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复古美式典藏范,杰士The One蓝牙音箱体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极客力量   2018-12-10/11:30
  • 来自于大洋彼岸的美国传奇音响品牌杰士Klipsch,尽管进入国内的市场稍晚,但对于广大发烧友们来说相信并不会陌生,特别是旗下的号角系列音箱更是堪称经典不朽之作。其实,杰士除了以传统HiFi音响产品著称外,最近几年也有推出过不少值得推崇的大众耳机及无线音箱产品,以数码消费品的姿态惠及更多的普通音乐爱好者。

    彰显复古美式典藏范,杰士The One蓝牙音箱体验

    而就在前不久,杰士便推出了融合复古美学和前沿数码科技的纯美范儿全新桌面级无线蓝牙音箱——杰士The One,该款音箱产品除外观设计采用了趋于美式工业复古风格的纯实木箱体外,更是支持基于最新蓝牙4.0的aptx无损传输音质技术,配合专业调校的高解析度2.1立体声系统。相信无论是挑剔的颜值党亦或者凭音质收货的耳朵控们,在这款杰士The One音箱上总能找到满足自己的着力点。

    彰显复古美式典藏范,杰士The One蓝牙音箱体验

    杰士The One的三维尺寸为32.2 x 15.5 x 13.3cm,相对于自家传统的重磅级HiFi音箱确实迷你了很多,但相较大家印象中的袖珍蓝牙音箱却敦实了不少,至少作为桌面装饰的摆件存在感还是相当强烈,而凭借内置可充锂电的设计作为移动便携的听音玩物也是未尝不可的。做工方面秉承杰士的一贯大厂品质,细节上精臻考究,从其复古厚实的桃木箱体及搭配颇具年代感的镀铜旋钮等材料可见一斑,更有胡桃木和黑檀木两款经典配色可供选择。

    彰显复古美式典藏范,杰士The One蓝牙音箱体验

    当然,整体来看杰士The One并没有过多复杂拥簇的设计,除可见的主材采用实木箱体外,三面萦绕深邃密匝的尼龙耐磨材质防尘滤网也很显简约实用,而位于音箱正面右上角点睛一笔的杰士LOGO金属铭牌,更是彰显了其经历岁月论证的不凡品牌血脉。

    彰显复古美式典藏范,杰士The One蓝牙音箱体验

    这款杰士The One在操控上也比较简单直观,所有的控制开关均集中设计在箱体顶部的一侧,以一小块香槟金色拉丝工艺面板作为底衬的操控区配合同色系的复古拨动开关及旋钮,讨喜的将其独具一格的古朴典雅气息贯穿得淋漓尽致。其中的拨钮负责电源开关,两枚旋钮分别负责信号源切换和音量调节。此外,电源及电量、蓝牙或AUX信号多有相应的LED指示灯标识。

    彰显复古美式典藏范,杰士The One蓝牙音箱体验

    机身背面的输入接口区也采用了相同的底衬设计,拉丝金属面板上提供了3.5mm模拟音频输入接口和DC电源接口,很显然3.5mm音频口的加入可以方便用户连接台式电脑或播放器等不带蓝牙输出的前端设备来搭配使用,可获得更佳的音质重放效果。此外,因为杰士The One内置有锂电池,充满电的情况下其实无需接上电源也能满足高达8小时的长续航时间,方便陈设到家中不同房间的家具桌面上,不受空间环境制约随时想听就听。

    彰显复古美式典藏范,杰士The One蓝牙音箱体验

    而为了营造完美的音质效果,杰士的声学工程师在The One并不算太大的箱体内塞入了两个2.25 英寸的全音域扬声器单元,以及一个4.5英寸的低音单元,从而达到了真正意义的2.1立体声系统,且实现了56 ~ 20000Hz的频响范围。值得一提的是,实际上The One的双侧还分别设计有低音倒相开口,从而令低音气流通过两侧的扩散达到更佳的空间营造感。

    此外,杰士The One内置了总功率达30W的功放,其峰值输出可高达50W,这对于相对体积不大的The One来说算是很强劲的输出了。与此同时The One还在电路设计中应用了DSP均衡技术,着重针对分频、频响等在内的多项核心参数予以优化调整,也难怪如此小巧的箱体不仅能带来非常平衡的听感,还拥有震撼澎湃的立体声音效,不得不说杰士在声学领域还是相当有实力的。

    彰显复古美式典藏范,杰士The One蓝牙音箱体验

    而就笔者实际的体验效果来看,首先杰士The One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与手机蓝牙配对后,每次从开机到播放前后也就10秒左右的时间就能出声,且连接以后传输信号一直很稳定,无线传输对于音质折损方面也几乎可以忽略。主观听感方面,其三频调教确实相当均衡,能符合大部分用户的感官喜好,特别是音质宽松感、解析度和动态等方面的表现令人很是惊喜。而且低频能够下潜到一定深度的情况下还能不糊不混,即便是大音量下也未出现失真的现象,中频对于人声流行方面的演绎显得温暖而醇厚,高频方面的曲目能够释放悠扬激昂但却毫不尖锐刺耳的杂音,整体听感表现确实相当值得肯定。

    彰显复古美式典藏范,杰士The One蓝牙音箱体验

    最终在笔者看来,在这个智能音箱大行其道的时代,杰士这款The One无线蓝牙音箱凭借复古文艺的匠心设计一定会首先满足大家对于颜值方面的挑剔追求。而为了符合大家对于桌面发烧级音箱的听音期待,The One所搭配的多单元立体声特性和专业DSP均衡调音后所带来的出色听感,无论是温暖醇厚、解析出色的中高频,还是量感充沛有力的低频表现都非常值得肯定。对于这款能满足视觉和听觉双重享受的"毒物",相信大家一定会一见倾心的!

    (图文:极客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