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箱市场预计持续扩大 苏宁联想阿里百度或推进变革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4-15/13:14
  • [钉科技评述] 智能音箱市场在最近几年逐渐火热。近期,IDC发布2019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预测数据,认为2019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将同比增长26.9%,其中智能音箱类产品出货量预计达1.443亿台。

    可以看到,智能音箱市场在高速发展之后,形态正在悄然发生改变,从18年下旬开始,中国互联网品牌纷纷入局带屏智能音箱,百度推出小度在家、腾讯发布叮当带屏智能音箱,而后小米也推出了小爱触屏音箱。

    目前一些品牌依旧在智能音箱的形态上做出尝试,今年苏宁、联想、阿里、百度等都已经有所行动。

    QQ图片20190409083508.png

    苏宁推出了小biu智能耳机,将智能音箱与耳机结合。

    苏宁小Biu智能耳机,采用颈挂耳机设计风格,控制器和麦克风在耳机左侧线上,相比在颈挂本体上的设计,这样的设计麦克风距离更近一些,理论上收声效果更好一些。

    苏宁小Biu智能耳机AI语音豪华版支持语音或按键唤醒小Biu语音助手,这也是该产品的特色之一。小Biu耳机可以进行音乐播放、导航、通话、天气日期等信息查询、闹钟设置、中译英翻译等功能。产品既是智能音箱,也是可穿戴设备。

    u=516640220,2088934851&fm=173&app=49&f=JPEG.jpg

    联想推出了组合式产品,通过外接“底座”将平板变为带屏智能音箱。

    联想推出了两款智能平板产品P10与M10,内置Duer OS,搭载小度人工智能助手,最大的特色是该产品是一款“变形”产品,将平板插入配套的联想智能底座,平板将切换至小度模式,即可成为一款带屏智能音箱,这样做可以拓展带屏智能音箱的使用场景,也为将更多产品作为智能音箱提供了一定的启发。

    QQ图片20190409083512.png

    阿里推出了带有智能音箱能力的美妆镜天猫精灵Queen。

    天猫Queen,其外观方面与普通的美妆镜相差不大,底座体现智能音箱能力。其可以通过语音对化妆镜的灯光进行调节,可以调整色温、亮度等设置,同时,其还内置了传感器,可以根据当前环境从而调整光线,还可以根据当前天气给出出行建议。

    其与多家美妆个护品牌进行合作,用户可以通过App进行皮肤状态检测,定制个性化护肤方案,其配备了天猫精灵AI智能音箱主要功能,可以定闹钟、控制家电、充话费、播放音乐、有声读物等功能,同时还可以选择男声声优作为语音助手。

    QQ图片20190409083449.png

    百度推出了带有电视盒子和音箱能力的小度电视伴侣。

    小度电视伴侣在外观上更加接近于SoundBar类产品。这也是百度在智能音箱形态上做出的新尝试,能力方面其结合了智能音箱和电视盒子,将产品连接至电视上,开启电视屏幕时,其可以作为电视盒子,支持语音操作。关闭屏幕时,其就成为智能音箱,语音也支持控制其他智能家居设备。百度还可通过这样的布局持续进入大屏市场。

    综上所述,目前在智能音箱领域,一些品牌仍在努力探索不同形态、不同功能,无论是苏宁的便携可穿戴、联想的变形可拆分、阿里的箱境二合一又或者百度的箱盒二合一,都有可能启发更多的品牌尝试新的变化,中国品牌也有望塑造全球智能音箱的新格局。(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