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wer已经凉凉,为何网友还敬佩苹果?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9-04-12/15:10
  • 回顾以往,苹果给我们广大果粉们的最深刻的印象那就是:每一年苹果都会带来让我们发出“amazing!”赞叹的硬件新品。但是,今时不同往日,近年来的苹果到底是怎么啦?

    在经历过一众果粉无限期待之后,时至今日,被称之为“苹果发布会上最期待的产品 AirPower”却被苹果高级硬件工程部副总裁 Dan Riccio 电邮通报研发终止。作为苹果唯一一款受到“项目取消”待遇的苹果设备,苹果给出的原因是 AirPower 无法达到苹果对高品质的标准。换个角度说,就是苹果承认 AirPower 在技术上无法做到拥有一贯的良好体验,甚至无法实现量产。

    AirPower无线充电器不会面世了,当苹果公司正式宣布了这个消息时,明美无限想无论是等待已久的果粉还是安卓手机的同行们心中都是五味杂陈的。

    这款早在 2017 年 9 月亮相并承诺在 2018 年发售的黑科技,最终沦为了不折不扣的 PPT 产品。这对于向来在产品发布上有严格规划的苹果来说是十分罕见。

    AirPower 胎死腹中其实早有征兆:在跳票的 2018 年,苹果不仅三缄其口,甚至抹去了 AirPower 在官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

    苹果没有具体分析 AirPower 被砍的原因,业界一个普遍的解释是技术难题。

    那这样一款无线充电面板,它与目前市面上的无线充电面板有啥不同?技术难度又阻碍在哪里?或许这下面三点能帮你解决疑惑。

    散热控制问题。这款充电板会产生过多的热量,导致性能下降。如果放在上面的设备在充电过程中变得过热,其充电的能力会受到影响。这一问题还影响了苹果定制充电芯片的功能,这颗芯片运行一个简化版本的iOS。

    设备通信,以及充电激活、充电速度、充电量的整体准确性问题。苹果工程师发现,AirPower与放在上面充电的设备之间存在硬件和软件的通信问题,尤其是给Apple Watch和AirPods充电时,因为监测后两者的电量需要与iPhone通信。

    机械和干扰问题。AirPower用于无线充电的装置包含了21到24个不同大小的线圈,它们产生了大量的干扰,降低了充电垫的效率,还带来了发热问题。除了隔热和干扰屏蔽之外,AirPower的复杂电路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只能通过将设备设计得更厚来解决,但是苹果不愿意在整体设计上进行妥协。

    我们知道AirPower可以算是无线充电板的一个理想成熟形态,它可以在充电板的任何位置同时为3部不同设备无线充电。这可以算是无线充电板近期最想实现的愿景,真正实现之后,无线充电的体验和无感化会更进一步。

    而苹果其实在iPhone X发布的时候便演示过这款产品,它可以支持iPhone,Apple Watch和AirPods同时放在上面充电,并且不需要调整位置使线圈对准。这是一个非常理想化的体验,比如临睡前随手一放便可保证第二天早上满电,亦或是在办公室随用随充,AirPower在理想的应用场景下确实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产品。

    对于Apple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罕见的公开失误。在AirPower何时发布的议论中,从未将议论的结果倾向于“取消”。这证明了其硬件工程团队能够始终如一地坚持几乎不可能实现的功能,但事实证明这一点是不可克服的。虽然实属可惜,不过在另一个层面也体现了苹果对产品品质的工匠精神,确实值得敬佩!

    看来,Airpower之“死”,对于目前处于尴尬境地的苹果公司而言,真的不算是好消息。

    不过,即便果粉们未能用上Airpower,但无线充早已风靡多个领域,在智能手机行业,更是渐成趋势,主流手机品牌争先推出具备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比如iPhone Xs、华为Mate 20、三星S10、以及小米9等等。

    手机厂商之所以押注无线充电功能,究其原因,在于无线充电具备不少优势。

    首先是可以摆脱线缆的约束,随放随充让手机充电更加便利,用户无需端着数据线找准充电口给手机充电。

    另外一方面,具备反向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也可以给其他无线充电设备充电,比如Apple Watch、Airpods等,这意味着出行时可以减少部分配件的携带,出行更轻松。

    虽然苹果放弃了 AirPower,但并没有放弃无线充电,就如丹·里奇奥在声明中所说,苹果坚信未来是无线的,并将致力于推动无线体验向前发展。换个角度想,苹果取消AirPower是源于对产品和用户的负责,在产品未达标的情况下取消发布,绝不用存在问题的产品来敷衍用户,坚持高标准,只为往后能给用户创造完美的无线充电体验。在这一点上,苹果虽败犹荣,不少网友表达了对苹果勇于承认失败和做最好产品的敬佩。

    最后,明美无限想说的就是:没有AirPower时代也不会倒退,不久以后的未来,无线充电板甚至会做进每一台书桌、每一台餐桌的桌面、每一个床头柜、每一个茶几的表面…

    甚至远程无线充电技术成熟以后,我们只要在家中设置一个无线充电发射器,就可以让家中的手机、电脑,甚至空调、电视不再需要线缆…

    显然,无线充电已经成为当下手机充电的一个大趋势,相信在手机厂商和配件厂商共同努力下,无线充电技术会越来越成熟,无线充电产品也将趋于多样化并得到更快普及,每一位用户都能更好地享受到无线充电所带来的便捷生活体验。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的airpower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