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超越苹果 未来能否冲击高端?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2-06/09:58
  • [ 钉科技报道 ] 近日,知名调研公司IDC公布了2018年第3季度全球可穿戴市场的状况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第3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到了3200万台,同比增长21.7%。

    不过同时报告也指出,可穿戴设备市场表现强劲的主力产品是廉价的手环类产品,而非价格相对昂贵的智能手表类产品。

    QQ截图20181205111734.png

    在本季度中,得益于小米手环3的热销,使得小米以690万台的总出货量夺得第一名,同比增长率达到了90.9%,占据了21.5%的市场份额。分析师表示,小米此次成绩主要来自于其海外市场的表现出色,以往小米手环出货量中有80%来自中国市场,本季度仅有61%来自中国市场。

    苹果在排名上位居第二,受制于Apple Watch高昂的售价,降低了市场份额的增长。分析指出,在推出新Apple Watch Series 4后,苹果没有将老型号进行降价,提高了用户的入手门槛,导致其在本季度中仅有13.1%的市场份额,低于小米的21.5%。

    排名第3-5名为Fitbit、华为、三星,占据市场份额分别为10.9% 、5.9%、5.6%。

    钉科技认为,虽然目前Counterpoint数据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萎靡,但可穿戴设备市场却表现良好。小米在可穿戴设备市场中表现优异,但其主要领域是低价的手还类设备,在较为昂贵的智能手表领域还是苹果称王,未来小米想要在可穿戴设备中冲击高端,势必要加强智能手表领域的布局,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