬,到新一代iPhone XR/XS发售之后,这种状况愈演愈烈。苹果HomePod智能音箱定价不算太贵,但是对于智能音箱这种比较“新”的产品来说,却是高价格。

    根据消费者情报研究伙伴公司的一项分析,在美国市场已经销售的6600万个智能音箱中,苹果的HomePod只占到了6%的市场份额,谷歌音箱获得了24%的市场份额,亚马逊公司占有主导地位,获得了七成的市场份额。

    配置方面,HomePod包括七个智能列阵播放器,六个列阵麦克风,内置苹果A8处理器,HomePod可以感知空间,并且根据扬声器的位置来自动调整声音,达到一种音乐环绕周围的感觉。

    官方信息显示,即使你正在房间的另一端,家里还大声放着音乐,也无需特地提高音量。当HomePod识别出“嘿Siri”之后,你说的话就会被加密并匿名发送至Apple服务器,不会与你的Apple ID关联。

    迄今为止,亚马逊和谷歌两大巨头都已经推出了各种不同尺寸和不同价格定位的智能音箱,相比之下,苹果只有一款型号,产品可选择范围太窄。看来,除了进入市场太晚,定价过高之外,苹果公司语音助手Siri表现不佳,也影响到了智能音箱的销售。

    尤其是和本土的AI音箱相比,除了设计和音质之外HomePod无法给你更多,如果你并非苹果的重度用户,那么购买回来只会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这些特性决定了HomePod基本无法在中国市场大卖,只会是少数人的狂欢。

    另外,HomePod这次突然降价可能是“清仓甩卖”的信号,从市场表现来看HomePod绝对是失败作之一,表现仅比直接砍掉的AirPower好一些而已。以库克的性格很可能会及时止损,将剩余的HomePod低价出售还能回收一部分现金,HomePod要不是即将迎来第二代,就是产品生命周期已经走到了尽头。

    但是要知道低价泥潭一旦陷入之后就很难在拔出来,除非是有很强的实力以及决心,虽然苹果的降价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但是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可能并不是件好事。

    前些天,有国内媒体罗列出了苹果知名度最高的‘已故’产品,它们中有随时代远去的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有被苹果战略牺牲的 AirPort(路由器),还有因为搞不定技术最终放弃的AirPower(无线充电板)。此外,还有饱受用户吐槽的MacBook产品线和前途未卜Apple TV产品线。现在来看,刚在国内上市不到3个月的智能音箱HomePod,市场前景也不容乐观,如果销量继续低迷则很有可能成为苹果下一个濒危产品。那么,作为一名消费者,你觉得降价后的HomePod值得入手吗?

    HomePod简直就是为钟爱Apple Music服务的用户量身定做的,目前仅支持苹果的Apple Music;如果你是Android用户,HomePod对你没有用处。明美无限认为,狂热的果粉可能会购买HomePod,因为它的受众面积太小,所以销量差也很正常。毕竟在智能音箱这个领域,苹果已经落后了好多,而且想要打造完美的苹果生态系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后,明美无限想说的就是:对于追求音质的用户来说,显然HomePod并不是一个好选择。同价位产品中的选择非常多,HomePod在音质方面并不具优势。另外HomePod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蓝牙音箱,操作较为麻烦,上手门槛高,同时延迟现象无法正常收看视频。

    当然,如果你是果粉,想凑齐苹果全家桶,可以考虑购买,iPhone、Apple Watch、Apple Music和HomePod的联动还是非常方便的。

    总结一下:国行版HomePod值不值得买?答案很简单:如果你是音乐发烧友,那么值得买;如果你不是音乐发烧友,则要三思:

    我是不是壕?我是不是有iPhone的果粉?我对智能家居感不感冒?

    这三个条件最好都满足,再入手。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HomePod不断降价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