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对垒京东方 笔记本的4K OLED时代已不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2-05/08:50
  • [钉科技述评] 不久前,中国面板巨头京东方宣布,已经研发出55英寸基于喷墨打印技术的4k OLED面板,大大提振了中国OLED面板产业的发展信心。

    不过,在中小尺寸OLED面板方面,韩国巨头三星却具备更强大的实力。日前,据韩媒报道,三星已经研发成功4K分辨率的笔记本OLED面板,规格分别为13.3英寸、14英寸和15.6英寸,并且有可能在2019年CES上进行展出。

    要知道,京东方早在2012年就推出17英寸喷墨打印OLED显示屏,2013年成功研制当时第一块30英寸FHD喷墨打印OLED显示屏,2014年推出14英寸QHD分辨率喷墨打印OLED显示屏。但推出用于笔记本的4K分辨率的OLED屏幕,目前三星还是头一家。

    image.png

    在钉科技看来,4K OLED屏幕要批量搭载到笔记本上,还存在一定的难度。首先,产能会是一大挑战,只有三星一家供应商,肯定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其次,价格也会是门槛,此前2K分别率的OLED屏幕因为价格较LCD屏幕更高,在市场推广中就遭遇障碍,此次4K OLED也肯定会遭遇价格门槛;其三,更高的分辨率会带来功耗的增加,相关软硬件的适配问题也不会在短期内顺利解决。

    钉科技分析认为,4K OLED屏幕会首先搭载在主流笔记本品牌的旗舰产品上,待产能、技术、市场接受度等趋于成熟后,才可能规模出货。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三星与京东方的关系非常微妙。根据IHS市场数据,截至第三季度,京东方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电视显示屏出货量继续蝉联全球第一。三星在小尺寸OLED屏出货方面全球第一,如今又研发成功笔记本用4K OLED屏,相信未来会与京东方在手机显示屏、笔记本显示屏领域展开激烈的竞争。(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