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或推屏幕声场手机,能带来更好的“无扬声器”声音体验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2-29/09:19
  • [钉科技报道] 据了解,三星计划在2019 CES展示其可发声屏幕手机

    未命名_副本.jpg

    其实早在2018年5月,三星就对外声称已经准备好将自家“可发声OLED”技术商用。这项技术基于振动和骨传导,直接通过面板发声,从外观上看最直观的变化就是没有扬声器开孔。除手机外,这项技术也有可能用在平板等屏幕更大的产品上。 

    类似技术,中国品牌也有使用,例如vivo NEX采用微振动单元驱动屏幕发声,不过NEX只将这项技术用于听筒而非扬声器,在接听电话时靠近屏幕任意地方可以听到。 

    钉科技认为,目前在移动设备上,“去掉”传统扬声器的技术,尚未得到令人满意的体验,无论是骨传导,还是压电陶瓷等,都对接听音质有所影响,有不少用户给出了相关反馈。 这或许是受制于移动设备体积,无法技术完美发挥,不知道三星能否解决这一问题,带来移动设备更好的屏幕声场体验。

    (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